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于的电话

(2008-11-28 08:18:24) 下一个

昨天,刀片公司那边的律克先生打来电话,说要我帮忙买五个电磁开关,生产厂家在中国,他们想通过网上定购,结果出现了中文,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就来找我帮忙。我按他们给我传真来的网址, “ 顺藤摸瓜 ” 找到了联系方式,就发了封 email ,今天还真收到回信,说他们没有零售,但问我是干什么用的,我说一件用于机床修理,其余四件当样本,他们就说可以给我们免费提供这五个,先说如果我们国内有人的话,他们可以给我们国内的地点寄去。因为是刀片公司的事儿,我当然就想起了小于。正要给小于打电话,她倒先给我来了电话。

上个周五,我的 outlook 就提醒我了,说是小于过生日,我几次要给她打电话,都被别的业务插入,结果就放了下来。今天她来电话我还不好意思了呢!

小于告诉我说她退休了,今天是她在刀片公司上班的最后一天。我不禁吃了一惊:怎么小于退休?她说她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只是办公室的一个小姑娘怀孕生孩子去了,她曾自告奋勇地说可以顶替一阵,但也没人领情,小于说,看来是她自己自作多情了,新来的那位潘总并没有留她的意思,说是她再来上班也只能给她退休金,没有补帖。小于告诉我,她既使退休也闲不住的,已经有别的单位聘用她了。我说那你还省事儿了呢。她只是叹了口,听得出来她有些恋恋不舍,毕竟那是她大半辈子为其献身、奋斗的地方。我只好安慰她说,托马斯还是很感谢你的,他一直都在跟我们说,你是这公司的 “ 妈妈 ” 。小于说她知道, 托马斯不仅跟她说过,也当着许多公司中上层管理人员们也说过,还说过公司上届的刘总是公司的父亲。(这话我倒是没听到过。)

小于跟我说,今年一年都没见到托马斯的影子,这也让我吃惊,托马斯原来是起码每两个月就要去一次上海的,即使他自己不亲自去,也会让他的左右臂膀(克里斯托夫、鸿等人)去的。今年,只是将这位新的潘总(其实也上任有一段时间了)招来德国,参加各子公司头目聚集会 -- 我估计是和刀片公司的圣诞聚会放到一起的。

小于还说,现在,这刀片公司的生意不好,销售大大下降,原来每月产值可达八百万元人民币,现在只做一百万左右。还说公司的技术外流严重,没人管理,刚刚出来一项新技术,工艺刚刚做好,竞争对手就有了同样的产品;在展销会上,慕我们公司名而来的客户,却被带到了我们竞争对手的展台上去了,。。。

我问小于,这些有没有人管?托马斯是否知道?韩宁先生也不管了吗?

小于说,这些事儿谁会跟托马斯去讲呢?人心都只想着自己了,原来还有几个公司的元老,很替公司者想,维护公司的利益,还会给托马斯写信去告诉他公司里的一些他看不到的情况,现在这批老人都渐渐退休的退休,下岗的下岗,也就再没人跟托马斯反映情况了。而且那位托马斯的老大哥韩宁先生也不怎么来公司了。

我感到了一种说不上的失落感,这刀片公司也是我为之献身了九年时间的地方!而且还是人的一生中很宝贵的九年时间。 近些时想到过托马斯的事儿,似乎是先兆,。。。


电磁开关的事儿,我就没再跟小于说,那个电磁开关的生产厂家后来又来了邮件给我,说只要我们给他们一个我们的 DHL 或 USP 的账号,他们可以免费给我们寄来。我便找到刀片公司的运输大队长 -- 扎科瑟先生,要来了他们公司的 FedEX 的账号,告诉了这家开关厂,看看他们什么时候能给我们寄来!
这家开关厂的网页上说他们的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可我问他们在欧洲的代理是哪里,他们却说没有。估计是直接给别的厂家供货的。我问了他们是否需要在欧洲找代理,或许我能将小傅推荐给他们。
-------------------

上海上空的云一直没能写下去,原因很多,比如,我不想要这样的结尾,但胳膊总是拗不过大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