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度假日记(1)

(2008-10-18 14:01:16) 下一个

第一天: 28-9-2008

天晴得很好!老公的酒友莱纳特按约好的时间,九点整就来接我们了,洗碗机还没洗完,就不得不停下来了。


莱纳特看上去老了许多,尤其是那双眼睛,没有了前几年那样的光泽,那是一双确确实实的老人的眼睛了,眼珠和眼白的边界已经开始模糊了。他人也瘦,两腮下塌,我跟他说,你怎么这么瘦了,他却不以为然,说:“我只是没长胖而已!”


一路上,莱纳特跟老公聊了不少,就连上次我们从野营地回来时,我开车超速被照相的事儿都 说到了。莱纳特也说他被照过一次,在限速为 50 公里 / 小时的路段上,他开到了 74 公里 / 小时。减去 3 公里 / 小时的偏差,也是 71 公里 / 小时,仅超过扣分界限的 70 公里 / 小时, 1 公里 / 小时,可也要被扣除 1 分。 -- 只好认倒霉了。


到了杜塞多夫机场,告别莱纳特时,莱纳特跟我们说,两周以后他还会来接我们的,老公有些不好意思,我说,等我们到了机场,我会给他去电话的。


告别了莱纳特后,我们找到了希腊航空公司的 check in 柜台,排队在的时候,老公才跟我说明白,我们是要转机的。老公这之前倒是提到过转换( Umsteigen )我还以为是从飞机转船呢,因为我们要去的 Paros 岛只能乘船去。轮到我们 check-in 时,才知道我们的飞机只是在 Thessaloniki 停一下,我们不用下飞机,就在飞机上等再次起飞去雅典。


等交完了行李后,我们在机场大厅里找了个座位,吃完了我带着的酸奶、香蕉,才去安全检查 — 不然就都得扔掉了。


过了安全检查后,我们在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一百多欧元的东西:一些香水,巧克力,老公爱喝的酒以及我的两样化妆品。


离飞机的起飞在等飞机时间还早,找到了登机口后,我们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儿子吃着刚买来的巧克力,来消磨时间。我和老公又聊到了莱纳特。莱纳特跟我的好友小花一样,有胃病,不能吃许多东西,所以人瘦。


插一句:昨天给小花家打电话,我想跟她告个别,可没想到小花已经在周五就上路了,是她丈夫马替雅思节的电话,我问候了他,他说:“家里好空荡。”我说偶儿能有这样的时候也挺好的,他说:“那倒是,自己一个人,想怎么干就怎么办!”


话归正传吧:

儿子的晕机的毛病,看来是扎下了根儿了。小时候他只是有时候晕机,有时候并没有反应。可近两三年来,他每次坐飞机都晕机,真没办法了。今天飞机上下两次,他就吐了两次。在 Thessalonica 下降时,他就吐得胃里空空的了。只是在 Thessalonica ,天气就不好,下着雨,去雅典的路上,又遇上乱气流,飞机颠簸,儿子就又吐开了,但胃里已经没东西了,没能吐出来多少。


到了雅典机场,旅行社的人, -- 一位小姑娘,跟我们说,今天要在雅典过夜了,因为去 Paros 岛的船,今天已经没有了, -- 太晚了 — 我们的飞机是在雅典时间下午六点多了才到的。我们被安排在雅典市中心的 Pan Hotel 。也好,还能看看雅典,只是只能看夜景了。


机场到市中心有 35 左右的路程。到了饭店,儿子就嫌这旅馆太小,到了房间,还是三人用的套间,可儿子不愿自己一个人睡,老公只好说他去睡那个单间的房间。


放下行李,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就出门吃完饭。但我想去看看老公提到的雅典的标致 — 一个成了废墟的教堂的遗址,因天已经黑了下来,我们只向这被照明的那个山走去,好不容易爬到了上面,可门也没找到,也许是已经关门了。只好原路下山,找了家饭馆吃了晚饭。儿子说他吐得那么干净,现在可是饿了,点了个主菜,还点了个前菜。老公说他不怎么舒服,可也要了希腊的名酒: Uzo 。一段晚饭吃掉了 65 ( 62+2 小费)欧元。


回到饭店,他俩刷了牙就睡下了,我泡了个澡才打开手提电脑写下上面的这些。现在已经是困得睁不开眼睛了。明天一早,六点就来车接我们去港口,赶 7 点 25 分的摆渡船。睡觉了。


