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雨

(2009-10-10 09:34:57) 下一个



昨夜刚睡下不久,还没到半夜就被窗外的风声雨声弄醒,百叶窗帘随风发出嘎达嘎达的响声,屋外,风摇树枝哗啦啦,雨打树叶沙啦啦。我起身来,想将窗子关严时,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看到窗前的几棵大树在风雨中婆娑摇曳的样子,我停下了手,静静地听着雨和着风的刷刷声,打在百叶窗上的啪啪声。秋雨很容易让人伤感,产生悲情。

我尽量让自己不去多想,关好的窗户,重新躺下,一时睡不着,停不下来脑子里出现了一首曾经念过的词,好像是蒋捷的?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我现在是中年听雨异乡中吧,不过,伴着的不是雁声,耳边是老公的鼾声。真的很羡慕老公,他头沾了枕头,要不了五分钟就鼾声连天了。这样风雨声,也没把他弄醒。我甚至有些嫉妒他了,索性拉开老公盘在他自己胸前的手,钻到老公的怀里取老公的体温暖和着自己发冷的身体,不想就这样听着雨声睁眼到天明,不然,只靠我自己的体力,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我才能把自己暖和过来。


冷着身子时,脑子也清醒;身体暖和了,脑子也开始发木,开始随心遐想了。

双十了,在台湾该是国庆节了,孙中山建立中华民国98年了吧?到2011就应该是100年了。

十月10号,是托马斯的是生日,要不要给他发去生日贺卡?在刀片公司时,嘎比从没忘记过给我发来生日贺卡,现在是人一走茶就凉了,我也不用再费这个神了吧。


还有什么没想到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