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眼烟云-24

(2009-05-24 15:52:18) 下一个
半升红酒对威德勒来说,还不够塞牙缝的呢。他这盘面条还没吃完,红酒盅就已经见底了。

不用他开口,丁诺就又给他上了半升。凯文提到的哈曼斯,威德勒听施耐德提到过,在这里听到这个名字,他心里不知为什么有点儿莫名其妙的不安,突然有种冲动,很想看看跟程霞说话的这个人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他挪动了一下身体,终于可以看到凯文的半边脸了。

他怎么觉得这张脸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他搜索着自己脑中的记忆,终于想起来了:是在北京京伦饭店的电梯里!

凯文敏感地觉得自己好像是被人观察着,他停下了咀嚼,抬起头来,四下张望着。而威德勒已经将身体挪回了原位,凯文没看到他。

看到凯文有些迷茫的样子,程霞咽下口中的面条,用餐巾擦了擦嘴角,笑着问他,“又发现什么新大陆了?”

凯文没看到什么,不甘心地收回了目光,迎着程霞灿烂的笑脸,摇了摇头:“有你在身边,我总感到一种威胁,哪里有心去发现什么新大陆!”

这回是程霞感到了迷茫:“我威胁你什么了?”

凯文往嘴里送了一口三纹鱼,吐词不清地说:“不是你威胁我,而是我被什么威胁着,。。”

程霞还是没听懂,还想问什么,凯文摆了摆手,咽下嘴里的三纹鱼,才跟程霞的娓娓细语道:“估计是你太漂亮了,我老是被我们身边别的男人们嫉妒着!”

程霞:“你又没正经了!”

凯文:“说正经的,我已经在哈曼斯那儿给你请了两天的假。”

程霞:“你给我请假?你又有中国的用户来这儿?”

凯文:“这回不是,这回是给你过生日!”

程霞:“。。??!”凯文:“你怎么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

程霞:“你知道,我是最不爱过生日的了!”

凯文:“那就算我请你来陪我两天!”

程霞:“凯文,你又在谋划什么呢!”

凯文:“我给我俩在黑森林的一家旅馆订好房间,我们明天就动身,加上周末,咱们有四天的时间呢。”

程霞:“这也未必太突然了!我已经答应好了公司的同事们,下周给大家带去生日蛋糕呢—真是的,我过生日却要我请大家的客!”

凯文哈哈地笑了起来:“当然是过生日的人给大家请客了!你能躲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的。那就等你回来后再说吧,你的蛋糕不是还没买呢吗?你看,”凯文抄起了那份中国日报,再次打开了载有那篇文章的页面,指着那篇文章的题目,说:“没错吧?每个成功女人身后,都有个支持她的男人!--我就是你身后这个男人哟!”

程霞:“我怎么会是成功女人?哈曼斯跟你都说了些什么?你不会不明白,他夸奖我,也是看着你的面子的。”

凯文:“那史大德勒呢?威廉海姆呢?他们也会看我的面子吗?他们很欣赏你去年冬天的那个行动。”

程霞:“可他们怎么至今都没动静呢?”

凯文:“你是不是想用GEA来催促他们?”

程霞惊讶得睁大了眼睛:“我可没想得那么多!”

凯文:“。。。”

程霞:“这么说,他们知道GEA的人来找过我了?”

凯文:“这个,他们没跟我说,我也没问过他们,只是我想问问你。”

程霞:“凯文,你怎么会把我想得这么复杂?”

凯文那双天蓝色的眸子里泛出了一股伤感:“霞,你在我眼里,是一株很鲜艳可让人总也看不透的红珊瑚;你在我心里,是一颗很耀眼但让人总也追赶不上的行星。”

程霞委屈地垂下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眸:“为什么?凯文!难道你不明白,除了你,我是真的一无所有啊!还要我怎样才能让你明白这一点呢?”

凯文坦然地抬起双目:“霞,别误会我,ich liebe dich wie du bist! –我爱的就是这样的你。”

程霞抬起了双眼,泪珠在眼眶里:“。。。?”

。。。

饭后,凯文结了帐,帮程霞穿上那件白色外衣,自己也穿上了夹克,搂着程霞的肩膀,双双走出了餐馆。

威德勒目送他们俩远去的背影,心里飘过一丝嫉妒,一缕惆怅,一阵心颠,一片迷茫。

他匆忙吃完了自己面前盘子里已经半凉了的面条,跟丁诺结了帐,收拾好那些文件,抓起外衣,草草地披在肩上。这时,饭店门口出现了他妻子卡特琳娜的身影。

卡特琳娜见威德勒已经起身要离开饭馆了,就站在门口等着他。

威德勒加快了脚步,走出了餐馆,也像凯文那样,搂着卡特琳娜肩膀,还轻轻地给了她一个吻:“你没必要来接我啊!回家的路我还是认得的!你那儿的应酬,这么快就结束啦?”

