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Jubiläum 周年庆祝

(2009-09-05 09:43:27) 下一个

  

周二早上,从公司停车场去办公室的路上,摩尔先生也从马路对面过街来,相互打了招呼后,他问我今天是不是有周年庆祝,问得我有点突然。


一般来说,早上我的脑子还是好使的,我马上想到了我们部里的那位“易腐烂的”女士,今天是她在公司工作了
40周年的纪念日,前几天部里的同事们为了给她庆祝,收集了一些钱,由莱先生来安排。她也早已给大家发了通知,在下周九号招待大家。我想,也许摩尔先生是指这个周年庆祝?

可还没等我说什么,摩尔就说,“我记得你是五年前的今天开始来这里工作的。”原来他是指我!真的,他的记性还真不错,只是还不够准确。不过他已经是很细心的了,还能记着这些。

 

我是15年前开始在这个KL家族公司奉职的。主要是看上了这个公司的齿轮技术,因为我学的就是齿轮,虽然178年之前也在齿轮生产厂家工作过,后来因GEA挖我去了能源技术的公司,干得也还算可以,但还是老不忘自己的本行,加上KL家族公司离当时未来老公的住处很近,考虑到结婚后的生活,就给这个KL公司写去了求职信,并得到了他们回应。可我应了他们回应去了后却是去KL家族所拥有的另一个公司刀片公司,因为那里正在中国办合资公司,正好需要我这样的人员。

记得当时接待我的是当时刀片公司的第二把手博格先生。听我介绍了我的情况后,博格先生叫我一定到他们公司来,他好像知道我也给老公当时奉职的公司写去了求职信似的,说夫妻俩最好不在同一个公司奉职,而且KL公司的业务也与我的专业对口。虽然目前只是刀片业务,以后还可以去齿轮公司的!就这样,我就开始在KL公司工作了。劳动合同是从十月份开始,可我九月份就利用在原公司的假期开始给KL公司干活儿了。

没想到在刀片公司一干就近十年了。六、七年前,齿轮公司的业务也需要我来帮忙,正是这位摩尔先生,多次去刀片公司借我来齿轮公司帮忙,五年前的六月才正式将关系转到齿轮公司来了。到今年的十月,我就在KL公司干了十五年了。


回想这十五年,有成就,也有风雨;有功绩,也有坎坷;还有一些一同工作过的同事,有的还在刀片公司继续工作着;有的退休了,有的去世了,。。生活就是这样啊。


工作关系转到刀片公司后,刀片公司的业务也没能一下子就能放下,每个月还继续兼干着刀片公司的业务,每个月按我自己的计时,齿轮公司给刀片公司发去他们用我的劳动的帐单,直到我进入售后服务部后,才将刀片公司的业务全部交了出去。即使还有几个特殊的用户需要我照顾,我也不写为刀片公司干活的时间了,就算是白给他们干的了。
反正都是同一个老板,何苦要分的这般清楚。


离开刀片公司后,嘎比
托马斯当时的秘书,现在的老婆还连着好几年都请我去参加刀片公司的圣诞联欢。那次刀片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的总经理来德时,托马斯在他和嘎比的新家招待这位总经理,特地也请了我去了他的新家,我一直陪着这位总经理,直到将他送回到他在荷兰的女儿、女婿家。后来KL老板招待刀片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所在地的政府官员来德,来KL公司时,托马斯当然也是被邀请来了的。托马斯见到我,好像还挺羡慕我似的,私下里他问我:还是来齿轮公司好吧?我说当然了,起码是我又能操本行了;不过我还是说,刀片公司的那段时间也是不错的用的是过去时语气说的。


KL的刀片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成立十周年的庆祝纪念活动时,托马斯还记得我的功劳和苦劳,也将我请去了。




我在齿轮公司的业务,是以机器验收开始的。摩尔先生那时是东南亚市场的销售员,经他手销售到中国去的机器,齿轮公司将总部转移到苏黎世去了以后,摩尔才离开了东南亚,去了美国市场;东南亚市场则由艾德一个人管了原来艾德好像只管日本。


我接手的第一个用户是北人印刷厂。至今我还在给当时他们买的那台机器服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