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乡情浓重的歌舞晚会

(2009-09-24 16:08:08) 下一个

上班来就被铺天盖地的邮件、电话紧紧缠着,一桩接一桩,一件接一件,没有一点儿能松口气得时间,早休时,泡上了一杯茶,也没时间喝,忙得腿肚子都朝前了今天瑞卡和蒂安娜都是Kurzarbeit,我一个人要顶三个人干!南韩的那位Kim先生还三番五次地来电话,为了Dymos公司的那个测量机上的新硬盘!

在邮件堆里,有一件日本子公司末本先生特地给我发来邮件,一般工作上的邮件,我们有个日本子公司专用的信箱,头头、我和瑞卡都能读到的。末本先生特地只发给了我:他这个月月底就要结束他在日本子公司的工作,退休了。他在这个公司里工作了36年!去年,他曾经来过德国总部我们这里,我跟他面谈过,一年前的末本先生,看上去,并不老呀,怎么今年就退休了呢!こんあメールを読んだら,なんとなく、寂しくなるね。

 

尽管班上的活儿堆成了山,还是提前回了家在缩短了的工作时间内,要想能及时干完这些活儿,实在是太难了,就让它们堆着吧。

 

回到家里,看到平时从不穿西装的老公,今天也西装笔挺的了。我也匆匆洗了个澡,好歹打扮了一下。老公驱车,两人一起去了诺伊斯市,观看了庆祝国庆60周年浙江歌舞团的演出。

 

邀我们同来的小傅和他全家的人都来了,小傅还在给主持活动的人们帮忙呢,他夫人及两个孩子,还有他的小叔子建军跟我们在一起。会场上免费提供饮料,可没有酒精类的,没有咖啡,老公有些不习惯。

建军和小傅的大儿子殴光,跟来这里一些中国人、德国人很熟悉了,热情跟熟人们相互问好、聊天,很热闹。

 

庆祝活动是由华人海协会和诺伊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应邀来参加活动的人很多,看上去都是些有身分的人物,礼貌,正统,很少有俗气

这是一场乡情浓重的歌舞晚会,浙江歌舞团来诺伊斯市剧场表演的节目不多,但个个都很精致,很适合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的口味。

 

诺伊斯市剧场内,窗外是诺伊斯市中心的教堂

 

诺伊斯市剧场并不大,场内的座位坐得满满的,舞台的音响和灯光的效果都很好。

 

开幕致词

 

 

华人海协会会长致词

 

诺伊斯市市长致词

 

 

中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首脑致词

 


 


舞蹈:百叶龙





 



 


女声独唱:茉莉花

 


 

五种民乐合奏

 


舞蹈:

 


 


二胡独奏:万马奔腾


 

舞蹈:江南雨情

 




 

男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墨水

 

笛子独奏:鸟语花香

 


舞蹈:茶情

 

杂技:西湖明珠


 


 


 


 


 

 

舞蹈:俏花旦

 


 


结束语:欢聚一堂


 

结束语--压台戏:欢聚一堂

 


华人海协会邀请大家去中餐馆共进晚宴


 


 

演出结束后,华人海协会邀请大家去会长的中餐馆共进晚宴,老公觉得时间有些晚了,与小傅一家道别后直接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