第二天: 29-29-2008

早上不到五点老公就起来了,他在浴盆里只放了半盆自水,泡了个澡,自己洗漱完毕后,就拿着他的闹钟跑到我俩的床边来闹醒我们,其实他起来的时候,我已经听到了,就是不想起来。我只洗了把脸,儿子也要泡澡,我让儿子再在澡盆里加些水,老公还怕放水的声音吵邻居,只用喷头放水,很费时间。


我将我们的两个箱子都重新收拾好,上锁,捆绑好,也就到了该出发的时间了。

Pan Hotel的门口:
Pan Hotel的大厅:


这个 Pan Hotel 的确是小,连电梯都就只能乘三人,如果加上箱子,就只能乘一个人了。老公和儿子跟着箱子乘电梯下楼,我就走楼梯了,好在我们的楼层只是在三楼。交回了房间钥匙和电视、空调机的遥控器,就算是 Check out 了。早饭还没准备好,因为饭店的常规早饭时间是七点半开始的,我就找饭店的人要了点儿果汁。老公想喝咖啡,但咖啡还没烧好,他等了半天实在等不到咖啡了,只好也就喝了几口过果汁,接我们去港口的出租车就来了。


天还没亮,清晨的雅典街道还算空荡,出租车司机路很熟,在窄得只能行一辆车的胡同里穿行着,我看到街两边的商店,许多希腊字母,等,就想起了大学数学老师常用的这些希腊字母来。


司机将我们载到船码头,老公塞给了司机五欧元的小费。(饭店和机场、港口的交通费用已经包括在旅游价格中了。)昨天老公也给从机场接我们的出租车司机塞了十欧元的小费。以前,我很不理解老公的这种做法,认为没有必要给这么多的小费,因为我们利用他们的服务就给他们提供了工作的机会,为什么还要给小费。不过现在也渐渐能理解了:毕竟这是工作在这个行业上的人收入来源的一部分。


上了轮渡船,离开船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我们找到座位坐下来后,天还没亮呢。我在船上各处转了转:这是一艘很大的摆渡船,有好几层,下面的仓位停汽车,上面的几层是载人的。


与太阳升起的同时,我们的船耶起锚了,老公去外甲板看启程,我只好守在儿子和行李旁边,等老公回到我们的座位后,才又到外甲板上去溜达了一会,只能远远地看看晨曦中的雅典港。














天大亮后。儿子和老公先后在船上的小卖部买了夹香肠的面包,我怕晕船,什么都不敢吃,不过一路风平浪静,我没晕船, -- 不过现在还有在飞机或船上的那种忽悠忽悠的感觉呢。


中午时分,轮渡船到达了 Paros 港。下船后,儿子就看到了我们这个旅行社的招牌,这里也是个年轻姑娘瓦呢撒接待的我们,她安排了我们乘二号车去我们的度假村,还说她也将在下午一点钟左右来我们的旅馆,交代、讲解一些事项。等人到齐后,一辆小面包车载着 8-9 个来这里度假的人们上了路。车行 15-20 分钟后就到了我们的度假饭店。跟我们住同一度假村的还有两家人: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十多岁的女孩,一对老年夫妇。

我们的度假村在 Paros 岛上的第二大的镇子 Naoussa 的边上,是个私人家庭开办的,接待我们的是个年轻姑娘,估计只有二十多岁,不到三十的样子,她给我们介绍她家的设施时,一个中年偏老的男人也来跟我们打招呼,这,因而她家旅馆的餐馆的原料都是来自她父亲的田地的,没有污染,尽可以放心。她妈妈亲自下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家庭旅馆 + 饭店。这姑娘还简单介绍了她饭店周边的一些设施,比如 Naoussa 镇子的情况,等。

在这里我又看到九年前也是来希腊的另一个岛 (Kaufu 岛 ) 上度假时就看过的这种花儿:那时儿子还不怎么会走路呢,。。。




我们住的是带起居间的房子,晚上儿子就睡在起居间的沙发上 — 反正每天都有 room maid 来打扫、整理房间的。

我们住的房间:


下午一点钟多点,旅行社的年轻姑娘瓦呢撒来了,召集了我们三家人,大约介绍了这里的情况,当然也带来了一些 Paros 岛上游玩的项目。老公自然是很热心,我看了看,那些游玩的项目都是在游艇上的,我怕晕船,跟老公说了我一个也不参加,最后老公和儿子参加了一个游老 Paros 岛的项目,老公还不甘心,又租了一周的越野车,一定要把这小小的海岛玩个遍。


