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伊始

(2014-01-01 09:32:19) 下一个
新年伊始       2014-01-01

昨晚送走了阿莱克西娅一家后,我便用两个烤鸭的鸭架子熬了一大锅汤,大年夜的,全家只是啃鸭骨头,真有点儿惨啊。按老妈的习惯,年夜的晚餐必须有鱼的,象征着“年年有余”。说也真是,今年我们还真没有余了,每月的工资加上老公的那点儿退休金都用得精光。

昨天是儿子女友安娜的生日,她满18岁了。儿子跟我说,我答应过他,只要安娜满了18岁,她就可以在我们家过夜了。我答应了儿子。

本来安娜昨天下午就应该来的,昨天中午时分儿子接到安娜的电话,说安娜92岁的姥爷病危,她一家人都在法兰克福守护着。安娜可能就不能回我们这里了。昨天一下午儿子都坐立不安的,一边跟他的两个小外甥玩,一边不停地看着手机。

安娜的姥爷仍处于病危状态,安娜的妈妈留在他身边,安娜的爸爸将开车回来,安娜的姐姐跟她爸爸一起回来,可安娜要留在她妈妈身边,怕是她姥爷万一走了,她妈妈一个人支撑不了。儿子跟我说,他想去法兰克福,想与安娜在一起。

我能理解儿子的心情,我让儿子查一下列车时刻表,因为这一天的火车在德国全国都不按通常的时刻表运行的(圣诞前夜也是这样的)。儿子查来说,有一个可以让他在晚上20:00左右能到法兰克福的列车连接(要换几次车的),车票价格89欧多。我跟老公商量,老公说,大年夜,他不同意儿子还出远门。就算是20:00到了法兰克福,从车站到医院也需要时间的。黑灯瞎火的,又是大年夜,儿子一个人在法兰克福的大街上走,他不放心。儿子这次倒是顺从了他老爸。尽管在家不安心,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时刻不离手机,随时与安娜联系。

晚饭后,儿子提议我们一起玩玩游戏,这样可以让他分心,不老去想着安娜。可老公头痛,嗓子疼,像是要病倒的样子,早早就上床睡下了。游戏是玩不了了的。

儿子抱着他的手机,回到他自己的房间。简单地收拾了厨房,上楼洗漱后,看了儿子一眼:儿子在他的计算机上给安娜写了很大的“生日快乐,新年好”等字样。

晚上刚七点多,儿子出去跑步回来,还是念念不忘安娜,我劝了儿子: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况且92岁也是可以引为骄傲的年龄了。安娜妈妈和安娜不会太悲哀的。儿子说他知道,只是在安娜的生日这天,他希望能陪着她。

我抱着电脑笔记本早早上床了。摸了摸老公的额头,有些发热,便找出一粒去烧药喂老公吃了。

本想好好捋一捋回国这些天的日记,可两眼眼皮一直在打架,不到十点,实在支撑不了啦,倒头睡了。

夜里,被劈劈啪啪的鞭炮声吵醒,鞭炮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左右,我才又睡了下来。


可没睡几个小时就再也睡不着了。躺在被窝里,打开手机听歌,从三点听到五点,手机快没电了才发现家里也可以有wifi的,便打开微信,给在QQ上可以找到的同学,朋友发去了短信,祝贺元旦愉快!没想到这一微信,就把大家都找上来了,一时间手机快被微信打爆了。。。


早饭后,儿子说安娜的姥爷去世了,这样一来,安娜还不知能否回来,她姥爷的葬礼,。。。


下午跟老公一起去了婆婆那里。跟我母亲住的医院相比,婆婆住的老人院要好多了。


也许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婆婆一直在睡觉,我叫了她好几次她也不愿醒来搭理我们。老公说那就让她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