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宅

(2013-05-18 15:15:26) 下一个
旧宅 2013-5-16

 

随着婆婆年事高长,我曾跟老公说过是不是可以把他妈接到我们家里来住,跟我们一起生活。可老公还有他表姐都不赞同,说是如果他妈妈住在我们家里来的话,会弄得我们一家都不能好好生活的,他妈与我们的生活习惯不一样,以她的高龄,不可能让她改变自己多年来早已形成的生活习惯来迁就我们,我们也难改变我们目前的生活方式去迁就她。—我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起居、饮食时间都要按照学校、公司的规律来,无法迁就老人的生活规律。这样日久天长,一家人也会觉得别扭的。


去年年底婆婆在她家里摔伤了,被送进了医院。婆婆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多月,医生对婆婆的骨伤采取的是保守疗法,没有开刀动手术,只是做了固定,让断裂的骨头自己长上。—透视检查的结果是断裂的骨头没有错位,所以可以采取这种疗法。

在医院一个多月的观察治疗,医生确定骨头已经长上了后,就让婆婆去老人院继续接受一个月的护理治疗。就这样婆婆来到了这个老人院。

我对这个老人院的第一印象就很好,很像是个度假区的星级饭店,设施新颖,服务人员的素质也不错,伙食很好,一天24小时都有专业护理人员值班。老人院还经常给老人们组织一些老人们力所能及的活动,比如圣诞节聚会、复活节做彩蛋,等。

从医院出来后到现在,婆婆已经住进了人院四个多月了。以她可以引为骄傲的高龄,已经不可能再回到她那栋可以住两个家庭房子里去一个人单独生活了。


我们也都老人院是婆婆最好的归属了,虽然这老人院的费用昂贵,光靠婆婆自己那点儿退休金并不够用,我们要为她多支付一些费用,但我也觉得比找个波兰护理安心省心。

婆婆现在住在老人院里的生活、护理、调养都上了正轨,老公也给他妈在这个老人院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加上老人院里我们家很近,老公几乎是每天都去他妈那儿,送去换洗的衣物,陪他妈说说话,拿回他妈换下来的衣服,—尽管老人院有统一的洗衣服务,老公觉得还是自己洗的好。

这样,婆婆的家从去年年底就空了下来。征得婆婆的同意后,把原房屋地产注册中她的用益权(Niessbrauch Recht)通过公证处取消了不然房子是不能出卖的。老公就张罗着把婆婆的家卖掉。还没来得及找房地产商,婆婆家的邻居就说他的一个同事很看好婆婆家的房子,如果老公要卖掉他妈的房子,他的那位同事很想买下来。老公带着邻居的同事去婆婆家看了几次,还把一些有关房屋的文件给了邻居的同事,看来这栋房子很快就会有新的主人了。

 

这些天来,老公就在收拾他妈的这栋房子。屋里屋外,楼上楼下乃至地下室,大大小小的家具、家什、衣物、等等。

前天,老公央求着跟我说要我去陪着他跟他一起去他妈家里帮他整理东西。可我觉得婆婆还活着呢,怎么就要把她的住所卖掉呢?她会不会有被人端了老窝的感觉呢。我真下不了那个手,现在就去整理婆婆的东西,尽管我知道她已经无法再这栋旧宅里生活了。


老公说他一个人在那栋房子里整理东西时,看着那些旧物,就会想起一些高兴、或是不高兴的往事来,那里毕竟也是他生活了差不多半个人生的地方。那些旧景旧物,会牵动出他思绪,那些往事纷纷绕饶的,他不愿让自己再去想那些往事。如果我跟他在一起的话,他就可以不去想这些了。。。

这样,在周末和假期里,只要能抽得出时间来,我便也随老公去婆婆家帮着老公去整理那里的物品。

可那么硕大一个家,要把它腾空,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那里是两个老人一生的积攒啊!那里的每一件物品,几乎都有他们的故事。

可在下一代人的眼里,又能有几多是值得去珍藏,留念的呢?

看到老公把他父母家里那么多的好东西都扔掉了,我问老公为什么不保留下来一些呢?

老公说,那些东西对老一辈人来说还有意义,可对我们这辈人来说,又能有多少意义呢?能用上的又有几件?

我还是留下了一些与我们有关的一些东西,比如我送给公婆地毯、景泰蓝花瓶,苏绣、双面绣,手包什么的。我还留下了一些上好的玻璃器皿和瓷器,也给好友小花拿去了一些。这些东西就这样扔掉,实在太可惜了啊。


婆婆家里有两套厨房,其中一套比我们现在家里的要新的多,老公决定把我们家里的厨房扔掉,换上她妈家里的。这就又是一场不小的折腾:一一拆除我们家里的厨房,重新刷墙,把婆婆家的厨房、厨具一一拆下,按我们家厨房的尺寸重新安装,案板什么的要按我们家厨房的大小换新的。我和老公忙了两个周末才算是把新厨房基本搞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