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来房产是这样生财的

(2009-12-13 15:09:04) 下一个

     

结识了十多年的小傅这两天给我提起了一个项目:他餐馆附近的一家德国餐馆,因店主的孩子们都无意接班,老人也渐渐无力照顾餐馆,生意越做越差,现在这家餐馆的主人决定将餐馆连同其住房和八千多平米的土地一并卖掉。

据说现在是房地产的最低潮,这时的房地产的价格,可以说是在地下室的水平了,这一套设施(二十年的房龄)现在的价格在六十万欧元的水平上。可是来问津的没有几个德国人,中国人占了绝大多数。小傅担心如果这家餐馆被中国人买去,开中餐馆的话,等于是在他的家门口跟他竞争了。可他自己已经买了一栋房子,和两栋仓库兼商店,估计已经没能力再贷款购买这家餐馆了,他便鼓励我来买下来,这样他来租用,每月他可以出四千欧的租金,他帮我粗略地算了算:如果每月有四千欧的租金近来,一年就有近五万欧的收入,那么十多年后,这六十万的成本就回来了,以后再收到的租金,就是纯收入了。--原来,房产时这样生财的啊!我这才明白,原来我在刀片公司的那位同事安柯曼在工作之余搞房地产生意,在德国的好几个城市里都购置有他的房子,原来他就是这样,用收来的房租一件又一件地购置房地产的。

听小傅这样说,我心里挺痒痒的。十多年之后,我也到了退休年龄,便可将现在的房子卖掉,搬到这套餐馆所带的住房去住,如果小傅在下面开餐馆,我的吃饭问题就解决了,还有人照顾着,同时,除了养老金,还能有这房租的收入,老后的生活也有了保障。--想得真是很美的。


可这买房子六十万欧元那里去找呢?看来只能是有钱人才能这样更有钱,才能做这种美梦,而没钱的人只能望洋兴叹了。尤其是在现在的经济风暴中,银行哪里就肯借给你这么多钱呢?到了我这个年龄,银行还得考虑我的还账能力,就是我用自己的房子做抵押,也难借到这样一笔巨款。


再说,即使我能借到这笔钱,就拿现在最低的利息率来算,六十万的巨款,一年也得要两万四千欧的利息,一个月还四千欧的话,其中的一半是在还利息呢。这样算下来,要等十八年才能还完,这借的六十万,还完后就成了近八十五万了。而且在这十八年的时间里,谁又能保证能得到每月四千欧的房租收入呢。等于是自己又背上了债了。这个年龄了,背这个债,值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