房间安置好后 , 儿子就吵着要去海里游泳。我打开箱子,将衣物一一放到房间的“衣柜”里,找出了儿子的游泳裤,给儿子抹上防晒霜,儿子就去海滩了。老公也跟着去看了看。


房间里的设施很简单,洗浴间里一个抽水马桶,一个洗脸池,一个淋浴池,连洗浴液、肥皂牙具等都没有。我跟老公说我们得买点儿东西来了,据瓦呢撒介绍,这儿的商店午休时间很长,从、 14 点到 18 点,当地人的晚饭时间一般在 22 点,我们还的抓紧时间。不过旅店的女老板 — 那位年轻的姑娘,说超市中午不关门,主要是一些小商店,如时装店等才关门的。


跟还在游泳的儿子到了招呼,将房间钥匙给了他,我和老公就上路了。翻过一个小山坡, Naoussa 港便尽收眼下。走过了一片沙滩地,看到沙滩尽出还有人支帐篷在那儿宿营呢。 -- 气候温和的地方,人们的生活所需也没有那么复杂了吧?


和老公只走到了 Naoussa 港入口处,往 Naoussa 镇子里看了看,打道就折回旅馆,旅店的女老板说 , 从 Naoussa 镇回旅店的路上有一个超市,是这个镇子上最大的超市了。


走了十多分钟,看到了路边有栋房子,上面标有 Super Market 字样的,老公看了看说,看来这超市关门了,因为门口没什么人,走近了才看到超市还在营业。这最大的超市也不过五十平米的店铺面积,倒是日常用品都有了,我俩大包小皮包买了不少,四十多欧元又没了。回到旅馆的房间,房门关着呢,老公去游泳池找儿子也没找到,我说他说不定已经在房间里了,敲敲门,果然儿子看了门。


老公说他困了,脱下外衣上床睡下了,我给自己和儿子用刚买来的汤料做了两杯西红柿汤,将从飞机上带来的两个小面包泡在里面,味道还真的不错,我和儿子各自一杯浓浓的西红柿汤,喝得挺舒服。


儿子自告奋勇陪我在去海里游泳,我换好了泳装,还没来得及抹上防晒霜,就被儿子催着下海了。


海水很清澈,海水里面的小鱼能看得很清楚,海水有些凉,刚开始要慢慢适应,下到水里去了,就能慢慢习惯了。儿子像个小大人似的,用他刚才下过这海水的经验,告诉我哪儿不要去,那儿有海刺猬,哪儿水深,谁就冷些,。。清澈透底的海水,蔚蓝无云的天空,跟儿子一起,如鱼儿般地在水中自由畅游,随意翻滚,忽上忽下,带着游泳眼镜,尽览海底世界,时而追逐几条漂亮的鱼儿,时而逗逗紧巴在海底岩石上的“海刺猬”,。。。海水很咸,所以浮力很大,对我这样身上比重小于1的成分过多的人来说,根本不用担心会浮不起来,所以,累了就伸展开四肢,躺在海水面上,看着天上自由翱翔的海鸟,听着海水浪拍海滩,心旷神怡。从海滩回来,儿子玩意未尽,又拖着我去了饭店的游泳池,没想到这小小的旅馆还有一个 15 米长、 8 米宽的游泳池,水深竟有近四米!跟儿子又在这游泳池里玩了好一会儿才回房间,洗了澡,我也困了,便挨着还在打呼噜的老公睡了下来。儿子在起居间,看电视, -- 他怎么这么好的精神头呢?

天黑了下来,儿子吧我俩叫醒,说是该去吃晚饭了,我们才慢慢起来,穿戴好后,去了旅馆的餐厅。外面风有些凉了,我们选择了在房间里面的座位,那对跟我们一起来的老夫妇也在餐厅里。老公和我各要了两个烤茄子和两条烤鱼,我本来只要一个烤茄子,可老公跟旅店的女老板的父亲 — 这会儿成了跑堂的了,聊来聊去,我的烤茄子就成了两个了!还加两份希腊式色拉,和两份希腊式酸奶拌黄瓜和大蒜。儿子要了份烤肉,据老头儿说,这猪肉也是他家自己养的猪。只是儿子有些闹肚子,没能吃多少。这顿晚饭吃得太饱了,饭后我跟老公出去“溜溜食”也好消化消化!但儿子不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可有不愿跟我们出去遛弯儿,我们只好答应他顶多一刻钟就回来。

顺着旅馆门前的路,上了个坡,还是上午走的那条路,晚上走起来却是另一副情景:远处的 Naoussa 港和 Naoussa 镇的行行灯火,和天上点缀的繁星勾画出一副迷人的夜景,只可惜我的相机照不出好看的夜景来!

回房间后,儿子老公先后入睡了,我才能静下来记载下今天的这些。

Naoussa 港 :





Naoussa 镇的街道 :





 

希腊度假日记(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