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瑞卡也要结婚了

(2011-08-19 15:15:59) 下一个

瑞卡也要结婚了

度假后头天上班来,办公桌上堆着“三座大山”,我“愚公移山”搬到今天还没全部搬完。下周蒂安娜去度假一周,准备她今秋的婚礼--又该我和瑞卡忙活一气了。

周一是蒂安娜先来交待工作的,中国这一摊子的事儿还真多,可把蒂安娜忙坏了,可她也留了不少尾巴等着我来收拾呢。接着瑞卡来交待南韩和台湾那两摊子,好在这两摊子都是瑞卡干过的活儿,没有很多需要收拾的地方,交待完工作后,瑞卡还“恋恋不舍”地站在我的办公桌前,羞羞答答地跟我说,她也要结婚了,不过婚期定在明年夏天,--还有一年的时间呢。


我跟她说也该是结婚的时候了,她跟的斯特凡已经在一起生活了不短的时间了。瑞卡刚刚过了她30岁的生日,我30岁的时候已经当上了妈妈。可瑞卡说要孩子还没在他俩的考虑中,他俩还想再轻松几年呢,现在只是觉得该是把家建起来的时候了。

现在的年轻人,考虑问题很实际,为自己考虑得多。不过也该是这样的吧?等进入了围墙,就不能以自己为中心了。家、丈夫、孩子,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女人牺牲了很多自己青春都是为了这三个中心,。。。


记得二十多年前,跟香港的一位女士赵亚生聊起了结婚、家、孩子时,她跟我说:“女人头脑发昏了才去结婚呢!看看中文这个婚字:女字旁加上个昏!”她说得有道理啊!结婚就是女人与昏结上!可这又是人的天性,没法改变的,不然人类就无法繁衍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