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2008-02-27 05:46:26) 下一个
上班的路上,一出家门,上了街道就有两辆车在我前面,我默默地跟后面行使着。
这是那条我在一周内两次因超速被照了像片的那条路,现在每次脚上踏油门时都会想起那两次被罚款走的25+25欧元!
有时候看到的确是没有摄像机了,一生气,也狠狠踩下油门:“就超速了,怎么样!有种的,天天都来拍!”---心里坏坏地想。
今天前面有两辆车,我也开不快了。跟在后面,看到他们开快。我也开快,看到他们减速我也减速,反正有他们在前面,就是有摄像机,也是他俩先被照。
最前面的那辆是个黑色的奔驰,是E-级的奔驰;第二辆,也就是我前面的这辆是个银色宝马的山地车,大车轮,车身也高。
看来开奔驰车的很守交通规则,一路上也没超过限定的速度。我们慢悠悠地走完了这一程,来到了一个红绿灯前。这是个丁字路口,我和宝马向左,奔驰向右。奔驰和宝马就并排停在停车线上。
这是个感应式信号灯,感应到了车后,才开始计时,按设定的时间换信号。我知道这里要等上一会儿了。平时我会借此机会戴上MP3的耳机,或是戴好手套,或是整理一下拐弯时摔到了的上班包,。。。可今天手套已经戴好了,MP3也没带来,上班拎的包,也好端端的。只好听着车上收音机里的广播来解闷儿。
这时奔驰车的驾驶位的车门开了,一个身穿红色皮夹克的小伙子下车来,敲了敲宝马车的副驾驶位侧的车窗,驾宝马车的人将头从座位靠背探出来,我才看到是位小巧玲珑的女士。小伙子指着宝马车的前盖儿说了什么,那女士好像没听懂,小伙子干脆就走到宝马车的前方,将车前盖儿使劲儿按了按,原来宝马车的前盖儿(马达箱)没盖严。小伙子给盖严了后,回到了自己的车里时也往我的车这边看了看。我这才看清这是个很英俊的男人,浓眉秀眼,年龄大约三十多吧。那宝马车里的女士连车窗都没放下来跟他说句谢谢。我觉得这女士有点儿失礼了:这么好个男人,怎么也得跟他说上几句话吧,说不定借此机会,两个人还能交个朋友,甚至由此会相好起来呢, 说不定还会因此两个人结成终身伴侣呢。---我这真是在异想天开,胡思乱想。

周一接儿子游泳训练回来的路上,在一个公共汽车站看到一位男士,背着背包在用大拇指直着他想去的方向,求过路的车带他一脚呢。早先,我看到这样的人,还有心想带他一脚,后来渐渐在电视上,或是道听途说,被这样的人图财害命的不少例子;老公也说过,带生人,万一出了出了什么事儿,连保险都不会管的。加上这时儿子说,这个人每次在他游泳回来时他都在这里。这说明他是很有规律的,而且也知道在这个时间里,公共汽车每个小时才来一次,他自己不想办法,老是这样让路人带他,本身就不是个有心计的人。想到这里,我就完全没有一点同情他的想法了。

看来这位在宝马车里的女士,比我还要冷漠无情,连给她帮了忙的人都没说一声谢谢,---起码我没听见。或许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