卡特琳娜挣扎出了威德勒的怀抱:“威廉!我也忘记了,这周,咱们的碧安卡要回来的!我们该去接她的!”

威德勒愣了一下,想了想,说:“碧安卡上周不是回来过吗?然后说她要准备功课,第二天就早早回她的学校去了呀!”

卡特琳娜:“你真是的!连自己女儿的生日都忘记了!”

威德勒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儿:“哦!--可你不也是一样吗?”

卡特琳娜:“我起码现在还想起来了!”

威德勒抓起了卡特琳娜的手:“那么咱们现在就动身去碧安卡的学校?”

两人便风风火火地走上了回家的路。

卡特琳娜边走边说:“幸亏陆茨提醒了我!也好,这下子用户就更会觉得我是多么重视他们的了!”说完后,她又后悔上了:真不该提陆茨的名字!

果然,威德勒听到陆茨这个名字就不禁皱了皱眉头,阴阳怪气地说:“那还得谢谢他了?”

卡特琳娜似乎在抬杠,很认真地说:“是的,现在是他替我在陪着用户呢!你说该怎么谢谢他吧?”

她心里在跟自己说:“既然已经说出了他的名字,就敞开窗户说亮话吧!”

威德勒说:“这就不用我来操心了吧?这个你还用问我吗,你还会不知道什么能让他高兴?”心里却想:“别跟我来这一套弯弯绕了!”

------------------------------------

周六一大早,凯文开着他那辆灰色的欧宝车Vectra,载着程霞和他俩简便的行装,开上了去黑森林的高速公路。

一路顺利,没有堵车,近六百公里的路程,凯文一次也没休息,还一直在最左边的车道上行驶,不到六个小时他们就到了目的地。



到达了凯文预定的那家饭店时,天色还早,凯文趁程霞在浴池里洗澡的时间里,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他从来不从程霞的住处往自己家里打电话。

这是一家在黑森林疗养区边缘上的一个小镇子上的私人饭店,有点远离镇子中心。

从外面看上去,这旅馆像是个私人山庄,拥有很大一片林园,饭店的建筑物也显得很庞大,可只有二、三十间客房,每间客房都布置得很别致。

凯文定的这间房间,布置得像是教堂的风格,窗户都是教堂的那种绘着彩色画的Standglass,只是画不是带教堂色彩的那种宣传圣经中的故事的画面,而是很漂亮的花卉,鸟儿,鱼儿等的画面。房间里的床铺,衣柜等摆设也是古香古色的,雕着、镶嵌着各种精细的花纹。



程霞进了浴缸就不愿出来了,因为程霞现在的住处只有一个Dusche—淋浴,没有浴盆。

这里加一段小插曲:程霞来德国时的第一个住处倒是有浴盆,只是那家的房东大妈太多事儿,不仅在生活上对程霞特别“关怀”,程霞每周洗了几条内裤,穿的是什么样的内衣,这位大妈都要插嘴说上几句,最头疼的是,凯文每次来程霞这里,这位大妈都要来“探望”一下。

一次,这位大妈竟然跟程霞说,他儿子是交通警察,根据凯文的车牌号,查出了凯文的住处和身份,说凯文是个有家的人,叫程霞别跟他来往,还说她要告诉凯文家里的人,他家凯文在外面鬼混!弄得程霞哭笑不得,不得不重新找住处。估计这事儿凯文也埋怨的哈曼斯,说他们的人事处的人怎么给程霞找了个这样一个房东。

哈曼斯说,这还是延根公司人事处的米修那克处长亲自找的,没想到是会这样的,加上程霞自己也要求,就叫人事部一位办事员乌拉女士以公司的名义在波鸿市周报的求助栏里登出了求房广告。广告费却从程霞的工资扣除了。程霞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自己怎么会有广告费用,去了人事部问了问,却被这位乌拉女士劈头盖脑地呲得了一顿:公司还从没为哪位员工出面做这样的广告,你得了好处还不悄声点儿,还跑这里来问什么。
其实后来程霞找到的现在这家房东,也不是公司出的广告的结果,但她也只好吞声忍着了。--插曲到此结束。

所以现在见了澡盆,程霞就喜欢得不得了,进去就不愿出来了,要泡个够。

凯文打完了电话,又将自己的和程霞的几件换洗衣服从行李包里拿了出来,放到了房间的衣柜里,还不见程霞出浴室来,他就将自己也脱了个精光,进了浴室。

凯文惊异地发现,程霞竟躺在浴盆里睡着了!

