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鼾声

(2009-08-09 16:28:35) 下一个

 

读到苏轼的一首 《次韵刘贡父李公择见寄二首》中的一句词时,我不禁笑出了声来:

白发相望两故人,眼看时事几番新。曲无和者应思郢,论少卑之且借秦。岁恶诗人无好语,夜长鳏守向谁亲。少思多睡无如我,鼻息雷鸣撼四邻。

何人劝我此间来,弦管生衣甑有埃。绿蚁儒唇无百斛,蝗虫扑面已三回。磨刀入谷追穷寇,洒涕循城拾弃孩。为郡鲜欢君莫叹,犹胜尘土走章台。

 

是不是少思多睡的人都是鼻息雷鸣撼四邻呢?

 

自小就听说,老爸的鼾声是他们系里出名的响亮。去五七干校下乡后,住在生产队的仓库里,夜里就连仓库里来偷吃粮食的老鼠,都被老爸的鼾声吓跑了。

我和妈妈睡的床与老爸的床就只隔了一个用芦苇杆编的墙,老爸要等我们先入睡,才能发起鼾声来,不然就会被我弄醒,因为老爸的鼾声过于响亮。母亲看来是习惯了老爸的鼾声,听着老爸的响亮鼾声照样能睡着。可我却受不了,听着老爸一声紧一声慢的鼾声,怎么也难入睡。

现在,自己的老公也是头着了枕头没几分钟就鼾声大起,虽然不像老爸那样响亮,也够水平的。可我却并不在意了,照样能在老公的鼾声中睡着。有时,老公的鼾声甚至像催眠曲,听着反而能更快地入睡。

这些天来,老公不在身边,没了他的鼾声,反倒不习惯了。哈,人看来还是习惯成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