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情

(2009-08-08 07:17:45) 下一个


与母亲视频时,母亲提到二姐昨天去了她那儿,二姐买来菜、蛋,母女俩自己做饭,吃了一顿亲亲热热,融融热热的母女饭。母亲说,好长时间没跟亲人一起吃过饭了,这顿饭吃得格外香,终于她的母爱得到了实现,心里的满足,只有当了母亲的人才能体会到。问我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比如我做了饭,儿子老公都吃得香,比我自己吃还舒服。这种感觉倒是有,只是我做的饭菜,常常老公和儿子都不是那么爱吃,看到自己忙碌了半天为他们做得饭菜,他们并不爱吃时的尴尬,有时甚至是气愤,也许也是这种感情的一种吧?或许是母亲太孤独了,母亲流露这种感情的时候我还很少见母亲太要强了。

婆婆自上周起,就邀我周末一起出去吃饭,结果上周周末去了野营地,没能成行。--插一段:因为儿子骑车摔伤了胳膊,我原本不愿再开六百公里的车程为了那两天的野营,可老公知道我对老人是有求必应的,就把他老妈搬了出来,结果上个周末我载着婆婆去了野营地,在那里呆了两天。阿莱克西娅和斯文也在周一赶来,他们本来就计划这天来的,还计划要带着他们的小弟弟我儿子一同再去一次海德游园地呢,儿子这胳膊一伤,上了夹板,也去不成了,懊丧了好久。这样一家人在野营地团聚了几小时,我不得不在周一回来,周二要上班啊!--插段到此。从野营地回来没两天,婆婆就在每天的电话中又多次提到了我们母女俩周末出去吃饭的事儿,还定好了今天下午我去她那儿,接她一起去街里吃饭。婆婆这样跟我拉近乎,我也是很少经历的。或许这也是母爱的一种体现?


离开了野营地,离开了儿子、老公,虽然有一种释负的轻松感,心里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空空荡荡,没着没落的,少了一种依附和保护。

回到野营地后,老公也跟我说了他对我的眷恋,上个周末回到野营地的第一天晚上,跟老公聊到了很晚,好像还是有许多的情感没能充分表达出来;我临离开的那个晚上,晚饭后,老公主动收拾了饭桌,让我去河里游泳。老公收拾好饭桌后,拿了些喂鸭子的面包,来到河边,一边逗着鸭子,一边默默地看着我游泳。老公的那种依依不舍的神情,在我心里留下了沉甸甸的挂念。回家后,家里一切如故,只是没有了老公的叨唠,儿子喧嚣。这份宁静给了我许多独思的时间和空间,也不免有无名的惦念和挂牵。每天晚上,老公打来电话,打趣地报告着他们一天的行踪,。。。


我感觉到的亲情是一种无拘无束的亲密,无忧无虑的依赖,无藏无掖的坦率,无私无畏的呵护。


亲情的存在就像空气,在一起时感觉不到,可一旦离开,就会感到窒息般无助。



在百度查了一下,看来我对亲情的理解还没有偏出常人所思。

亲情    http://baike.baidu.com/view/9456.htm

我抄录下来两句:

亲情是什么?是一瞬间内心的触动,但又往往是彻底的改变,是一种能改变十个月期望的力量,一种能忘却使命的神奇,是一种渴望平安的永恒。


亲情是什么?它让我们永远有依靠的对象,有倾诉烦恼的伙伴。我们抹不去它在我们身体里的永远,它只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亲情的无私不在于每时每刻,而在于一生伴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