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9)

(2007-09-07 15:46:55) 下一个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9)

プリ-ズ客人里的大家さん,藤原さん,他们两位都是单身。

先说说大家さん吧。一开始听到他自我介绍他的名字おおやさん我还以为他是这里的房东呢,他大多数时间都只是趿拉着拖鞋来酒店的。看他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怎么也不像是个有家产的人,后来才知道他的姓就是大家,名字叫什么,我还真给忘了。

大家さん当时的年令估计在三十岁前后,长得像个“ヤクザ”的样子,五边形的脸,古铜色的,有棱有角;眼睛很大,像是甲状腺亢进患者似的,眼球有些向外突出,鼻子不高也不大,在脸上不怎么显眼;牙齿有些向外暴,吃西瓜肯定能将西瓜皮啃得很干净,可能是因为抽烟抽的,牙齿黄黄的,有的还“镶”着黑边儿,加上他说话时爱咋着牙花子说,就更加显眼。大家さん说话说急了,还有些口吃。不过他综合起来的样子却不讨人嫌,大眼睛由于外突,显得赤裸裸的,还总是流露出一种征询的目光,让人感到他的谦虚;而且还时常说些笑话来逗逗大家,他自己却还不笑,一本正经的样子。

他到底是以什么为生的,我始终没弄清楚,或许说是没下心去问。他的关系很多,好像跟所有的人都混得很熟,跟店里的客人几乎都能打上招呼。他每次来店只喝啤酒,后来知道我爱吃这プリ-ズ店里的“一夜干”---是マスタ-(津村)亲自做的,就专门点这个小菜给我吃。这“一夜干”是用新鲜鱿鱼,经一夜晾干后在火上烤熟,然后撕成小条,蘸着和了酱油的色拉酱 (マヨネ-ズ)吃,味道很鲜。在マヨネ-ズ里滴上酱油的吃法,我还是头一次在プリ-ズ店见识到的。

开始,我见到这位长得像个“ヤクザ”样子的大家さん就发怵,尽量躲着他,离他远远地。可我越躲,他就越是要来找,我只好硬着头皮去陪他说话。好在他多半是坐在カウンタ-柜 台外面的位子上,我就只在柜台里面坐着陪他说话。

大家さん看出来我害怕他,就逗我说,“我就那么可怕吗?哪天我带个更可怕的来让你看看!”

他倒是常带些人来店里,男男女女都有,很难判断出这些人是干什么的,看上去也都不像他这种ヤクザ的样子。

看来他很在意我对他的看法,几次当着我的面问他的同伙:“我的样子真的很可怕吗?”

他的同伙反问他:“你自己觉得如何呢?”

他说他感觉很好,还说他其实是个心地很善良的人。

我就顺着他的竿子往上爬:“你若真是心地善良的话,肯不肯帮我个忙呢?”

他也没问是什么事儿,就拍着胸脯说:“肯定帮忙的!尽管开口!”

其实我也只是没话找话,逗逗他,哪里指望他能帮什么忙!可他还当真了,一定要问我有什么事情他可以帮忙的!

我说:“你也没问是什么事情,就敢拍胸脯?”

他说:“天下没有什么事情能难住我的,除了不能帮你怀孕生孩子之外,我是什么都能干的!”

像他这样夸海口的日本人我还真是少见,不过我看他真的认真起来,就收住话头,说:“我只不过是看看你是不是真心肯给别人帮忙,我其实也没什么需要帮忙的。”

他说:“别人的忙我帮不帮要看是谁,是什么事情;マリヤ的事情,我肯定会帮忙的!”还很仗义地嘱咐我说,不管是不是有事情,不管是有什么事情,只要我信得过他,就尽管跟他说。

尽管我只把他的这些话当作是吹牛玩的,跟他交谈几次后,就觉得他并不是像他的长相那样可怕了,我当时怎么也没想到,他后来的确还帮上了我的一个忙呢!

在卡拉OK酒馆打工-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