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上空的云 Die Wolken über Shanghai ( 3 )

(2007-05-04 08:21:58) 下一个

载着我们一行四人的波音747进入了中国领空后不久,机舱播音员就告诉大家,我们的飞机将要飞越举世闻名的长城,在飞机的左侧可以看到。弗兰克很兴奋,很想看看机窗外面,我们脚下的长城。他说他虽然来过几次中国,可都没有机会去长城看看,没碰上机会在北京做足够长时间的停留。我说,这还不容易,用几天假期,借着有来中国出差的机会就可以去看看了嘛。我见他那个兴奋的样子,就跟他换了座位,把窗边座位让给了他。

华北这天是大晴天,长城的上空也是晴空万里,蜿蜒曲转的长城可以清楚地看到。弗兰克不停地赞叹:这么大的工程,真了不起!

飞过长城后,一个半小时多点儿,就来到上海的上空。脚下一片云海:上海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了。

飞机穿过云层,在上海虹桥机场平稳地降落了。跟往常一样,来自德国的班机都要比时间表上标出的要早二十分钟至半小时。梁总和小于也知道这个情况,等我们过了边防检查,提取到了行李出来后,就见到了来接我们的梁总和小于。

我给梁总和小于介绍了弗兰克,弗兰克跟梁总热情地握了手;轮到小于,弗兰克还显得有些腼腆,小于虽已年近五十,风采仍是很夺目的,不光是因为她有一张圆圆的娃娃脸,还有一双机灵的大眼,身材匀称,还像个姑娘,因为她没生过孩子,而且只要她微微有些笑意,就有两个酒窝出现,让人感到很甜美,弄得弗兰克有些受宠若惊似的。梁总估计五十已经出头,身段不算很高,但很壮实,脸上的神情总是那么庄严肃穆的,走路时爱迈方步,说话也是有板有眼的,底气很足。

没见到方总,我便问了一声小于,梁总告诉我说方总还在外地出差,估计最晚明天能赶回来;韩宁先生早已经到了上海,正在饭店里等着我们一行。我把这些给托马斯翻译了,托马斯似乎有些不大高兴,原说好方总也在我们来上海时呆在上海,与我们一起讨论问题的。

走出机场的建筑物,天下着毛毛细雨。来到停车场,梁总和小于各开着一辆小车,我们分成两组上了车,我和托马斯上了梁总的车,弗兰克和海因里希上了小于的车。
梁总和小于都是当过兵的,在部队学会了开车。只是他俩的外语都不行,我就只好给他们当耳朵和嘴巴了。在托马斯开口之前,我先问了梁总日程安排有没有定下来,梁总似乎面有难色,不过还是说大体上都订好了。托马斯就开始一项一项地落实、确认。的确,大部分梁总都作了肯定的回答,有几项,梁总说还要具体深入地安排,估计也没有问题的。

从机场到我们的大本营equatorial--赤道饭店只用三刻钟的时间。

在我们办理 check in 手续时,梁总说他在饭店对面的海鲜酒家为我们订餐位,让我们放下 行李,清新了自己后就来饭店大厅,一起去吃午餐。我跟托马斯说了,托马斯说他并不俄,刚才在飞机上的早餐吃得很饱,让梁总不要太讲究了,梁总说也就是一般的工作午餐。托马斯便命令我们三人,二十分钟后就来这里集合。梁总和小于就在饭店的大堂里等着我们。

乘了一夜的飞机,的确有些疲乏。我来到自己的房间,洗了把脸,希望能多少洗去一些疲惫,然后打开行李箱子,换上一身正式一点儿的衣服,二十分钟就过去了。

下楼到饭店大堂,见到弗兰克和海因里希也都换了衣服,海因里希跟梁总比划着,想沟通沟通,可还是障碍重重。见我来了,俩人就都开始说上了。我让他们一个一个地顺序说,他俩又开始相互谦让上了。我就对海因里希说,“你就先说吧!”海因里希说他就想问问上次讨论好的车间的layout,以及机器的安排现在是否有些眉目了?还没等我把这些给梁总翻译过去,托马斯也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上海上空的云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