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动我的一幕

(2010-04-05 08:11:57) 下一个

开车去野营地的路上,刚刚开出小区,上了每天都要经过的那条街,远远就看到教堂的公共汽车站等车的台阶上站着两位相互搀扶着的老人。

估计老人的眼神不好使了,他们左顾右盼了一下,并没看到我。老翁让老婆站好,自己先将拐杖支到了路面上,颤颤巍巍地迈出左腿下到马路上。


我马上踩了煞车板,尽管马路很宽敞,我有足够宽的路面可以驶过。


老翁自己在马路上站稳后,缓慢地转过身去,伸出双手,接老婆下了等车出的台阶,双双站在了马路上。

我的车也驶到了公共汽车的停车站,在离他们五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两位老人这才发现了我的车,也站在那里不再迈步。

我看了看对面的道路,空旷着,没有车来,就手势他们过街。

他俩对我招手致谢后,迈着细碎的步子,缓缓横渡了马路。

我等他们走过了后,才缓缓开车驶过。从反射镜里,我看到老翁迈到了马路对面的台阶上后,转过身来,搀扶着老婆上台阶。

这一幕让我眼眶发潮:相濡以沫也包含着这一层意义啊。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