幸好他进来的早,要不浴盆里的水凉了,程霞会冻着的!凯文拧开了热水龙头,慢慢地给澡盆加热水,自己也轻轻地进入了浴盆,躺在程霞身边,用一只臂膀挽着程霞的颈项,不让她的头沉到水里。

凯文看着程霞在自己臂膀里的那张安详的睡脸,心里弥漫着怜爱,也有种满足。

他想起了头一次征服程霞的情形,自己的下身不禁又开始了膨胀。

毕竟在澡盆里睡得不那么踏实,程霞感觉到了什么,醒过来,睁开眼睛,看到是凯文那双天蓝色的眼睛,那眸子闪着欲火,痴痴地盯着自己。

她扭动了一下身子,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凯文的臂膀里了,不知为什么,程霞竟羞涩地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凯文用另一只手拨开了程霞捂着脸的手指,将她紧紧地抱在自己的胸前:“霞,看着我,我爱你!”说着,便伏下了头,深深地吻了下去。

程霞没有准备,一下子没喘过气来,挣扎着躲开了凯文的嘴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头埋进了水里。

凯文也不示弱,也将头扎进了水里,继续追逐着程霞的双唇和双乳,。。。

水中游戏后,凯文将程霞拖出了浴盆,说:“再泡,你就该成了泡菜了!”

程霞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头:可不是,手指肚上的皮肤已经膨胀得起了皱。

她任凭凯文将自己抱出浴盆,还撒娇地要凯文给自己擦干身上的水。

凯文将程霞抱出了浴盆,用了两条大毛巾将程霞裹上,又将她抱出了浴室,放到了床上。他将自己随便地擦干后,便开始细心地给程霞擦拭起来。

擦到脚趾时,擦着擦着,他就把程霞的脚趾含在了自己的嘴里,双手渐渐往上抚摸着,逗得程霞咯咯地笑了起来:“你怎么没个够?开了六个小时的车,就不累吗?”

凯文吐出了脚趾,捉住了程霞地双手,说:“这六个小时,你把我逗得够惨的了,现在是要找你索赔的时候了!”

一路上,程霞坐在凯文的身边,一只手几乎是一直搭在凯文的后脖子上的。

“冤枉呀!我那是怕你开着车睡着了!”程霞仍撒着娇。

凯文把程霞翻了个身:“我让你这会儿不理我,我让你躺在澡盆里睡觉!”

说着,就把程霞压在了自己的身下,。。。

激情过后,凯文的确乏了,可还是不放开程霞,将她紧搂在怀里,没一会儿就呼呼噜噜地睡着了。听着耳边凯文均匀的呼吸声,程霞反倒睡不着了。

她偏过头来,端详了一会儿凯文的睡貌,怎么就像是个熟睡的婴儿那么可爱呢!看了还一会儿,她才轻轻地掰开了凯文搂着自己的臂膀,起身去了浴室,将刚才激情迸发时留下的痕迹冲洗干净,自己擦干了自己,找出了一套黑色丝绸上带有粉红色的花样的衣裤,放在枕边,自己又赤条条地挨着凯文躺了下来,扯过被子,将两个人盖上,睡意很快就袭来了。

两人一觉醒来,天色虽然还亮着,但时间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

凯文的肚子咕噜咕噜地提着抗议,程霞也感觉到饥饿。一路上,程霞只是喂了凯文两个自己做的三明治:小面包里抹上奶油,夹上几片生菜叶和黄瓜片,还有切成了片的奶酪、香肠什么的;和一、两瓶果汁;自己也只是吃了几片饼干,喝了几口果汁。刚才有折腾了这么一气,这会儿可不是饿了吗。凯文去了浴室,将自己洗干净后,还喷了点儿香水,穿上了白蓝相间的衬衣和月白色的裤子,挽上已经穿戴好了的程霞,走出了房间,来到的饭店的餐厅。


 过眼烟云-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垣川:
Die Schwarzwaldklinik 好像是个TV连续剧?估计断断续续地看过几集,可记不清故事情节了。已经是好几年前了!
秦垣川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写得很真实。但愿凯文和程霞他们最后能终成眷属。
黑森林是一个美丽,值得留恋的地方。去那儿后,才第一次理解德国人为什么要去森林里疗养。不知是否看过 Die Schwarzwaldklini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