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冬回国小记(4)

(2014-01-01 03:19:30) 下一个
 2013冬回国小记(4)

老爸见老妈       2013-12-24

今天是平安夜了,可这里没有什么过节的气氛。

上午老爸来了,跟我聊了聊我妈的情况,老爸看来是真关心我老妈呢,愿意无偿地帮老妈做事。我跟老爸说您来管我妈的事儿,您老伴儿该给您脸子看了。

老爸说,我是他唯一的一个女儿,女儿托他办的事,他没有不办的理由。如果何阿姨不满,过不下去了,那就离婚好了。老爸还真念旧情呢。不过我还是跟老爸说,要他以自己的家为重,而且他自己也不年轻了,还有病,如果他还能有精力、力气来看望我母亲,我当然是很高兴的。

近午饭时间了,老爸说他跟我们一起去看看我妈。老公拎着老妈要的尿不湿,三人出了门。还没出校门就碰上了一辆计程车,真是好运气。

到了老妈那里,我先进了老妈的房间,老公和老爸在确认了他们可以进来后才陆续进来的。

老妈正在吃午饭,今天的精神还不错,我还没来及跟老妈说,老妈就指着我老爸问我:“这是谁呀?”

我说,“看您还能认出来吗?那是我爸!”

老爸摘下了帽子,老妈才说:“你是张树昌,我能认出来,你还有原来的老样子。你来看我这个老不死的啦?”

老爸说,“我也老了,如果我还能活动,我还会来看你的。”

老妈说,“欢迎啊。”

我让老爸坐到我妈的床跟前,我给两老照了个合影。老公又接着给我和两老照了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爸跟老妈没说几句话就告辞了,老妈还在留他呢,。。。
 

我让老爸在外面等着我,我还有话要跟老妈说。主要是老妈的存折。。。
 

17号那天见到老妈住着的这所医院的熊护士长,她跟我说了我妈的情况,她说她没想到我母亲的退休工资会这这么少,而且本人积蓄也不多,就她所知,目前我母亲存款的余额只有十五、六万元,按我母亲在这里的消费,恐怕维持不了多久的。

我跟熊护士长说,我母亲退休早,是按当时的工资拿退休金的,即使后来有补贴的,但总是不如现在退休的人拿的多,这一点我知道的。可是据我所知,我母亲的积蓄至少应该有四十多万元的,因为我每次回国都会给我母亲留下一些钱的。去年我回国时我母亲把她的存折给我看过的,母亲把一些我早先给她的外币换成了人民币,因为人民币的存款利息高于外币。我跟熊护士长说,不管怎么说,只要我母亲活着,就得让她活得好,生活得好,如果我母亲的存款不够用,我会给我母亲汇钱来的。

这时,我看老妈的情绪还不错,就问了老妈她的存折都在那里,尤其是那本中国银行的定期存折。

老妈说她的存折都在她这里,只有工商行的存折交给了学校分派的志愿学生红艳,让她帮我母亲取钱,并办理医药费报销等事。

我便让老妈拿给我她的中国银行的定期存折看看,老妈在她床边的栏杆上拴着的那个手体包里找了好一阵子也没找到。我问了老妈的护工阮师傅,阮师傅说我妈也就只有这一个放她所有重要物品的地方了。老妈的这个手提包拴在她床栏上还拴得很牢,我解了好一阵子也没解开来,老妈让阮师傅帮她解开,阮师傅爬到老妈的床上,才解开的。

我里里外外查看了老妈的这个手提包,里面并没有老妈的那本中国银行的定期存折。我问老妈,她是不是把中国银行的定期存折也交给过别人。老妈否认说,那是她的最后的积蓄,不可能给别人的。她目前需用的钱,工商行的存折就足够的。

可现在是中国银行的定期存折不翼而飞了。我觉得有很大的可能是老妈把这个存折藏得太好了,连她自己都找不到了。

我让老妈先别着急,并告诉她明天我会带李超武一起来看她,帮她处理好这些事的。

老妈点头道:李超武有本事的,也信得过,他很有钱,不会用我妈的钱的。

从老妈的医院出来,我们先把老爸送回了他的住处,也没顾得上跟他一起吃午饭,嘱咐他自己回家吃。

我把我妈这个存折的情况通过电话跟李大哥讲了。

李大哥说,那就必须马上去银行挂失。可按规定,挂失后,账号要被冻结7天才能重新发新的存折的。

我说,那就只能托付他帮忙办理了。

李大哥说,他明天就与我一起去医院,把一些手续办理好。

 

三个人的圣诞前夜       2013-12-24

下午红艳给我送来了老妈的存折、户口本,身份证和学校发给老人的1200元人民币。我给红艳写了收条,谢过她,并邀她来家里吃饭,只是自己随手做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红艳欣然答应。

我心情不好,晚饭做得的确不好。为了弥补一下晚饭的质量,饭后,不管餐桌上的碗、筷狼藉,三人出门直奔华师东门外的那家点心店。。。

图片 
 

红艳给我送来的老妈的存折是工商银行的,不是中国银行的存折,上面的记录很费解,明天要去银行查明白再作论了。

 

 

晚上,李大哥来电话说,授权委托书他已经准备好了,明天他还要录像下来,证明我妈还是在清醒的状态下委托他的。不愧是当律师的,做事滴水不漏,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ilah' 的评论 : 谢谢 关注 !也祝你新年愉快!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有同感。
我妈摔了之后,银行密码忘了,她腿脚不好,根本去不了银行,要打车才行。我2011年回国就跑银行,改密码,挺费劲的,特别是要本人签字,我推着轮椅推去的,她的签字很难和以前一样,我只能把着我妈的手签。最后,说服我爸妈将一切交给我弟管理。
家有老人的,真的要提前准备,趁他们脑子还清楚,老人不能自理银行事物后的办法。老人脑子不好后,记忆也有问题,处理起来更困难。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