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眼烟云-26

(2010-04-07 16:30:36) 下一个

第二天,早餐后,俩人来到饭店的院子里,凯文就建议:“咱们今天 Picnic 吧!”说着就向他那辆 Vectra 走去,打开了的后箱子里拿出了一个藤子编制的野餐篮子。


这个篮子程霞好眼熟,可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的,她想开口问,可见凯文那么兴致勃勃,便不想把话题岔开,就笑了笑:“你怎么刚吃完早饭就想着午饭了?在中国培养出来一日三餐的习惯了?”


凯文说:“看来是你早饭没吃饱?你才是刚吃完早饭就想着午饭了呢!今天咱们骑车去森林里去 Picnic 。不到地方,是不准吃 Picnic 的!”说着,掏出了在饭店登记处拿到的附近的地图,跟程霞商量起了路径。


程霞说:“咱们想得这么好,可没自行车怎么个骑法?”


凯文说:“别忘了这里的疗养地区,几乎每个饭店都有自行车供大家骑车出去活动的。”

程霞有些感动:“原来是这样,你早就计划好了的!”


凯文用手指指了指自己脑袋,狡猾地说:“我只是在定房间时问了问,就得到了这些情报。这要靠自己动脑筋的噢!”


凯文让程霞先回房间换上 Picnic 的衣服,自己去了饭店的 Reception ,借好了两辆自行车,并把那个藤子编制的野餐篮子和一条毯子分别扎捆在自行车上。


程霞回房间的路上,一只在想那只篮子。到了房间,后竟忘记了自己是要干什么来着。便拉出了写字台前的椅子,坐了下来。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才想起自己是来换衣服的。便又起身,走到衣柜前,打开了柜门。


凯文将两人的衣物分别整齐地摆在衣柜的格子里,程霞从自己的个子里取出了一套自己用黑色丝绸和戴粉红色花纹布缝制的上衣和半短裤,在身上对着镜子比试了一下,觉得可以作为 Picnic 的衣服,就脱下早餐穿上时的那套有些像运动服似地休闲装,穿上了这套衣服。


程霞刚刚穿好,凯文就回到了房间,见程霞的这身打扮,让她自己柔和的身段显得更神秘,禁不住赞叹了一声:你好漂亮!

--------------------------------------------------

两人跨上了自行车,按事先商定好的路线,一前一后,行驶在黑森林鸟语花香的林间小道。

初夏的黑森林神秘又热闹,一路上,有欢畅的溪流,有悠闲的奶牛,有静静的池塘,还有水车的吱扭;田野里开放着的野花,散发着醉人的馨香,杉林密处偶尔还能看到有野鹿在奔跑,远处延绵起伏的山岗,丛林片片,在阳光下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穿过一片开阔地,俩人来到一个小森林中。一路上,俩人多是并排骑着,路窄的地方,凯文是“ladies first”,让程霞在前面骑,只是到了有些路面情况不好的地方,凯文才赶到程霞的前面,给她开路。

这时的林间路面还算是宽的,凯文跟程霞并肩骑着,到了密林深处,凯文便赶到程霞的前面,跟她说:“你跟着我来!”。

路的确变得越来越窄,最后凯文也不得不下车来推着车走了。程霞有些疑惑,嘟囔着:地图上没有标这段路是这个样子呀?

凯文转身看到程霞额头上已经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就建议:“是不是休息一下?”
程霞看了看四周:“这里怎么好休息?”

凯文:“按地图,前面就应该有个休息地的。”

可他俩又走了好一阵子也没看到那个应该有的休息地。

凯文说:“那咱们就就地休息算了。”

程霞抬头看了看太阳,觉得也该是中午时分了,就答应了一声,凯文便推着车,离开了小路,往密林深处走去,程霞紧跟其后。

凯文找到了一块平整的地方,将两人的车子靠在杉树干旁,从车上卸下了那只藤篮子和毯子,铺好了毯子,就让程霞坐下来,他拉过藤篮,打开来,程霞看到那篮子里面竟蒙盖着一条自己缝制的餐巾--那是程霞特地给凯文缝制的!

程霞这会儿想起来了为什么这篮子有些眼熟了那是他俩头一次外出picnic时用过的篮子,那也是头一次她许身了凯文。

凯文见程霞看着篮子发呆,心里明白程霞正在想什么,他温柔地将程霞搂在了怀里,捧起她的脸,轻轻拂去她额头上的汗珠,用手指轻轻地戳着她的脑袋,说:“别想太多了,今天一定要放松些。”说着,深情地吻住了程霞的双唇。程霞挣扎了一下,便顺应地任凯文将自己放倒在毯子边。

程霞侧卧在一旁,看着凯文开始一件一件地将篮子里的东西摆来出来,凯文为这次picnic的确费了心思呢:面包是程霞喜爱的那种沾满南瓜籽的全麦面包,香肠的种类也不少,其中也有程霞喜欢的牛肉冻,奶酪的种类也是程霞爱吃的奶味很浓的那种,那两听易拉罐咖啡,肯定是凯文从日本带来的,也是程霞爱喝的那种Nestle Kaffe,还有一桶橙汁,当然少不了一瓶红酒。


凯文一边摆着 picnic 的餐物,如说家珍似地跟程霞说,“这个是我在成田机场特地为你买来的,我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动贩卖机,还是机场酒吧的服务员帮了个忙才弄到的;这个是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在机场的免税店买的,这个,嘿嘿,是昨天在你住处旁边的那家超市里买的,。。。”

程霞用手支着脑袋:“你怎么跑到日本去了?不是因为南京的项目才又耽误了两周吗?”

凯文说:“你还记得丸红的那位岛津先生吧?他邀了我好几次了,我都没能去,这次从南京项目里临时挤出了两天时间,就先斩后奏了。不过,我原意为位岛津只是想拉我去给他做陪衬,可这次去了,我看出来,我还是有很大希望能拿下他那个项目的。”

程霞:“是川崎重工的那个项目?你们公司有希望能拿下来?那你就是有功之臣了!”

凯文:“为我祝福吧!”

程霞:“当然!”

等凯文把他的家当全都摆出来后,程霞才懒洋洋地座起身来,孩子般地用手指点着一样一样的好吃的:“ Ene mene miste, es rappelt in der Kiste, ene mene meck, und du bist weg. ”结果手指停在了她最喜欢吃的 Butter Käse 上了。

凯文也嬉笑着说:“那这个就归我了!”

程霞举起了 Butter Käse 旁边的一卷林宝奶酪,递给了凯文,说:“你不是更喜欢这个吗?”
凯文接过来,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嗯,真臭!哎,可不是我两三天都没洗脚的啊!”
凯文拿起了一个程霞喜爱的那种沾满南瓜籽的全麦面包,用餐刀拦腰切开来,抹上奶油,递给程霞:“你自己放上你爱吃的东西吧!
程霞:“我还没确定先放上那种呢!还是你服务到底吧!”

凯文便给她夹上了她爱吃的corned beef--牛肉冻。

过眼烟云-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