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中的现实

(2011-05-09 10:07:11) 下一个

梦中的现实    2011-5-9

去医院给婆婆办好看护手续,担心着护理保险所能支付的金额是否能管够这些护理项目所用,我恍恍惚惚地走出医院,忧心忡忡地走上了大街。

意外地遇到你迎面而来,你对我似见非见地,带搭又不理的样子,让我也没怎么在意你。你也没怎么寒暄就要走了我手里的车钥匙,可你却把车钥匙扔在了地上,还不让我捡起来,任凭在街边玩耍的旁人将这钥匙抛来抛去地玩着。

你是谁啊?这么熟悉又这样陌生?

你终于从那个玩着车钥匙的人手中抓回了钥匙,玩世不恭地对我说:“去兜兜风?”

再看看那车,怎么不是我的车?是一辆敞篷式的黑色宝马车,我怎么坐在这车里了呢?而且还并不感到奇怪!

你熟练地驾驶着车,还不时地侧过头来看我,我又问:你是谁啊?咱们这是去哪儿啊?

你不语,转过脸去,面无表情地开着车。

什么时候这里有了个中华街?还跟国内的街头菜市一样,卖什么的都有,吃喝穿戴,锅碗瓢勺,应有尽有!人声虽不鼎沸,可也算是熙熙攘攘的了。

在人群中我怕走丢了,想要去牵你的手,才醒悟到:我们还从未牵过手呢,所以这样陌生!而且你手里拎着一些饭盒,说是家里人要来这里买东西的!你跟我说这些,就像跟一个老熟人说家常一样,又让我感到跟你真的很近乎。

我全无买东西的意识,只是盲目地在这中华街上跟着你走着,看着街边上人们的叫卖。

初春的阳光有气无力地照在干巴巴的土路上,在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清静的街心园地上你停了下来,隔着还没发芽的光秃秃的树枝,很不耐烦地说:“怎么还不来呢?”显然这里是你与家人相约的地方吧?

我转身想走了,可又不知该去哪儿,这个地方我来过吗?这是哪里?哪里是回家的路?

好像是看到了我的踌躇,你从背后叫住了我,走到我面前,捧起了我的脸,跟我说:“霞,你好好看着我!”

可我却怎么也看不清你的脸!阳光那么耀眼,只有你的轮廓在我眼前晃动,你的声音近在耳边,却又像是来自遥远:“我真的好累,我真想抛弃这一切,到一个只有你我两个人的真空中去!”。

你的面容逐渐清晰,平头下那略带棱角的圆脸,那双目光深邃的眼睛,那拧着疙瘩的眉宇,那笔直倔强的鼻梁,还有那紧抿着的双唇,真的很熟悉,可我却不知你到底是谁,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你我是在那里相识的!

我喃喃地说:“可这一切不就是我们曾经抛弃过了什么之后,在这片异土他壤上兢兢业业经营起来的吗?”

你松开了手,垂下头来,用我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你就不觉得累吗?”

“累呀!可这就是现实!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的!”我想大声说,可说出来的这些话怎么就跟蚊子叫似的那么没有气力?可我还在说:“人总是要吃饭睡觉的,而且我们的老人、孩子都需要我们的照料,。。。”

你拉起了我的手,似乎要拉着我走,可我却原地不能动窝,你拗不过我,只好叹气:“你太现实了!”

。。。。

--梦醒之后,手上似乎还有你的掌温,耳边好像还有你的叹息,可我环视四周,一个人也没有!这场梦的确太现实了。只是我并不知道梦中的你到底是谁!莫非就是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