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美男——自虐的一种?

(2010-07-15 06:02:14) 下一个

从女儿那里得知了这个新名词:病美男。网上一找,还真找出不少有关病美男的网站、网页,网吧,。。。例如:http://tieba.baidu.com/f?kw=%B2%A1%C3%C0%C4%D0

大致读了读这些有关病美男的帖子、文章、小说,主人翁的病美男大多是有病、得了绝症的,很灰色的感觉。

从文中所描写的到文章作者来看都是些少男少女,似乎这病在80后的人群最盛行。觉得他们,不论是作者还是读者,多多少少是在自虐。

是不是这个群组的人们都太自我中心了?因为他们是计划生育高潮中按计划出生的孩子们,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总是处在家庭的中心的。走上社会,即使就是在学校里,失去了中心的地位,心里就会觉得不舒服,甚至觉得生活无味?

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好像也有过自虐的想法,可也不完全,但其目的是很明确的:想唤起自己身边的人的注意力,让自己成为被关怀照顾的主角

一次是在幼儿园,大家在搬石头时一个小朋友的手被砸伤了,幼儿园的阿姨们还有孩子们都围着这个孩子转,我自己只是想过:如果这个被砸伤手指头的孩子是我,大家也会围着我转的!

还有一次是我二姐脚扭伤后,全家人都为她治伤操心,似乎是忽略我的存在,尽管我也不辞辛劳地为二姐按摩,可家里的头等话题总是围着二姐的脚伤转的。我也想过:我要是身上哪里有毛病了,父母和姐姐们也会这样照顾的。那时,真想自己也有个什么毛病,好好让家里人疼疼自己!

可现在是谢天谢地自己还没有什么大毛病!不然,就算是有人疼,其病痛也得自己受着,多难受!健康是人生第一重要的!--自己独立生活后,得到第一悟性就是这一点!真真害怕自己得病、受伤什么的!谢谢老天保佑,至今还没遭受太大的伤害,还没得过/上折磨人的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