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的第一场雪

(2008-11-21 14:59:30) 下一个
两、三天前,天气预报就在广播,说周五,(今天)要开始下雪的,昨晚就开始风雨交加,今晨起来后,天上也飘着雨雾,临出门前,老公嘱咐我:若是下雪大了,交通堵塞了,就别开车了,等着我来接你!他的意思是他来接我,我们一起步行回家。

---好几年前,我还刀片公司上班时,有好几次,也是这样下雪的天儿里,雪大得车子没法开,老公带上我的球鞋,大衣,雪帽什么的,徒步从家里走到我公司,接我回家,当然是我俩一起步行回家。我俩一边走,一边打闹着,走一路,看到路上堵塞着的车辆,我们得意忘形,冲着车上的人做鬼脸什么的,比被困在车上要自由多了,而且也比开车回家要快。两个人走这一路,也没怎么太累,玩闹着就到家了。

今天听老公的这番嘱咐,心里热乎乎的,很感激。老公还说,如果道路没被雪封住的话,等我下班后,两人一起去一趟镇子里,一是因为我配的一付专用于计算机荧光屏的眼镜,但只要距离超过了80厘米,就开始模糊了,我就得去找给我配眼镜的那家眼镜店;二来,昨天老公买回了一台摄像机,今天还想去买些配件来,比如装着摄像机小挎包,储存卡,电池等什么的。

不到中午,天空中就飘起了密集的片片雪花,乎飘忽停,因为气温还没有将下来,雪积不住,路面只是覆盖着一层夹有雪湿水屏。午饭时间后,部里的同事们就给今年的圣诞树在滕地方,菓扎斯基小姐还将那个玩具鹿也搬了出来,放在圣诞树下,有人从他身边就会唱一首圣诞歌儿来。

想到已经答应老公一起上街,我今天就提早了点儿下班时间,一路上,都没有被下雪而为难的时候。

到家后,老公说,我们这就上路吧,我问了问儿子,老公说儿子刚刚吃了酸奶了,坚持不愿跟我们一起上街,我们也只好作罢,就我俩一起去了镇子里。

镇子中心的购物中心是镇子上的人相互交流、转递消息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地方,今晚的购物中心还不算人多,步行者天国里,已经挂上了圣诞饰物,还竖有一棵很大的圣诞树,各商店也都在争先恐后在兜售圣诞用品,很热闹。

完东西,回家做完了晚饭,吃完后就十点了,老公看到了窗外已经在飘雪花儿了,叫我去看呢。下面是用新机子拍照的照片。





晚饭后,还跟老公聊了聊我小时候的事儿,女儿小时候的事儿,老公说他能理解女儿的心情,只怪当时我和老公一起将女儿从武汉送到北京时,我没跟老公商量,不然老公是不会让我把女儿就这样拱手让给我前夫的,就是现在,只要女儿愿意来与我们一起生活,我们也是欢迎的。

看到窗外静静落下的雪,将园子已经变得一片雪白,望着纷纷飘落的雪花,想起了雪天里上班的路上的一些事儿来,。。。

那年、那天,大雪飘飘的上班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