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6)

(2007-08-24 06:54:14) 下一个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6)

由美子陪了她的徹ちゃん,卡拉OK机房那儿就没人管了,津村就只好亲自上马。

我在松本他们那里,也没什么可做,跟他们好像也说不上话,因为他们自己之间也在谈论着什么,那话题我也插不上上话。津村见状就走了过来,跟松本打了招呼后,见我的酒杯里还有半杯子的酒没喝,旁边还放了一杯软饮料---我要了一杯乌龙茶--,他对我说,

“玛丽亚得到了松本桑的款待了(マリヤは松本さんのご馳走になってるね)!可要好好招呼松本桑哟!”说完又对松本说:“这孩子是广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好像很聪明的哟(この子は広大の中国留学生です、頭よさそうだ)。”

松本说:“难怪觉得她有点儿口音,可又说不出是哪儿的。”

我真后悔当初怎么没想到让店主为我的身份保密。我不想让客人知道我是个中国留学生!

松本的那几个年轻人听到这话,好像对我感兴趣起来,开始注意起我们的谈话。

松本问我,怎么从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打工?广岛市内像这样打工的地方更多呀。

我只好说我是在这里工学部上学的。

“女孩子上工学部?少见(女の子、工学部で?珍しい)”

那几个年轻人也问起我来:“学什么专业?”“可不可以问问年龄?”等等。

这下子他们跟我有话说了,七嘴八舌地问我来日本多长时间了;对日本看法如何;中国的老家在那里;怎么来的日本;等等,年轻人的好奇心,你总也满足不了的。

我跟他们说我来日本快三年了,其中的一位就说,难怪我的日语说得这么好,另一位就跟他说,人家(指我)就是脑袋好使,让你去中国呆上三年,看你的中国话能不能说得这么好!

我跟他们说我是学机械专业的,他们就觉得不可思议,其中一位说,女孩子在工学部,学学化学、生物什么的还说得过去,学机械?不好想象!我说我在中国上大学时,班上四分之一都是女生,这没什么希奇的,在中国,男女平等!说得他们目瞪口呆。

还是松本听话细心,他问我既然在中国上了大学,还到日本来学什么呢?在这里上大学院?

经他这一问,我才觉得自己说漏了嘴。刚才他们问我年龄时,我还说保密呢---一般来说、 年龄不是可以随便问的,也最好不随便说。

我只好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大学院生?不简单!一般的日本大学生都不见得能考上哟!”一位年轻人说。

“。。。。。。”他们之间又有了争执。

在我们说话之间,由美子那儿递来了几张点歌单,津村就去招呼那边,他来我这里的目的也达到了。

之后又有三三两两的些客人进来,我也跟着由美子和爱子招呼他们坐下,上了毛巾和饮料,也把我一一介绍给他们。

这个晚上,直到近夜里两点,店里的客人才算走完。

由美子是和以徹ちゃん为首的那帮女孩子们一起走的,我帮着收拾了客人桌上的饮料、餐具等,也要告辞了。

津村说,我今天是第一天,暂时按时给六百日元算,今天我干了六个小时,先给我记上三千六百日元的帐,还问我怎么样,明天是否接着干?

三千六百日元!对我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引诱!我看这活儿体力上不累,脑力上,也不用动多少脑筋,跟着客人打哈哈也能混过这几个小时。就是这熬时间啊。我还是答应接着干了。不过我说星期天不能干道这么晚,因为周一要上学。津村也同意了。

我在这卡拉OK酒馆的打工就这样开始了。


在卡拉OK酒馆打工-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干这工作,真能跟社会各界打成一片,既能放松紧张的学习生活,又能增加收入。很佩服这么多年后,还能记住原话。当时是不是用日语写日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