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德国人的陋习(其二)

(2011-05-11 13:05:49) 下一个

德国人的陋习(其二)

上班的路上,在一个丁字路口,我在左边的车道上等信号灯变绿,我前面已经有两辆车了。

每天上班的路,早已熟悉了每个路口信号的时间,这是一个需要点儿耐心的信号灯,我可以在等信号的时间里找一块口香糖来嚼,或是换一张车上的CD播放器的光盘。今天我没做什么“小动作”,只是单单地干等着。突然看到从我前面的第一辆车里飞出了一个还燃着的烟头,掉在对面车道上,对面车道上不时有车辆驶过,车轮间的乱风把烟头带来带去的,带到了我的车的旁边。

我最讨厌这种随手乱抛烟头的人了!这时的我真有种冲动,要下车去,捡起这烟头扔回到那辆车里去,把这个随手扔烟头的人好好教训一声:大家的街道不是你的烟灰缸!只是过往车辆多,太危险了,我只好心上一把刀:忍了。

这种现象我见过多次,每次都想去教训这种人,可总没有时间和机会。我要是当了内政部长首先就要立条规矩:对那些随手扔烟头的人,每扔一个烟头就要罚款500欧元,看他们还扔不扔!新加坡不就是对随地吐痰进行严厉的罚款才把这个弊病在新加坡消除了的吗?

 

上班来,计算机还没打开,桌上的电话铃就响了起来:用户在催着交货呢!在一个星期里已经有三个订单的交货期被我们的供货商推延,我们的用户叫苦连天,成天来电话、邮件催促!德国人那种十分守时的好纪律都那里去了?怎么成了这么个德行?我跟采购部门的人说过了许多遍,要跟供货商签好购买合同,有一条很重要的是:如果供货商不能保证他们自己给出的交货期,那么我们就应按其拖延的时间来对其罚款!

我们这里用户也是一样在要挟我们的:找我们购买的零件不能按时到货的话,他们的生产就会受到影响,其损失也要求我们来赔偿的!

我真不明白,原来那么遵守时间约定的德国人怎么会“堕落”这般地步了?不守时的个人我还见得不多,可不守时的公司、团体竟然开这个头,看来德国的好日子不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