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悄然回国:(7)+(8)

(2011-02-03 11:53:49) 下一个

悄然回国:( 7 )买手提电脑 2010-12-30

儿子在德国就听说中国的电脑价格不错,我们住的地方离电脑城这么近,每次从那儿路过,儿子都要进去转一圈。电脑城里的电脑那个多呀,让我眼花缭乱。看儿子这么上心,我问了小敏,如果像儿子这样主要是玩游戏用的,要 graphic card 图形卡好的,让她给推荐几个牌子的。小敏对电脑也不熟悉,她问了她单位里的电脑专业人员 — 小敏的好友小王,小王便给我写了两个牌子的,一个是戴尔,一个是华硕,型号也写得很清楚,而且还写了参考价格。今天我就带着孩子去了华师门口的电脑城。

戴尔就是 Dell ,我也听说过 Dell 的液晶屏不好,尤其是手提电脑的液晶屏,用户抱怨较多。因而这个戴尔就被我淘汰了。

进了电脑城,紧挨门口的是南韩三星的摊子,销售人员很热情主动地迎了上来,我们费了点时间才摆脱了他们,直奔华硕去了。我把小王写给我型号给华硕的销售人员看了,他们便指给了我们一款手提电脑,我看那价格稍有些偏高,便问他们这价格还能不能打折。他们马上就跟我说,这两天他们正在做“活动”有一款特价的手提电脑,价格很好,功能比我们指定的这型号还要好。儿子去看了这台特价的手提电脑,的确其图形卡比小王推荐的还要高一个版本,价格跟小王给的参考价差不多:四千三百元人民币。既然是做“活动”,他们就有一台这个手提电脑作为展品,供客人试用。儿子玩了玩,爱不释手,跟我说这个等级的电脑在德国要买到近七百欧元呢!这个价格还是在德国有名的便宜商店 Aldi 的价格,若去专业一些的商店,比如 Saturn ,估计还要贵的。老公说,那就给他买下来吧,这个圣诞节我们也没给他特意买什么礼物。老公数了数身上带着的钱数,说是不够,我说那就马上去银行取吧,银行就在街对面。

我交了两百元的定金,华硕的人开始给一台新的手提电脑安装窗口系统,开始询问时他们说也可以装德文窗口系统的,可一旦我们决定买了,他们又说只能在中文和英文两个系统中选择,我估计他们是不懂德文,怕是装不好。问了儿子英文窗口系统是否可以,儿子要这个电脑的心切,也就答应了下来。

我跟老公来到中国银行,时间才下午三点多一点儿,服务柜台还在工作,可自动取款机却停止了外币交换业务。我们的 Visa 卡应该是可以在这个银行凭暗号取款的。可这会儿却没有这个业务了,只能明天在银行外币业务营业的时间里来。

我只好去老妈那儿,找老妈借来钱,给儿子买下了这台手提电脑。这又惹了老妈的一顿骂,说我们太惯着孩子了,花这么多钱给孩子买电脑玩,这样惯出来的孩子成不了大器,等等。唉,老人呐,怎么就不能少操点儿心呢?

悄然回国:( 8 )除夕 2010-12-31

大晴天,可气温很低。

一大早就去了中国银行用我和老公的 Visa 卡各取了两千五百元,因为一个卡一次只能取两千五百元,马上就还妈妈昨天找老妈借的四千。

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按老妈的习惯,过年时要吃饺子的,老妈一大早就张罗着包饺子,把她冰箱里冻着的绞肉拿了出来,解冻后拌上香油酱油等调料,把前两天就买来了韭菜,今天摘好了洗好晾干了,切得细细的拌进肉馅里,准备下午娘儿俩就开始包饺子了。

儿子和老公一上午都在饭店的房间里玩那新买来的电脑,我跟他俩说下午可要记得来我妈这儿。

下午老公带着儿子来了,老公突然想起来说,你妈不是每年过年都要有条鱼吗?

我说也是,便跟老妈说,我们去买鱼来吧,老妈当然不会反对。儿子喜欢看那卖鱼的,非要跟着去菜场,于是全家三人一起出动,去了菜场。到了卖鱼的地方,还真有活鱼卖的,我们挑了两条两斤左右的活蹦乱跳的桂鱼,让卖鱼的帮我们杀了,还去了鱼鳞,掏了内脏,然后又去蔬菜摊子买了些洪山菜苔、小白菜。

老公说菜场旁边的摊贩有买皮带的,他自己和儿子来逛时看中了一家的皮带,想多买几条,要我去帮着讲讲价钱。我拎着刚刚收拾完的两条鱼,跟老公和儿子一起去了卖皮带的那儿。正跟卖皮带讲着价钱呢,手里拎着的鱼却动弹了起来,把我吓了一跳:这鱼怎么还活着呢!

回到老妈那里,这鱼只需清洗一下就可以下锅了。我清蒸了一条,让老妈红烧了一条。还炒了青菜,就开始下饺子了。

两个人包饺子就是比一个人快,我跟老妈一起包了有八十多个饺子,我让老妈把自己包的冷冻起来一部分,留着她自己慢慢吃,我们下外面买来的冻饺子吃就行了,因为老妈总是说外面买的饺子油大,她还怕那肉馅不定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肉垛的呢,吃着心里不舒服,所以总是自己买了肉,要卖肉的当场给她绞成肉馅,自己用这“放心肉馅儿”包饺子,这才吃着放心。

我们年饭吃得很饱,可看得出来老妈是不怎么享受的。唉,这老太太,真不知道该怎么伺候她才能满意。老公也埋怨,说,忙活这一天就为这口饭,是不是有点儿不值得?我只能跟老公解释,我也知道我们花这么多钱回国一趟来,不是要成天窝自己在家里做饭、做家务的,可我们这次回国,主要目的就是陪我妈,这不也是陪我妈的一种方式吗。

悄然回国:(9)登洪山宝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