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度假日记(2)

(2008-10-19 05:15:35) 下一个

第三天 30-09-2008

一大早就被儿子的叫喊声吵醒:“退潮了!”我不明白,这地中海应该是没有潮汐的,即使有也不是很明显的。果然,我问了儿子后,他说海水只退了一点点。我又睡了会儿才很不情愿地起来,洗漱后,儿子说早餐的位置已经满了,我们只好等了一会儿才有了我们的餐桌。


天晴得很好,如天气预报说的。我们坐在餐厅外面的餐桌旁用早点,倒也不觉得很冷。早餐是自助式的,还算丰富吧,面包、牛奶咖啡,可是没有热可可;奶油面包,香肠奶酪;英式的培根和煎蛋;玉米片牛奶;果酱、点心,。。


早饭间,老公就看到旅店的女老板在给一对夫妇介绍、讲解这小岛上的景点,显然这对夫妻也租了车,女老板介绍的是如何开车游玩小岛的内容,我没注意听,只是专心吃饭了,老公跟我说,也得让女老板跟我们说说。我跟老公说,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可老公说他的英语不行,非要我一起跟他问。等那对夫妻跟女主人说完后,我们招呼了女主人,跟她说我们也想问她一些问题,她回答说很乐意为我们解答任何问题,等我们早饭后有时间时,任何时间都可以找她问。可早饭后,老公催促我和儿子出门,老公想再去一趟 Naoussa 镇子里逛逛。


一家三口上路去 Naoussa 镇子,走的路跟昨天一样,只是多了儿子,也没走沙滩,我们还绕了一个弯儿,从为游客建筑的旅馆、客栈区,走到了当地居民的居住区,转了一圈。这小小镇子也能反映出希腊的风格来,所有建筑物都是白色,配上蓝色的门窗,衬着蔚蓝的天空,给人干净、清新的感觉。





我们房间门口的街道:



老公说,这是典型的希腊镇子。在介绍希腊的旅游资料中,都是这种白蓝的色调。我说,看来在希腊,只有这两种颜色能卖钱了。老公说,你看那希腊国旗的颜色,不就只是这两种颜色吗。

我们从 Naoussa 港,经过了小巷街道,一直走到了镇子上的大教堂,好像也是这镇子的最高处。没想到教堂旁边就是一个小学,我们到那儿时,学校正是课间活动,操场上满是学生,很吵闹。我们去了教堂的另一侧,照了几张像就从教堂出来了。

走到街里,看到一个邮箱,也是黄色的,旁边就是一个买旅游纪念品和明信片的小店,我买了张明信片,给部里的同事们寄了去。我这次度假忘记带遮阳帽了,就满街找遮阳帽,可都没找到可心的。老公和儿子都走累了,我们就在满是咖啡、冷饮店的路边找了个咖啡座,老公要了杯咖啡,我和儿子要了香蕉奶昔。等饮料来的时间里,老公发现街对面的饮食店的招牌上写着:早餐, xxx 欧元,直到下午 16 点。 -- 也难怪,如果晚餐时间是 22 点的话,早餐时间可以到下午 16 点也说的过去吧?

结帐时,我们的账单竟是 14 欧元多,一杯奶昔竟要六欧元!老公说,这岛上的东西几乎都要从大陆运来,这里的东西比别处的贵些也不见怪了。

回旅馆的路上,要经过 Naoussa 港,在港口入口处,老公和儿子看到渔船上的人正在给他们捕来的章鱼进行加工,我却发现了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里找到了我想要遮阳帽。叫来了老公,儿子也跟来了,也叫嚷着要一顶,这下子这小店的生意增加了一倍。

加工章鱼的渔民:

