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上空的云( 16 )

(2011-06-10 08:21:06) 下一个

上海上空的云     Die Wolken über Shanghai  16

托马斯的兴致很高,看来刚才与梁总和杰克的谈话都顺了他的心意了。他刚才还在叫大家早些休息,这会儿他不仅自己要了一杯白兰地on the rock,给大家也加上了酒水,还让辛蒂给他点歌单。

他一边翻着歌本,一边跟我们说:“来了这里就该唱唱歌儿,轻松轻松!”说着就把翻开了的歌本地给了杰克,杰克接过来一看,是首英文歌儿:Frank Sinatra 原唱的My Way

杰克说:“是首好歌儿,可惜我只会欣赏,不会唱啊!”说着便顺手把歌本递给了坐在他对面福瑞德。

福瑞德在身边坐着的冉冉的纵容下,大度地说:“那好,我来试试。”

音乐响起后,福瑞德一手接过冉冉递来的麦克风,一手端起酒杯抿了一口酒,接着,酒吧里的高音质的喇叭便传出了福瑞德低沉浑厚的声音: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My friend, I'll say it clear,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I've traveled each and ev'ry highway;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Regrets, I've had a few;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I did what I had to do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
But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When I bit off more than I could chew.
But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I ate it up and spit it out.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And did it my way.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I've had my fill; my share of losing.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And may I say - not in a shy way,
"Oh No, oh no not me, I did it my way"

For what is a man, what has he got?
If not himself, then he has naught. 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
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 And did it my way

 

福瑞德几乎是没怎么看屏幕上的歌词,就唱下来了的,显然他对这首歌儿很熟悉了。他唱得很投入,那神情也感动了大家,唱到后来,马科和阿伦德甚至杰克和海因里希也跟着唱上了。--音乐的感染力和聚合力真是不可低估的。

接下来,托马斯也不示弱似的,点了他唯一拿手的中文歌儿《明明白白我的心》,跟辛蒂一起唱的。两人配合得很默契,每当轮到托马斯唱到:你有一双温柔的眼晴,你有善解人意的心灵”时,他都会深情地看着莘蒂眼睛,唱到“如果你愿意,请让我靠近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托马斯便指指自己的心口;唱到“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托马斯便把莘蒂的腰搂住;莘蒂便是很享受地靠在托马斯的肩膀上,娇滴滴地接着唱:“我曾经为爱伤透了心,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看着他俩的这份恩爱劲儿,大家虽听不懂歌词,就看着他俩的表演也都跟着陶醉了。

在我所接触到的“老外”中,绝大多数都能够接受并欣赏中国的文化,像托马斯这样能够享受中国文化的,却是寥寥无几。

第二天的早餐时间里,在饭店的餐厅桌上,韩宁简单地跟我说了说昨天他们与梁总谈话的内容,托马斯让杰克在美国找一位能够胜任合资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的人,让梁总给提些要求。我有些惊讶:“这不是要赶方总走吗?”

韩宁解释说:“你知道的,托马斯是不想也不愿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他的用人原则你也清楚: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这样做只是想把握住主动权。”

是啊,站在托马斯的位置上来考虑的话,这的确是个解除“后顾之忧”的办法。

看我没说话,韩宁接着说:“你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没替托马斯想想呢,还是真的心疼方祖宏?

我说:“托马斯是把着我饭碗的人,恐怕是用不着我去替他着想的。我不在其位,也不想在其位,当让用不着去谋其政了。不过他的这个主意倒是不错。至于那个方总,心疼他的人恐怕是少不了的,怎么轮不到我头上的,我心疼得上他吗?--我只不过是可惜人才流走。”

韩宁说我:“你这张嘴怎么在我这里就像林黛玉的那张嘴似的,尖酸、刻薄!幸亏是我,我不会传声给方总和托马斯的。”他停了一会儿,接着说:“嗯--,在可惜人才这一点上,你倒是和梁总一致。”

我也把嘴里的东西都嚼好了,咽了下去后才说:“梁总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方总毕竟是他亲手栽培出来的人才。”

韩宁:“翅膀硬了的小鸟就该让它自己去飞了!”

