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19)

(2008-02-01 08:16:49) 下一个

使馆给我寄来了回国探亲的往返机票和车票,并叫我事先办好再入国签证。这我知道,在山口大学时就办过了一次,这次只不过是换了个市役所而已。

我仔细看了看机票,才发现机票不是从大阪机场走航班,而是东京—上海的航班,准是使馆搞错了,离广岛 最近的国际机场应是大阪(那时还没有関西机场),我自己的小家也在北京,不是上海,可是那机票上的名字明明是我,车票也是从我的住地去东京的往返票。我就只好作从东京回国的准备了:给丈夫写了封信,告诉他我的回国日期和航班,并告诉他因为是在上海着陆,我就先回武汉看望我父母后再回北京。同时也给父亲去了信,告诉了我的行程。

七月初的第一个周末,也是我临回国前的一个周末,我再次来到这家酒店上班。店主田村见到我,拍了一下脑门:“抱歉,还真忘记了,我马上就去把证明开好!”

到了快下班的时侯,他还真的给了我一只信封口袋,说:“都在里面了。”

我如获至宝,谢过他,自己在天真地想:这回丈夫来日本的事儿,应该是能有着落了。可那时我哪里知道,就是这张纳税证明,给我带的却是无尽的烦恼和灾难!---这有些离题了,就不在此多叙了。

我接着跟田村和ママさん说,我要回国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就不能来店里打工了,等我返日后,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有时间再来打工,谢过了他们对我照顾,也跟店里的姑娘们一一告了别。

她们也像往常那样跟我说着“辛苦了”,但还是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神情,有几位还跟我说一路顺利、多多保重,等等。同吃这种饭的人,可能都很惜别吧。

ママさん说,这可有些意外,小百合在我们这里还没做几天就告辞了,不光要寂寞我们的好些客人,连我们也会感到不热闹了。

我只好再说几句“对不起”,又指着身上还穿着这件漂亮的“工作服”跟ママさん说,我明天就将这洋服送到洗染店去,等洗好后,还麻烦您去取一下。

ママさん说,咱们起码还共事了两个月,也没什么能给你的,这洋服送给你了!

我说,那怎么好呢,挺贵的洋服,再说我平时也难有机会穿它呀。

ママさん说,全当是个纪念吧,---硬要我收下,我也就不再推辞了。

ふうさん这天也在酒店里,他一般是到了晚上十一点钟左右就离开的,今天竟然熬到了十二点都过了还没有要告辞的意思,我想反正这是我的最后一天了,也别为难店主和ママさん了,就陪着他到最后吧。

显然ふうさん是听到了我跟店主和ママさん所说的那些话了。等店里的客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姑娘们也都开始换衣裳了他才起身跟田村说结账,还说,今晚给我送行,请田村和ママさん一起宵夜。

田村和ママさん高兴地接受了ふうさん的邀请,看到我还在犹豫,就跟我说,不要辜负了ふうさん的一片心意,说着ママさん就给一家お好み焼き店打了电话,让他们送来四分お好み焼き。我换好了衣裳,又回到了カウンタ-里,田村这时也在カウンタ-里,ママさん在カウンタ-外面陪着ふうさん说话。

田村显然一副主人的样子,问我,现在你是主客了,想喝什么就说,我请客。
我说,太谢谢了,那我就不客气了,看看田村さん的手艺都能做出什么花样的饮料来。我要一份“蓝色女士”---blue lady。----这是我在北京机场附近的那家丽都饭店的酒吧里见到过的一种鸡尾酒的名字。

田村先是愣了一下,马上说,知道了,就走进了厨房,忙了一会儿就端出了一只高脚杯,天蓝色的饮料上面浮着两块冰块,玻璃杯口上插着一丫橙子,上面还撑着一把小纸伞。

田村让我尝了一口,是那种酸甜带涩的特殊口感,柠檬的香醇充冲鼻而来,我称赞说,味道不错!

他又接着问ママさん想喝什么,ママさん也说了个“白色札幌”,---white Sapporo ,也是一种鸡尾酒的名 字,田村又在厨房忙了一会儿,端出了一杯乳白色的饮料,玻璃杯口上还挂着两个红红的樱桃,搅拌棒上扎着银色的玻璃纸须。
ママさん跟他说了声:“谢谢,辛苦了!”也抿了一口酒。

在此间,ママさん给两位男士各斟上了一杯麒麟啤酒,这时热腾腾的お好み焼き也送来了,我们四人举杯时,我再次说:谢谢了!

田村和ママさん看来是饿了,只喝了一口酒就埋头专攻お好み焼き。其实我也饿了,只是被ふうさん盯着,怎么也放不开吃得架势,等他俩都吃完了我的お好み焼き还有一半没动。ふうさん吃得很斯文,一边吃还一边喝,但毕竟还是比我吃得快。我看他们似乎是都在等我,我也加快了往嘴里输送的速度,“狼吞虎咽”起来。

吃完后,ママさん边收拾柜台,边跟ふうさん说,ご馳走様でした。还说,以后小百合不在了,也希望ふうさん能经常来。

ふうさん说,那当然,就冲着ママさん也得来呀!

田村也跟我说,小百合,回来后只要気が向いたら、いつ来でもいいですよ。

我连忙说谢谢。

ママさん问起我的行程,我告诉她我的机票是星期二的,可我还没来得及做旅行的准备,而且要从东京走,所以尽管明天是星期天,我明天也不来上班了。
田村和ママさん也没再多说什么,让我自己多加小心,我再次谢过他们,帮着田村和ママさん最后收拾好店里,直到他们将店门锁上,才道别分手。

ふうさん一直默默地看着我们做完这些,我想先跟他道别,别让他等着了,可他却还是等着我跟田村和ママさん道别后才说他想送送我。我谢过他,说,不用了,我有自己的原付了。

等我骑上了我的小原付,上了国道2号,开了没多久就发觉他开着他那辆丰田豪华皇冠车跟在我后面呢。我不知道他这是安的什么心思,到了八本松后,我下了国道,拐进了去我住处的街道,就停了下来。他也把他的车停在我身边,下车来跟我说:“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是说要送你去东京。”

在卡拉OK酒馆打工---(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觉得很意外!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真执着!简直让我有点意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