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翻唱歌剧《洪湖赤卫队》歌曲《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2008-08-03 04:08:37)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这首歌儿实在难唱,好不容易唱了下来,怎么也不满意,还是就这样放上来吧,献丑了。

其实我应该跟这歌剧算是有缘的:我高中的同学张晓明的父亲就是这场歌剧的作曲家;在我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工作单位里,一位跟我要好的女孩子王晓玲的姑姑就是这场歌剧主角韩英的扮演者王玉珍!王晓玲长得十分像她姑姑,只是比她姑姑更漂亮!我问她,你姑姑唱到“砍头只当风吹帽”时是不是很大义凛然的?我每次听到这里都会激动得流眼泪呀!可王晓玲却说,要是当演员的每演一场都要就义一次的话,我姑姑早就不在了!

剧舞《洪湖赤卫队》韩英唱《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作曲:张敬安 原唱:王玉珍

歌词:
娘的眼泪似水淌,
点点洒在儿的心上;
满腹话儿不知从何讲,
含着热泪叫亲娘,娘啊!

娘说过那二十六年前,
数九天寒冬北风狂;
彭霸天,丧天良,
霸走田地,抢占茅房;
把我的爹娘赶到那洪湖上。
那天大雪纷飞下,
我娘生我在船舱;
没有钱,泪汪汪,
撕块破被作衣裳;
湖上北风呼呼地响,
舱内雪花白茫茫;
一床破絮象渔网,
我的爹和娘,曰夜把儿贴在胸口上。

从此后,一条破船一张网,
风里来,雨里往,
日夜辛苦在洪湖上。
狗湖霸,活阎王,
抢走渔船撕破网,
爹爹棍下把命丧,
我娘带儿去逃荒。

自从来了共产党,
洪湖的人民见了太阳;
眼前虽然是黑夜,
不久就会大天亮。
娘啊,生我是娘,教我是党;
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
为了党,洒尽鲜血心欢畅!

娘啊!儿死后你要把儿埋在洪湖畔,
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常听那洪湖的浪,
常见家乡红太阳。

娘啊!儿死后你要把儿埋在大路旁,
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看红军凯旋归,
听见乡亲们在歌唱。

娘啊!儿死后你要把儿埋在高坡上,
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儿要看白匪消灭光,
儿要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