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此时的心,锈了相思

(2010-06-13 14:42:22) 下一个

此时的心,锈了相思

 此时的心,不知梦归何处,情为何物。此时的心,不再梦栖黄粱,此时的情,不再给予红尘。此时的心,竟然出奇的平静。挚友打来电话问候,近来可好,可还如意。微笑着说,不是理想,并非如意。挚友惊异,因何笑的出来?其实,很久很久以前一直是这样笑对人生的,让很多人以为我不会流泪,不会抱怨。
在流逝过去的岁月里,也有用抱怨和委屈腐蚀着日子。过去的是时间,过不去的经历沉淀下来的记忆。在这段时间里,用文字说着无奈,用词语诉着相思。

 -------------------------------------

在文字里血雨腥风,飞扬跋扈,不近人情,似乎这个世界背叛了我,却不曾想过,我,无数次偏离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歉意,对不住大家了。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开心快乐。很久没写东西了,有些语无伦次,有些思绪散乱,还有些茫然若失。也许,就要离开大家了,也许就要尘封了这曾经风花雪月,曾经唯美浪漫的婉约情怀。怎不有些失落???

 

博客就是心情的栖息地,也是真实的另一半体现。博客里的文字,大多都是笔者真实的经历和感受,因为博客人,是在博自己的人生,博一点一滴真挚的痴情。我也如此,因为真实才会感人,因为用心感受才会共鸣,因为都是不想被困难击垮的无奈人。真实需要理解,真诚需要信任,共鸣是无限的宽容,这些,要我们怎样的豁达?没能如此是汗颜的惭愧。大家的鼓励,记得。大家的问候,记得,大家的关心,会永远记得,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大家忘记不快乐。

 

大家在字里行间能看出我生活的零落点滴。一直不曾掩饰和美化经历,一直用真实的面孔面对着感性深情的大家。生活不是完美的,像我不是完美的一样,因为不够完美就出现了太多的波折。这风浪让我一次次想到了逃离,逃不出这个世界,也没能逃离这个现实。也曾经想找个避风的港湾,苛求过片刻的安定,这安定愿意用一生交换。可惜,岸,越来越远,没能靠航,那港口人太多了,向来不喜欢拥挤的,望着为一个位置争先恐后的大家,我,选择退票。‘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生来的天性,本来的面目,多生的恶习,不喜欢不说实话的人,更不喜欢用不说实话来周旋我的人。这样的性格得罪了很多朋友,远离了很多朋友,不理解真实点就那样的可怕吗?定位和原则就那么难界定吗?还会简简单单,依旧单纯的愚笨,你不能认为我真的不知。无知,无知这个社会布满了敷衍。无知这个世界你离开了片刻就凉彻了杯心。无知为什么总是要绕路而行。这些,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才是真正的生活,这才是本来的面目。最大的无知,是用自己的心境去权衡整个人类,应该是用所有人的态度看法和行为去测量这个世间,这个世间的事事非非......

 

浪漫的情愫,还在等着与你同行人生阡陌。不失温柔的性情,盼着和与你共度斜阳残生。相思在长夜,布满了蛙的鸣叫,那时你是否睡了?相思在雨帘,挂满了如泪的珠坠。那时你是否凝思苦想?相思在倾诉之后,家的温馨让我安静。相思在信任之旁,家的依赖让我自信。而你不在了,成了记忆中不能抹去的温暖。把相思写在字里行间,你知道我在想你吗?想被你呵护的感觉,想起在舒适的炕头憨然入睡。时间渐渐过去,对你的思念愈加强烈,和你度过的十九个春秋,你还记得我吗?童年老家的老房子,让我最觉安全的地方。今昔明白,原来思物和思人一样,令人辗转哀伤。

 

生锈的刀,不再锋利如初,斑斑绣痕虽然挡住了削铁如泥,也遮掩了咄咄逼人的寒气。这绣,有得,也还有失,在得失间,温柔的静卧也是一种英雄的豪情。在此时,认真的锈了相思,锈满牵挂的惦念,绣满无谓的遐想,绣满一次次失约的无约。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时间也是煎熬历练人性最残酷的刑具。在时间的大浪淘沙里,闪亮的东西越来越稀少了,就是因为稀少才会珍贵吧!

 

秋风捎信花落去,不见呓语梦中人。阅读过的经藏开示,寻求究竟的如是因果,苦笑自己还困扰在一个求来不得。本来就要幻化佛前一盏清灯,昏暗的不是灯芯,是身姿没有坚实的站稳。用觉悟轻拨灰烬尘埃落定,不影照儿女情长,不引路孽海情波。燃尽相思的锈渍,烧尽斑斓的不舍,盈盈之光守在长夜。点一盏心灯,照亮前方泥泞的路程,点一盏心灯,可以让路上的你,也少些没有依靠的——感觉......

文字有为写而写,有为泣而泣,路走的多了就会稳健,亏吃的多了就会觉醒。所谓的觉悟就是在感情的路上吃了很多亏换来的斑斑点点,那不见伤口的印痕让人生颜色刺眼,活得愈加小心翼翼!不知,这觉悟是收获还是失去,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