路过那家超市时,又进去转了转,买了一公斤大米回来,我突然想喝粥了。回到房间,房间还没打扫、整理,我在煮粥时就听见老公与旅店女主人在说什么,一会儿老公进来说,今天就不用让清洁工来打扫房间了吧?因为房间并不脏,也没什么需要更换的。我说那起码垃圾桶得清除干净呀!一会儿,见清洁女工从我们房间门前走过,我便叫住了她,请她拿走我们房间的垃圾。她进到洗浴间,拿走了满满的垃圾袋后,又送来了新的垃圾袋和一卷手纸。

下午,儿子只喝了几口粥就跟他爸去海边游泳了,我有了点儿时间把照片整理了一下。没多久,老公和儿子回来,老公冲洗后就躺到床上看小说、睡觉了。儿子看了会儿电视,我便叫他在跟我一起去海边游泳。他也欣然答应了。


海湾:


母子俩再次来海边,水还是有些凉,我用了一段时间来适应,一下子就游出去好远,儿子有些害怕了,叫我往回游。我说再游 50 米就游过前面的半岛顶尖出,就能看到 Naoussa 港了。可儿子还是不敢,我只好往回游了。到了岸边,看到水下的岩石上有许多海刺猬,想起老公说过,如果将这海刺猬翻个身,就会有鱼来吃这海刺猬的。我找了块石头,试着碰了碰着黑乎乎的、满身是刺的家伙,他那身上的刺还真硬。儿子见我又在逗海刺猬,帮我找来了一块大一些的石头,我将一个海刺猬翻了个身,马上就有好几天鱼儿游了过来,对着海刺猬被我掀开的地方,啄了起来。我又翻了一个海刺猬,还用石头砸了几下那海刺猬,鱼儿们马上就将海刺猬啄开了,将海刺猬内壳的东西吃得干干净净。

海刺猬,正名叫海胆,生长在海水浸泡的岩石上:





儿子看到这情景很稀奇,也来了劲儿,我说今天就到这儿吧,我也让海水泡的直起鸡皮疙瘩,儿子也说他的小鸡鸡也冷得像冻僵了似的。可我们回到旅馆后,儿子还要再去旅馆的游泳池玩一会儿。可游泳池的水也不比海水暖和多少,我们游了几个来回就匆匆回房间了。

旅馆的游泳池:








我让儿子用热水好好淋浴一下,让身子暖和暖和。他却先是一个劲儿地用热水喷头暖和着他的小鸡鸡!我用洗发剂给他洗了头和身上,他才说这会儿他的小鸡鸡才暖和过来。

我洗完澡(也只是淋浴)后,躺到还在床上看书的老公身边,问他怎么儿子的小鸡鸡会这么冷?他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况?老公看书看得入了迷,也没好好听我问什么,只是跟我打哈哈。

原想去 Naoussa 镇子里吃完饭的老公,也放弃了晚饭,起床来,喝了几罐啤酒和几杯希腊白酒 (Uzo) 就算是晚餐了。我自己也只喝了碗粥,倒是给儿子做了两杯西红柿汤,还让他吃了两个点心,晚饭算是对付过去了。


老公在房间外面的两台喝着他的酒,突然问起我是否试着给他妈打过电话。我说我在机场播了号,你们俩都不愿跟她说话,我就挂了,再也不管这个闲事儿了。看来老公还是放不下心他的老妈。等老公去跟旅馆女主人的父亲聊天时,我让儿子给他奶奶去了个电话,报了个平安,也问候了他奶奶。


我端着茶杯去了餐厅的外面 — 老公就在那儿跟那个老头儿聊天呢,告诉了他我们已经给他妈通了电话了。那老头倒是健谈,跟我又聊上了。他说他曾经是个工程师,在 KAGO 电机工作,经常跟船出海,去日本。老公跟他说,他老婆(我)也是工程师,也在日本工作过,想跟他多聊聊吧。可我没那个心思,不想让儿子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就敷衍了几句后告辞了。


儿子入睡后,我才有点而时间接着写这篇“日记”,可老公又叫我了。唉,假期里有那么多的事儿都想干,可看来,一样也干不成啊。明天那汽车一来,就的在四个轮子上转悠了。






希腊度假日记(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