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度假日记(3)

(2008-10-19 08:04:39) 下一个

第四天: 2008 年 10 月 1 日星期三 十月一号

想必国内已经在欢度国庆节了!这儿还是跟往常一样度假村的宁静和悠闲。

早晨是自然醒来的,时间已是八点过了一点儿了,又在床上懒了半个小时才起床、洗漱。早餐还没吃完,出租车的人就已经把车?戳恕?




匆匆收拾了一下,就全家驱车前往 Paros 岛的制高点。据旅馆女主人介绍,这岛上的最高点,海拔 743 米。

去 Paros 岛的制高点的路上:














Paros 岛的制高点:








下山的路上:

下山的路上,去了岛上较古老的 Lefkes 村。据说这 Lefkes 村有 1700 多年的历史,因为这 Paros 岛产大理石,以白色为主,(昨天就听旅馆女主人的父亲说,现在这岛上的白色大理石的加工好了的价格是每平米 50 欧元)那时人们就在开采大理石,并从这 Paroa 岛运往别的地方。这 Lefkes 村位置于这小岛的中部,人们开辟出了一条从 Lefkes 村通往海边港口的路,来将开采出来的大理石运往港口。

Lefkes 村口:

Lefkes 村俯视:

Lefkes 村里的景色 :

这条路的旧址还在,从 Lefkes 村里开始的地方,还特别做了标记。

整个 Lefkes 村的道路都很窄,汽车没法开进去,我们把车停在村外,徒步进村。沿着这历史老路走了一段,老公就提议去村里的教堂看看,可惜教堂不开门,我们只能在外面转了转。路上看到了一些漂亮的花卉,我照了些照片,还摘取两种花卉的种子,看能不能回家钟活。

近一点钟时,老公看到了一个小巧玲珑的餐馆,我也正好想上厕所,就在餐馆街边上座位坐了下来。老公要了豌豆酱汤,儿子吃的是炸肉丸子和土豆条,我只要了杯雪碧 — 早饭吃得很饱,中午还没消化完呢。

从 Lefkes 村出来,回旅馆的路上,老公说想去看看在海岛南侧的“金沙滩”,儿子高兴地说,他要去那“金沙滩”游泳。可到了“金沙滩”,天空堆满了乌云,还有稀稀拉拉的雨点落下,我们就只好让儿子放弃游泳的念头,驱车旅馆。

回旅馆的路上,我和儿子都睡着了,老公开车迷了路,到了他不知道的地方,只好把我俩叫醒,我们醒来看到车外一片沙滩,我们在一个半岛上。儿子高兴了,脱了外衣,只穿着内裤,就跳到水中就游了起来。我在沙滩上站着陪着儿子。老公开着车到了半岛的尽头,又折了回来,跟我们说半岛的另一侧全是礁石,是潜水的好地方。

正在游泳的儿子突然从水里出来,匆匆忙忙穿上了鞋,脱下了内裤,说是马上要大便,来不及了,沙滩上没有别人,老公说那就就地拉吧,说着儿子就拉出了两条黄灿灿的屎条子来。我只好掏出手纸给他清洁后门,老公找来两块石头,将儿子的屎条子掩盖上。这小子从小就是玩起来吃喝拉撒都忘记了的主!不是屎到后门不能不开放出来的时候,他还在水里玩呢。小时候他也有好几次玩得上瘾了,直到尿急得不得不撒的时候才停下来玩,结果好几次都尿裤子了!再过两、三天,他就 11 岁了,不应该这样了!

回到旅馆,儿子又要我跟他一起去我们门口的海滩去游泳,他就要是想看我砸海刺猬喂鱼。我就跟他一起去了海滩,还是昨天的地方。海水还是那么凉,我用了五分多钟才慢慢适应。拿着昨天儿子给我找来的石头,又去那海刺猬众多的岩石处。我把好几个海刺猬都翻过身来,观察他们没有刺的那面,可没一会儿,它们又翻身回了原样。

儿子今天也学着我昨天的样子,拿着块石头,砸开了好几个海刺猬,鱼儿一会儿就来了一大群,各种各样的海鱼,很漂亮。我在海滩捡到了两个塑料袋,试着将鱼骗进塑料袋里,但都没成功,只好捡了几个海刺猬回来。让老公吃给我们看,他说他吃过这玩意。他在非洲北部的度假时,也是在地中海,(地中海的南岸)还跟非洲人打赌来着,非洲人说他吃不下十个海刺猬,可老公并不以为然,他就一口气吃下了十个,赢了非洲人,可他那天的胃里也难受了好半天!

晚饭时间到了,要我去问旅馆的女主人,今晚去哪儿吃晚饭最好。她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在 Abelas 港口的餐馆( Domianos )。我们驱车前去,可找了半天才找到 — 因为地图上标的地名和实际道路上的路标所标的的名字不一样,老公说,他上几次来希腊就发现了这个毛病,所以不能死信地图,看到跟地图读音差不多的地名就是了。

因为是晚上,看不太清楚那餐馆的全貌,紧靠在渔船码头,门前就是海湾,海水湾里,停泊了一些渔船、帆船等。这餐馆的服务和环境都不错,鱼也算还过得去,可价格也很可观,我们这顿晚餐,花去了 85 欧元!

85 欧元的晚餐:

前菜:希腊式凉拌生菜

烤鱼:

回到旅馆,三人全都累困交加,只漱了漱口就倒在床上呼噜睡下了。

我打开了电脑,整理了照片,支撑着眼皮写到这会儿,实在太困了,。。。明天再接着写吧!


希腊度假日记(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