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至于这样吗?

(2014-01-09 12:44:07) 下一个


艾德先生,至于这样吗?      2014-1-8


a) 我们不再生产H-磨床,这早已是事实了,你掩盖得了吗?我跟用户说实话又有什么错?如果用户发现你不对他们说实话,那才真是Katastrophe—灾难呢!

 b) 既然我已经告诉用户我们不再生产H-磨床了,为了让用户不感到自己是被抛弃了,我告诉用户我们将把H-磨床的生产技术转让给别的生产厂家,这是让用户安心。况且我又没说具体指转让给哪一家。这样的内部消息我并没有确切地听到过。这是谁都能想得到的。因为H-磨床的生意一直很好,公司领导为什么决定不再生产H-磨床了,我们这些听差的又怎么能知道。但凡有点儿脑子的人都会想到这H-磨床的生意是会转给别人去做的。

c) 我也根本就没想多嘴你销售部的事儿,我也跟用户说了让他直接去问你们销售部的人。可用户说你们销售部的人一个都找不到。他都打了好几天的电话了,都没人接。当然年末年初都度假去了,情有可原,可用户找到我,说是你们销售部的人用户联系不上,而他也只想问个不难回答的问题,难道要我跟用户说:“这事儿我管不着,你去问我们销售人员!”?这算是什么服务态度?用户已经在抱怨我们的服务反应慢了,还这样推来推去,会给用户什么印象?


d) 我跟用户说的是你们“might know”--有可能知道,这是个虚拟语气好不好?有没有深一点儿的语法常识?我也没肯定你们知道,你们不知道就说不知道好了,又有什么不好看的?最难堪的是撒谎。尽管商场上也是“兵不厌诈”,可撒谎过多,你就没法在商场上立稳脚的。如今经商是要讲诚信的,你懂不懂?尔虞我诈或许能做成一笔生意,但终究是长久不了的。


这些话我不与你讲了,只想放在这里,等着看以后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