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着香蕉变黄》

(2010-06-28 16:58:42) 下一个

  
一种思念的方式
             
--女儿的恋爱故事


走在喧嚣的大街上,

心头却是一片空荡。

习惯地走进路边的水果店

买回一挂青香蕉放在窗旁。


看着它们渐渐变黄,

也没舍得去尝一尝,

因为你爱吃这青嫩香蕉,

总想等着和你一起分享。

香蕉青嫩羞涩吐香,

闺房清静寂寞芬芳。

没有你的日子,

怎么这么漫长。

青蕉渐渐变黄,

思念蔓延忧伤。

想你时的甜涩,

泛满舌尖心房。

记得是在那初恋的地方,

你我手牵手在超市游逛,

无意中你说你爱吃青蕉,

不经意我却记在了心上。

那之后见到青香蕉就会把你想,

家里总会有一把青香蕉等你尝。

在那个庆祝毕业的晚上,

大家都青春旺盛得发狂,

可我却清纯得迷茫,

酒醉后我满心悲伤。

回家的路上,

我也没能忘,

买把青香蕉,

与你诉衷肠。

你接过了青香蕉,

已经是热泪成行:

“你如此把我放在心上,

为何还要犹豫彷徨?”

我痴看着眼前的情郎,

你难道真不知我所望?

我需要你温柔的呵护,

也需要你智慧和刚强。

。。。。

在口语的考场,

考官问我家常:

“爱吃什么水果?”

我连想都没想:

青香蕉为首榜!

。。。

如今你我已成俪伉

却暂时要天各一方

想你时就买青香蕉

看着它慢慢变黄,

用它的甜涩,

淡化想你的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