我说:“方总岂止只是翅膀硬了。”

韩宁:“哈哈,梁总也觉出了威胁了。”

我说:“也就是说托马斯这一招正中梁总下怀了?”

韩宁:“话说得太明白了,就难听了。”

。。。。。。

早饭后,八点准时梁总和小于各开着一辆车来饭店接我们。到了公司后,方总已经召集了公司的技术骨干在那间会议室等着我们了。按事先定好的日程安排,今天是三家刀片生产厂家的一个聚会,共同来给合资公司的刀片生产设计出一个技术先进的高效率的生产线来。

先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机械刀片吧:

刀是否锋利在于磨,刀是否好用、耐用,在于料,也就是刀片的材料。

机械刀片中,以镶钢刀片为多,这就是中国的那句名言“好钢用在刀刃上”最直观的范例了:便于加工的普通、便宜的结构钢做刀体,经磨耐用的特殊、贵重的合金钢做刀刃。

当然,按刀片的工作条件和精度要求,全钢刀片也有许多市场需要的。

镶钢刀片不仅是为了节约,将“好钢用在刀刃上”,而且也是“以刚带柔”优化了刀片的性能。一般来说刀刃钢坚硬,刀体钢则相对来说“柔软”、弹性好,能吸一定量的收刀片工作时的冲击、震动。

刀刃的材料选择很重要,一般是根据刀片的切削对象、工作条件和环境来确定用什么钢材的,这个话题若细论起来,可以写出无数篇论文来而且关于这个话题的论文,已经发表了的也有许多篇了,我就不在这里、也无法在这里嗦了。泛泛而言,刀刃钢,按等级来分类,可列为工具钢、高速钢和硬质合金三大类。其中工具钢、高速钢都是高碳钢,经淬火热处理后可以达到较高的硬度,一般来说,钢中的含炭量越高,其热处理后的硬度就越高,越是耐磨经用,但其脆性也高,难以再进行机加工。

刀体的材料选择也有一定的讲究的。常用的刀体的材料是20-45号碳钢,有时也用A3钢板来做刀体。

 

镶钢刀片的制造工艺有很多种,目的只有一个:把刀刃钢镶嵌到刀体钢上去。

费工又费料的做法是:从刀体钢上切去刀刃钢所要镶嵌的部分,把刀刃钢与刀体钢加热热轧固定在一起。用强力刨刨出刀口槽来,不用说是很费工的,加上刨下来的铁屑也是一大堆,无法再利用,钢材就这样浪费掉了。



 

节约钢材的做法是:用三块钢材轧制



 

为了保证刀刃钢与刀体钢的连接强度,加热热轧之前要在刀刃钢与刀体钢之间放上一些粘结剂。为了让这粘结剂加热融化后不流走,在加热热轧之前,在刀刃钢与刀体钢连接处要用电焊枪将接缝焊封后再送去热轧。

这种三块钢材轧制的工艺,要多焊一条。

成品刀片上刀片的截面图便是



 

在使用中,有用户反映说刀刃钢与刀体钢的连接强度不够,刀刃钢还没被使用到期最大使用限度时,就从刀体上脱落下来了

 

为了刀刃钢与刀体钢的连接强度,大家想出了几种方法:

刀坯的截面图如果是这样的话:


  
   


 

成品刀片上刀片的截面图便是:

 

   

 

 

刀刃钢与刀体钢的连接面积增大了,应该是结实的,而且这样的镶钢方法容易轧制,还能让刀刃钢“坚守”到最后。

 

另一种刀坯的截面图是这样的:

 


 

成品刀片上刀片的截面图便是:

 

 

 

这种镶钢方法道理上看应该是更结实了,不仅刀刃钢与刀体钢的连接面积增大了,而且刀体钢的形状就有“夹住”刀刃钢的结构。但加工上有些难度。

 

 

(未完待续)

 

上海上空的云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