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蒂安娜的那摊子活儿

(2013-07-09 17:07:23) 下一个


蒂安娜的那摊子活儿      2013-07-09


上班来便是南韩的那个L60机器的事儿。L60机器照说是苏黎世那边的活儿,自从2010年蒂安娜,梅兰妮,妮科尔三个去苏黎世培训了一周后,这些活儿就由她们三个人来干了。今年年初,由于公司导入了新的运行系统,便有非正式的通知:这些苏黎世的活儿,现在要由大家分担。


蒂安娜上周给我讲了一遍苏黎世系统的操作运行,我刚刚实际操作了一个订单,蒂安娜就走了。


今天南韩代理的服务人员问起这事儿来,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正在与南韩的服务人员通电话的时候,头儿沃尔夫来到我们的办公室,见我在打电话,也不好打断我,给我做了个手势,让我上楼去他的办公室。


等我通完电话去了他的办公室后,他办公室了已经又有一个同事在跟他谈话,他隔着玻璃窗给我做手势,让我等他5分钟。我在等他的时间里,去了库尔茨的办公室,告诉他,他从南韩带回来的那块电路板要被报废,而这块电路板是我们四月底发货给用户的,不应该这么早就坏了。我们应该找原供货商要保修。库尔茨这才给物品处去了电话和邮件,让他们把这块电路板换下来。


等我回到沃尔夫的办公室,他还在与刚才的那位同事谈话。他办公室外面就是服务人员的调度丹尼尔的办公室,我想起早上看到我的电话上有丹尼尔来过电话的显示,就问他早上打电话找我有什么事儿。看来丹尼尔也是事情太多了,竟一时想不起来了。还是坐在他对面的彼得拉提醒了他,他才想起来是江苏一家G20机器要做维修检验的事儿,说是如果订单本周内不能到的话,原顶在第30周给他们做的计划就要报废。我告诉他。此次服务的报价已经发给了我们中国代理,可他们说,我们做机器维修检验,那么我们所使用的工具和仪器应该是由我们自己准备,免费提供给用户。我说已经告诉了我们的中国代理:我们的报价只是我们服务人员的费用,不包括工具和仪器,即使就是一般的常用工具,用户也是应该做一些准备的,更何况测量这台磨床所需的这套工具是很精密很贵重的,用户没有的话,他们可以购买,也可以租借。现在就在等订单了。


沃尔夫办公室里那位同事终于出来了,沃尔夫把我叫了进去,还把我身后的门给关上了。


他让我在客桌旁的椅子上坐下,从皮包里拿出了一瓶矿泉水,自己喝了几口,便问我这几天怎么样。


我说,我这摊子还是老样子,忙不完的工作,中国、南韩、台湾都是很矫情的用户。


沃尔夫说,这几天公司动荡很大,蒂安娜那摊子的活儿也不能没人管,说我原与蒂安娜是搭档,相互作假期代理,问我能不能去蒂安娜的电脑看看,处理一下那里的活儿。


沃尔夫说他已经通知了蒂安娜管辖下的几个代理和子公司,但还是会有用户直接给蒂安娜去邮件的。


蒂安娜临走时,根本就没心思干活儿了,正在进行的工作也没有交接,可想而知蒂安娜那里情况是什么样子的。


我说我可以打开蒂安娜的计算机,可我那一摊子的活儿也不能不管吧?


沃尔夫说,你能做多少就作多少吧,下周就会好一些的。


沃尔夫还要我写一下每个国家和地区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印度、中国、南韩。说是若我去度假了,总得有人能接手我的活儿才行。


我说,注意事项很容易写,可是否能实际进行,我不敢保证,因为这些国家、区域的用户们一个比一个多事儿。最重要的是要细心按照对方发来的订单来做系统里面的设定的。这是需要干活的人专心致志地学习订单,严格按订单定好的条款来执行订单的。而这样做是需要一些时间的,不能是按几个按钮就能解决的事儿。


沃尔夫说,这些没什么,让我尽量做。如果有人说我的话,他会为我撑腰的。


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跟大家说了沃尔夫的决定。


妮科尔说,看现在头儿换了手法了,不敢在我们部里当着大家的面宣布什么,却是把人一个一个地叫上去,来一个一个地解决。


妮科尔问我,头儿的语气如何,态度怎么样?


我说,他还算是客气的。


思维塔问我,我怎么能写得出来每个国家、地区的注意事项?


我说,既然头儿要我写我就得写了,我也说了,我只能笼统地写,具体到每个项目,还是要因人而异,因项目而定的。


仅中午时分,我总算是把我自己的那摊子活儿打点到了一个可以停歇一会儿的地方,就去打开了蒂安娜的计算机,她的邮箱里56件未读邮件,印度、北欧四国,澳大利亚,南非,就连较小一些的地域和国家也有订单下来。我处理了几个。可给蒂安娜的邮件还在不断地进来着,。。。


下午,沃尔夫用他的手机给我发来一条信息,让我暂时用蒂安娜的计算机来工作,过几天这些e-梅尔将集中起来,放在一个大家都可以进去的邮箱里,。。。


下午近三点时,沃尔夫来到我的办公室,问我怎么样?


我说工作量太多,我根本就无法及时完成,。。。


正好劳嘎里斯和妮科尔都在办公室(其他人已经下班回家了),沃尔夫原本要找妮科尔单独谈的,见办公室里也没几个人了,就自己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跟大家说,下周从苏黎世那里要来一位凯尔先生,来接手蒂安娜那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