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美国目前的总统竞选所歪想到的

(2008-02-20 15:05:32) 下一个
目前激烈竞争中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竟是:一位女性,一位黑人。

先从好的方面去想:女性和黑人的社会地位提高了
但,尤其是有保守思想的人(或许我就是?)就会想到:美国真是找不到更好的总统人选了?那些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白人、黄种人都哪里去了?
或许美国人也不太愿意关心政治了。曾经听说过一种说法:如果全国民众都来关心政治,那就说明这个国家的政治有问题了。现在美国人都愿意让女人或黑人来从政,说明美国的政治很好,不必太操心了。
或许我太保守,我不赞成女人从政,虽然我自己也是个女的,还是个很好强的女的,也觉得总统还是让男人来当为好,尽管总统也不过是个要为人操纵的“木偶”,女人去干这种抛头露面的事儿,也未免有些伤“大雅”。不管德国的现任总理迈尔克如何有手腕,如何能干,还得到不少值得羡慕的头衔,我还是觉得她不称职。
我对黑人是有成见的,这不是因为他们的皮肤颜色,而是他们之中的人给我造成的。一次在东京,被一帮黑人尾随,欺负;一次在伦敦最热闹的大街上,老公平白无故地被一个黑人重重地打了一拳,打得下巴骨都骨折了(当时老公正在用摄像机录伦敦的繁华街道),还有一次在比利时,。。。
我知道,黑人中也有许多优秀的,白人、黄人中也有败类,但从整体上来看,我觉得美国若是让黑人当了总统,其国家的威望就会降落许多,起码在我心中就会下降一个很大的等级。

恕我直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像OBAMA那样出色的黑人,我也不会反对,不过如果非要在这两者选择的话,还是要看谁是能代表自己的利益的吧。当然这是美国人的事,与我关系不大,也不过是在这里谈谈看法而已。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在OBAMA和HILLARY之间,我倒更喜欢OBAMA。纵观整个选举过程,我发现H不配当总统。第一,她不善管理和组织,她的竞选阵营,一片混乱。如果她连一个竞选班子都管不好,怎么领导一个国家。第二,她的道德水准较低,利用她丈夫的知名度,到处恶毒攻击、有意曲解对方的讲话。为了夺权,不惜一切代价。如果有国际冲突,她和布什一样危险。第三,她不善于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刚愎自用更有胜于她的丈夫。她的支持率是被权贵人物撑起来的。现在败势已露。作为美国的近邻,我们也只能瞎起哄,不过一个危险的总统,对我们影响还是不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