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10)

(2007-09-12 07:08:47) 下一个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10)我当时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仔细去研究为什么道本、大家这些人对我如此上心。现在想想,也许他们的确是内心很寂寞,想有个心灵的伙伴吧。

今天来说说藤原さん吧。
据マスタ-津村说,藤原さん很有钱,他来店里时,大家都管他叫ふうさん。我也跟着这么叫他。ふうさん是个干瘦的小老头儿,年龄应该在六十左右了。他人虽瘦却很白净,头上稀疏的头发总是梳理得很整齐,眼睛不大,却很有神,有时似乎能感到他的目光能穿透肉体,看到你的心里去。

他总是一个人来店,从没有陪伴,独来独往。每次他来店,津村都叫我陪着他,好好招呼他。因为他每次来,喝不了什么,也吃不了什么,但付帐时,总是用一万日元的票子,从不要找钱。--真是有钱啊!

但跟这么个老头子,我实在找不出什么话题来,ふうさん也不多话,就只是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一副色狼的样子,让我感到很不自在。我只好天南地北地找话题来打发时间,他也只是静静地听我说,顶多哼哼哈哈地应付几声。好在爱子和由美子也会不时地来跟他说上两句,才不至于显得那么尴尬。后来他知道我会唱歌,就点歌让我唱。每次,他都要我给他唱一首森昌子的《越冬燕》,这首歌比较难唱,开始我说我不会唱这首歌,他说没关系,就当是练习,他说他家里有这个歌儿的唱片,我说我没有放唱片的机子,他就让去他家听,我当然是不会去的。

后来唱多了,就能唱好了。ふうさん很高兴,说要请我吃一顿午饭来感谢我。我连连说不用,他还是一定要坚持。他说他看得出来我对他戒心重重,也不想为难我,不过就是一顿午饭。我就说没有时间,他说那就周末吧!我拗不过他,想想也就是个午饭,他还能把我怎么样呢,就答应了他。

周末,ふうさん按时到我的下宿接了我,--他亲自开他的丰田豪华皇冠车来的,似乎看出我的担心,很绅士地给我打开了车子后座的车门,让我坐在车子的后座上,还告诉我是要去东广岛市政府所在地---西条镇上的一家西洋料理店(名字早给忘了)。

西条离我住的镇子八本松很有一段距离,要沿着国道一号线开一阵子呢!我一看他上了国道,心里不免有些发毛。因为在西条和八本松之间,沿着国道有许多love hotel(情人旅 馆),我担心他会把我拉到哪个情人旅馆里,无理一番,我想逃都没路,那些情人旅馆都建在偏僻的田野里,好像只能开车去。这时我才明白:野男人的车是不能随便上的。

好在他一直奔向了西条,我才松了一口气。这是一家很讲究的西餐饭店,跟他面对面就坐后,男生服务员就递上了お絞り(小毛巾)、冰水,和菜单。ふうさん没怎么看菜单就点了菜,他要的是一种很特殊烤牛肉,一百克就要上千日元的那种,我发现他很能吃肉,他吃的那一块,不下五百克,或许是因为“人过六十,无肉不饱”吧。而且瘦人一般都是很能吃的。

我就要了跟他一样的菜,但份量只要了三百克。

在等菜的时间里,轮到他来打破我俩之间的沉默了。他跟我说他经营了许多公司,都是很成功的,可就是没给自己经营好一个家,到现在还是只身一个人,其实很惨的。那顿午饭我俩吃掉了近两万日元,---我看他放下了两万日元,也没要找钱。

我心想, 这家伙真够奢侈的,这顿午饭够我们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午饭后,他说要买件礼物送给我,谢谢我今天陪他吃了顿很舒服的午饭,我说:“你请我吃饭应该是我谢谢你,怎么会反过来了呢?”

他说他知道像我这样留学生生活是很紧张的,能抽出时间来陪他,很不容易,一定要送我个礼物,问我喜欢什么,我说我什么也不要,“你既然知道我的时间宝贵,就送我回八本松吧”,他说给我买了礼物就会送我回去的,便连拉带扯地带我到了就在餐馆附近的百货店里,硬是买了一瓶价值两万日元的日本香水送给我。

我说这么重的礼物我不敢收,他说这只是他的心意,还说他这一辈子没个亲人,让我就做他的干女儿,哪怕就是我在日本学习的期间里呢。

这问题提得太突然,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在卡拉OK酒馆打工---(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