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花

(2011-09-26 16:55:59) 下一个

女人花
原唱:梅艳芳           翻唱:霞

我有花一朵 种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 我切切的等候 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 有一双温柔手 能抚慰 我内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满枝头 谁来真心寻芳踪
花开不多时 啊堪折直须折 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有花一朵 长在我心中 真情真爱无人懂
遍地的野草 已占满了山坡 孤芳自赏最心痛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 有一双温柔手 能抚慰 我内心的寂寞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若是你 闻过了花香浓 别问我 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 醉过知酒浓 花开花谢终是空
缘份不停留 像春风来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梦
缘份不停留 像春风来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梦
女人如花花似梦

 

女人花
  我有花一朵,长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与暮暮,我切切地盼望,有心的人来入梦————”每当耳畔飘过这首温厚醇美而又浸润着缕缕沧桑的《女人花》,心中便会泛起无限幽幽的情思。

  女人,花;花,女人,两者间似乎有着千丝万缕无法割断的联系。

  女人,容颜如花。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美人如花隔云端云想衣裳花想容名花倾国两相欢”————自古以来,多少文人雅士把女人比作花。的确,容颜姣美装扮精致的女人芬芳甜美犹如绽放的鲜花。然,花开之际固美艳无比;叹,花谢之时又何其迅急!任你丽质天生,任你精于修饰,又有谁能阻挡时光那双无情之手的抚弄!试看那发际的风霜,那眉间的轻愁,那心上的忧柔,有哪一处不是时光之手轻拂过而留下的有形无形的印痕啊!青春正盛的女人会自乐于镜中的秀妍,以为永远会如初,而从不悬心时光的匆匆,而华年已逝的女子想再有这种自信已然是千难万难!只能感叹刹那芳华弹指老,转眼便是莺愁蝶倦晚芳时

  正是所谓女人如花花似梦?

  女人,寂寥如花。跋涉在人生的旅途,诚如梁实秋所说旅行中没有不感觉枯寂的,而天生感性的女人无论外表多么坚强多么粗犷,其内心都有一份渴望被拥抱、被怜惜、被疼爱的软弱,于是,朝朝与暮暮,切切地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内心的寂寞。一旦自以为得之,便毫不隐瞒毫不掩饰地展现自己的喜怒哀乐,不仅如此,还恨不能把前世今生的点点滴滴丝丝缕缕都向眼前的人倾诉,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呵护。可天真的女人却常常不知道,大多数的男人喜欢的只是女人的欢快活泼,喜欢她们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给自己带来的轻松盈然,却根本不愿意承载女人的眼泪和忧伤,所以,一旦他们感到怀中小鸟依人的女人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和沉重,便会立马退步抽身远远遁开,哪还管身后的女人早已是哀痛如刀伤已最深!所以,即便是亲若枕边人,也常常无法真切地体察幽微深细女人心!这正如尘世间万紫千红,爱之惜之之人虽多,然能够独爱这一种,且能温情解花语,柔意慰花心之人,茫茫尘世,又几人何?故而,纵是花开嫣然,风情万种,亦常常只能是自开自落,自喜自悲!

  女人花,孤芳自赏最心痛!

  女人,情殇如花。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他,便成了她情感世界的全部。攒眉千度只为君相思,回肠百转只为伊憔悴。她会众里寻他千百度,哪怕蓦然回首时一次次地失望,目光却总也走不出他的名字他的影子他的脸他的眼;她不仅会忧虑他的头发为何总是被风吹乱,他的衣衫为何总会沾上厚厚的飞尘,还会无数次地猜测他的笑容到底为谁绽放,无数次地揣度他究竟身在何方,只因他不在她的视线中————因而,当一切散似秋云无觅处时,过往种种便成了一把刀,时时刻刻在她的心上削!她发誓让一切远走,可任何一个关于他的点滴就会让她所有的挣扎与努力在顷刻之间化为乌有,于是,心又成重洋,眼再如泪泉!想来也是为此,才有了林黛玉的冷月葬诗魂,才有了安娜-卡列尼娜的纵身一卧,也才有了翁美玲的千年一睡!然谁怜我为黄花瘦,慰语重阳永无期!这又好似花开之时,春光叠叠复重重;凋落之际,冷月清霜梦有知!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有心的人来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