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馬德拉島的假日 3,逛丰沙尔(Funchal)2013-10-23

(2013-10-24 05:23:17) 下一个











逛丰沙尔(Funchal)2013-10-23


早上老公把我叫醒,说他已经去洗了一遍土耳其蒸气浴了,我说,那我也要去蒸一下。老公说他可以再陪我去蒸一次。我一骨碌起床来,穿上泳装,再披上浴衣,就跟着老公去了饭店里的水苑。水苑里有个不大的泳池,有一个水泡按摩池,还有一间桑那,一间土耳其蒸气浴。这个室内泳池是恒温的,有一部分伸向户外,设计得独特。老公说要是咱家也有这样一个水苑就好了,不用这么大,功能齐全就可以了。


在蒸气浴里蒸了一通,然后在泳池里游了几个来回,就去冲澡,回房间换好衣服,去了早餐餐厅。


早餐是自助式的,还算是丰盛,只是没有专门管煎鸡蛋的人。


早饭后,和老公一起在饭店的花园里散步了一圈,便回房了。正赶上清洁工在打扫房间,按这里的习俗,我们给了做清洁的大妈五欧元的小费。


昨天旅行社就给我们送来了邀请,说是今天下午在我们饭店的一个小会议室来给我们介绍这里的大概情况,有些什么好玩的,怎么玩。因为下午这个时间所限,我们就呆在房间里,老公在阳台上看小说,我在网上继续看那部电视连续剧。


从阳台上可以看到海况标记旗。昨天是红色的,不得去海里玩水游泳,我发现今天的海况标记旗换成黄色了,也就是可以下海游泳了!老公中午去了海里,说海水水温正好,不冷不热。海浪也不高。我便也去了海里游泳,真的很舒服!


下午按时去了饭店的前台,旅行社的人招呼着我们去了一个小会议室。会议室里已经聚集了一些德国来的旅人,旅行社的人给我们每人一小口马德拉葡萄酒,闻上去跟中国黄酒的味道很相似,喝上去,有种淡淡的甜味。


接着,旅行社的人给我们介绍了马德拉岛以及其玩处,等等。


丰沙尔(Funchal),是葡萄牙属地马德拉群岛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城区面积75.7平方公里,人口约13万人。该城建于1421年,曾为葡萄牙和美洲之间的重要的贸易转运站,其出产的蔗糖马德拉酒闻名于世。据说这是葡萄牙的第三大城市呢。


旅行社的人介绍说我们现在所处的这家饭店是在丰沙尔的黎都区,离丰沙尔市中心只有1,8公里。我便跟老公提议:会后我们步行去汤丰沙尔市里。老公答应了。


会议一结束,我与老公简单地回房换了件衣服就上路去丰沙尔市里了。


1,8公里对我这条刚刚可以不拄拐杖的腿来说,的确是个挑战,没走多一会儿,左膝就开始闹别扭,好在一直是大马路,人行道上每隔几百米就有长椅,我只好不时地拉着老公儿在长椅上坐下,休息一会儿再接着走。



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丰沙尔市可以看到丰沙尔港的花园,我们买了三个冰激凌球,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好好地歇息了一下,老公鼓励我说,咱们再去丰沙尔市的老街看看吧。


老街很破旧,都是鹅卵石铺的路,高跟鞋是没法在这街道里走的。据导游介绍,说是老街里的许多破旧的房子都被当地的艺术家们画上了有趣的画,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只是狭窄的街巷还让餐馆的饭桌占去了半条街,有些煞风景。


尽管那些饭馆的服务员们不断地热情给我们让座,老公说他不愿在大街上吃饭。我也根本就不饿,尽管我老是想找个地方座一下,休息一下我的腿。


转回到丰沙尔市区,总算找到了可以坐下休息的长椅。休息够了,老公说要不咱们打的回去吧。可时值上下班的高峰,市区里各个路口都堵塞得不得了。与其在出租车里挨堵,还不如自己慢慢挪步饭店呢。


回来的路,比去时花的时间更长,我几乎是半边身体的体重都放在了老公牵我的手上,回到房间后老公也累得趴下了,说下次再去市里,一定打的去。我说,导游介绍可以乘公交车的,而且可以先买好公交车卡,比车上买便宜且方便(车上买1,9欧,买卡需要0,5欧,以后每次乘车只需交1,3欧)。可老公怕挤公交车,执意不买公交车卡。

馬德拉島的假日 4,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黄陂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那个船是不是NCL的?我们上回就是坐船去的Funchal,那条大道好熟悉,就是走这条路去市区的,还有菜场和植物园,很漂亮,而且市区wifi全免,好高端,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