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上空的云 ( 13 )

(2011-03-11 15:04:34) 下一个

上海上空的云    Die Wolken über Shanghai  13

 

下午的工作仍是分开来进行的:托马斯由韩宁带着跟梁总以及财务科长金俞一起在梁总的办公室里接谈他们的话题;海因里希和弗兰克由我带着继续在大会议室里跟方总、熊大为讨论生产线、机器的规划。

中途刘耀祖来找方总,说是车间里有点急事要方总去处理一下,方总连外衣也没披就跟着刘耀祖出去了。我们的讨论只好暂停了下来,正好小蔡给我们送来咖啡,点心、饼干什么的,我便趁这空儿去了一趟厕所。出门下楼时,远远地看到了方总和刘耀祖跟着机修车间的头头杨继华急匆匆地往热处理车间走去的背影。这三个人可是说是公司生产的顶梁柱,这三个人一起这样急匆匆的样子,怕是车间里出的事儿不小。从厕所返回楼上时,碰到梁总也站在外面的楼梯口上,正在焦虑地向热处理车间的方向张望着。

我问梁总是怎么回事儿,梁总说是加热炉出了点儿毛病,那炉膛里的衬瓦早该换了,老是说要等着这批活儿赶出来再换,现在看来是烧穿了!不过发现的早,还没出太大的事故,只是要耽搁几天的生产了。唉!偏偏在这个接骨点儿上!

我回到会议室,跟海因里希和弗兰克讲了加热炉的事儿。海因里希皱起了眉头:“怎么能让炉子烧到这种样子!”

我知道这是台烧柴油的加热炉,在原老厂是个宝,几个车间的刀坯都是靠它来加热后轧制出来的。就是现在,它除了要供应合资企业刀坯外,也为老厂的其他车间生产刀坯当然是要向其他车间收加工、原料等费用的。

可在海因里希眼里,这台柴油加热炉是个让人头疼的设备:这炉子操作、维修简单,加温也快,目前运行得也还可以,报废了可惜;可用起来又不给力,占用的厂房面积也不少。

等方总处理完了那边的事儿回到会议室后,再讨论起生产线的安排时,海因里希第一就把这加热炉的事儿提了出来。

方总说他已经安排好了维修人员,现在炉子已经停火了,等温度下来后,马上就换衬瓦,估计两天之内就能恢复生产。

海因里希问方总:上次让你们买的红外线测温仪是否已经用上了?

方总说买是买来了,也交到热处理车间去用了,可测出来的不知是火焰温度还是刀体的温度啊。

到目前为止,刀片加热的温度都只是靠炉前工的眼力来判断的,刀片热处理的质量很不稳定,这也是其中的因素之一。能掌握好“火候”的炉前工,就没有几位,而且人与人之间的感官判断也是有一定差异的,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身体条件下,做出的判断也不一样。所以海因里希让他们用红外线测温仪来测量炉内温度。听方总这样一说,显然他们还不会用这测温仪,他想去教教他们,这会儿炉子也停火了,没法教了。

海因里希问起了电炉的报价。

方总把他收到的几个电炉的报价都拿了出来,跟我说:“本想早就给你们看的,可还没翻译出来,你就先给他们说说大概的参数、指标和性能吧!其实,我还在等一家的报价呢,。。。”

海因里希大略地翻了翻这些报价书就明白了大概的内容,说这些都是普通的电炉,功率、结构、性能大同小异,关键看价格了。不过,这些报价,其电炉的内膛尺寸均不合乎我们的要求,加热刀片的电炉要求有一定的长度,这里面最长的才两米多点,怕是不够用的吧?

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这些报价都是其厂商的成熟的系列产品,因而价格很便宜。

方总说,他还在等着另一家电炉厂的报价呢,他提出炉子的有效加热长度要有六米以上,因为木材璇切刀的长度都是五、六米的, 这就需要特殊制作报价,不像这些现成的,从自己的产品目录上抄一下就行了,因而要花点儿时间了。

我问方总能不能再催一下,最好明、后天就能拿到。在托马斯的计划中,今天WMKG世界机械刀片集团的美国总监杰克带着他的几个美国同事应该已经从辛辛纳提赶到上海了来的。这几个美国同事里就有那位海因里希提到的‘热处理专家’弗瑞德。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又是梁总亲自开着雪弗莱把我们送回饭店,小于也跟着一起。有小于跟着的时候,多半是有梁总要花钱的事儿。可我看不出这个晚上有什么特殊的缘由需要梁总请客的。因为今天WMKG世界机械刀片集团的美国总监杰克和他的几个美国同事应该是到了上海了。今晚德、美之间要谈的事情少不了的,计划中,托马斯并没有要求中方的梁总他们来参加的。看来这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了。回饭店的路上,韩宁告诉我说是托马斯要梁总今晚也来参加他们的讨论的。而梁总既然陪着来了,他就要尽地主之仪了,这样,把小于也带上了。

实话说,我一直没弄懂为什么托马斯要把我们世界机械刀片集团的美国公司总监杰克和他的几个美国同事请来,在上海的这个合资企业是集团的德国公司与中方组建的,与美国人是没什么关系的。当然,托马斯作为集团的总裁,各国公司的人员他是有权调遣的,所以我也没多问,照办就是了。

到了饭店,梁总等我们下车后就把车停在了饭店的停车场,托马斯叫他和小于先去二楼的中餐厅,我们一会儿就到。然后吩咐我去饭店前台问来杰克和他的几个美国同事的房间号,并让我通知他们六点半准时去二楼中餐厅。

我看了看饭店大厅墙上挂着的几个表示着世界各地的时间的钟表,显示上海时间的钟表里,指针是一条垂直地面的竖线: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了。

 

上海上空的云 14

 

上海上空的云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