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的心底会有几个女人?

(2010-01-12 09:33:12) 下一个

有人说男人的心里会有许多女人,但男人的心底会只有一个女人,不管以后遇到的再优秀的女人也不会改变他的看法。我个人认为这句话也不尽然,第一、男人的心里也未必会有许多的女人,因为男人(我是指那大多数的正常男人)对感情的执著在表面上看似乎逊色于女人,实际上是高与女人的,他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将感情轻易的分割成若干份,来游离于感情的戏耍之中,所以说男人心里是不会有许多的女人的,这句话应当是在前面加上“如果”二字就全面了和精确了。

对于男人心地只会有一个女人,并且会在以后无论遇到再优秀的女人都不会改变他的看法。我以为这句话应当这么说:男人如果心底有了一个自己钟爱的女人,即使再优秀的女人也不会再闯进他的情感之中。一旦失去这个男人为之钟爱的女人,这个男人就不会再有爱情,也不会再用爱再和任何女人交往和生活。

  从另一个方面说,一旦男人发现自己为之钟爱的女人远离而去,除非在遇到也可以再次将自己心扉打开,并可以在此将这个女人放在心底的时候,爱情也就再次降临在这个男人身上,爱也会再次将这个男人唤醒,美好也会再次成为这个男人生活的主题。

  我们在说说心底和心里的区别,心里是存在挂念,思念,关心,关怀,爱意等等。心底存在爱意,回忆,思绪,深邃的情感的沉淀等等。无论是心底或者心里都是对情感的占有的真实,并不是心里就是一种虚无,因为虚无的情感是一种残酷,不是我们人们可以能够接受的,所以我认为情感就是存在与心里,沉淀于心底,这是一种形式两个阶段,如果割裂这些谈感情,那真是一种对情感的亵渎,这是不可取的。如果是一种假设形式的比喻,那倒不失为一种形象文字。

  以上就是我对我们开头问题的看法,我们接下来谈谈关于男人心里到底会有几个女人的问题。其实不用我再说什么了,看了我以上的分析和解读那句话的文字,大家也就会得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男人是人类的一半的部分,就是人类认识和思想的那一半,不会和任何女人有着根本的雷同,因为男人的理性是根本,女人的感性是底蕴,这是男女思想认识的根本区别。所以说男人的道德是女人们需要的才是社会的安定因素的所在,如果男人的道德标准是一个体利益不适合根本的人们总体利益,那么就是失去人类发展的源泉,那是可怕的。

  道德是人类行为的规范,不是可有可无的教条。对感情的独有,对感情独占这是道德的一个永恒的标准,没有任何可以代替的原则。

  男人的无论是心底还是心里其实只有一个女人,那就是他永远爱的女人,一个和他患难与共的女人,一个足以使他享用一生的精神支柱,这就是男人的心里和心底的呐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听话听音,怎么觉者五弟五哥的这番话还是在说“一辈子只爱一个”--“主管”呢?因为“男人世界,没了主管,不成!主管出问题,世界就乱了。”其他的部门也喜欢,但与对“主管部门”的爱是绝对两回事儿的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敏感的话题。
同意多部门的说法!老婆是主管,其他的是小部门乐,,,
男人世界,没了主管,不成!主管出问题,世界就乱了。
最好的主管是对各个部门都了如指掌,呵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哈德逊河畔的茶馆的评论:
谢谢哈姐的指点。看来我是太理想化了。你说得对,不论男女,一辈子只爱一个,心里只有一个,那是极少的。世界之大,人生之长,世人之多,怎么可能一辈子只爱一个,心里只有一个呢。

一旦失去,会不会再爱,也许是个时间和机遇的问题。有些伤,时间可以医治,有些却是要背着一辈子的,尤其是心灵上的伤。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霞妹子:

我觉得你把男性,人性理想化了。
男人,女人看人都是以感官为第一,其次是理性和情感。说任何一个人,不论男女,一辈子只爱一个,心里只有一个,那是自欺欺人。不过正确的把握,正确的处理这些“一个”之外的感情还是做的到的。

至于“一旦失去,再不会再爱”之类的话,我曾经相信过,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存在。有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苓儿的评论:
你说得有一定的道理。我也觉得这样的男人--我指只有一个女人在心里的男人,的确很少。都说花心是男人的本性。
婉苓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把男人写得太高尚了。应该是有这样的男人,但估计为数不多。更现实的观察是,男人的心里有不同的部门(诸如:婚姻,爱情,妻子,情人,红颜知己,等),每一个部门里都有一个最心爱的女人。如果一个女人有幸掌管了这个男人心里所有的部门,那么这个女人无疑是这个男人心里唯一的女人。否则你就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