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埃

(2010-06-10 07:53:11) 下一个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影射到地面,斑斑点点随枝的晃动而晃动.像记忆刻录在脑海中的重重叠叠.在光和影的折射里,清晰的看到点点微尘坠落.......我诧异,一切的一切的思绪也随那尘埃落地!落后就没有了吗?不是:思绪伴粒粒尘灰飘飞,回荡,落下,是那么的苍白无力.顷刻间明白了,我起起落落这飘渺如尘埃的一生.是真看的透彻吗?不是,如果透彻了连个尘和埃都不应存在.是真参悟道了吗?也不是,如果悟道了就不会有,此尘此埃的感慨!

 

飘飞过大海的尘,在惊涛骇浪中此起彼伏,在神秘莫测的陷阱中孤军奋战.海鸟优雅飞过,也依稀是大海和尘的过客.大海退潮了,海鸟也飞向天边,尘却依旧还在蹒跚飞扬.在飞扬中不曾改变颜色,不曾选择方向,就这样随意的,落,落,落......落入烟花一瞬间滚滚前缘中相随,相契,相惜的醉爱红尘.荡气回肠间奏响的是天地间最唯美,委婉,欲言又止,怨星带哀的琴音.如泣,泣痴爱涂写无人荒凉地.如诉,诉迷情洒满陡峭万丈崖.谁能说泣不哽咽,谁还说诉不凋零.花落下,还有根在默默守护.果落下,还有路在遥遥做伴.星落下,有无数个殷殷期盼.月落下,有无数个芊芊等待.而粒粒微尘姗姗落下那?轻轻落下后,不声不响,不惊不扰,不变不改.在不声不响里结束了不为人知道的一生.在不惊不扰中回答一切我还好的答卷.在不变不改中证明来此只为独舞的潇洒!

 

轮轮回回,烦烦恼恼,是烦恼就是有根,还是轮回就是烦恼的根本.人生如梦,从懵懂的梦中醒来依稀记得梦中的情景.是梦不真实吗?非也!在未醒时,身临其镜时有感有伤.是一切都是幻境吗?一切过去的人情事故,记忆罗列,如烟如云.只有回头轻叹:曾经......在曾经中的事过境迁中,曾经的喜怒哀乐里.到最后,我留下什么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即如此也就不须感叹释怀了.正如:"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在十,百,千,万的记数当中,还有什么能真正的留下那?没有,什么也没有留下.让有所留的无非是思落满心扉的尘埃.芸芸世界的若干,是碎为微尘的搭建,再一一消散.只是,有几人能效仿禅宗初祖达摩大师:"一拳粉碎虚空!"的涅盘境界.就在清清楚楚的糊涂中生活.就在明明白白的迷惑中执着.就让那留不下的,不能留下的,让有所动,在一动间烦恼杂生的尘埃落地吧!我该怎么样:"应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在扑朔迷离,残余缺憾的堪忍娑婆界行走,我就是一粒微尘.是尘埃落在我的思绪,让我滋生了颠倒杂乱的爱,风花雪月的恨.恨有情人难成眷属,恨有情人别离断肠,恨有情人生死难依.恨的好不壮烈,却都是迷茫人执迷不悟错恨又一生.还要,爱的海枯石烂不变,爱的天长地久不移,爱的今生来世相随.爱的也够惊魂,却都是自欺人做欺人事继续迷爱再一世.

 

爱过吗?爱过!爱谁那?爱过怎么还在痛苦,因为有恨了.

恨过吗?恨过!恨谁那?恨过怎么还有牵挂,因为爱过了.

爱是未来的恨,没有爱,恨不会生根.

恨是过去的爱,没有爱,恨不会结果.

既然如此不堪,该让爱也随风,恨也飞烟.

本该是清清明明不曾有丝毫的困惑迷离.

却深知却不能如:"无所去亦无所来,故名如来!"

 

我是一粒心瓣满灰的尘埃,在努力的照见五蕴的阴霾.

我是一粒泪满思海的尘埃,在挣扎着空掉四大的阻碍.

我是一粒颠倒痴狂的尘埃,在迷途中清净三心的明眼.

我是一粒孤独骄傲的尘埃,在执着中破解四相的法藏.

我是一粒美丽俊俏的尘埃,在妄想里成就梦想的宝座.

我是一粒清灯古佛的尘埃,在香烟缭绕中点燃九品莲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