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听到的第一封情书

(2007-02-14 08:06:19) 下一个
我听到的第一封情书

我爱你的辫发和你的一切,
我爱你的聪颖和你的纯洁。
我想与你终身相伴,
我愿和你打成永世解不开的结!

我虽没有勇气向你当面表白,
可我会为你流尽最后一滴血!
我虽没有胆量当众与你相拥,
可我能为你的幸福奋斗不懈!

你的一举一动,
都扯动着我的心叶,
你的一言一行,
都沸腾着我的热血。

理解我,
此时此刻只有我是最爱你,
答应我,
今生今世只与我百头相携!

我知道你的心与我息息相通,
我明白你的爱与我脉脉相连。
尽管我们前面的道路
还有无数艰险,
我始终坚信不疑:
只要你我携手并肩,
定会有幸福无限!

之所以说是所听到的,是因为这封情书并不是给我的。当时我随父母下放五七干校,在农村上学,刚刚从小学戴帽的初中班考上了县里的高中,开学没几天,听到的老师说班上有不良风气,要予以纠正。我不明白是什么不良风气,就向班同学们打听。同宿舍的一位女生悄悄告诉我说,班上的一位男生给一位女生写了纸条子,还把这纸条子里的内容给我背诵了一遍。这位男生和这位女生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的后代,据说是从小就在一起。我因是下放干部的子女,不怎么太认识当地的学生,第二天,这位女生还偷偷地指给我看,写纸条子的男生是谁,女生又是谁。
我注意地观察了这一对儿男、女生,但并没发现他们有什么“越轨”的言行。男生长的很帅,浓眉大眼,身材魁梧,说话声音洪亮,在班上总有几个男同学跟随着他。女生生得娇小玲珑,细细观察后,的确觉得是如那纸条上所写的聪颖、纯洁,她有一对儿又黑又长的辫子,每天要比别人早起几分钟来梳头。男生的家庭成分是富裕中农,女生的父亲是当地的土中医(不知道该是什么家庭成分),我想倒也还般配。
这纸条我始终没见过,所以只能是听说的了。当时只说是个纸条子,我想作为情书应是够便准的。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类语言,很希奇,所以记得很牢。
题外话:
上了这县立高中,我们是住读在学校里。一次,我的左脚不知是什么缘故,脚面上长了叮疮,肿得像个包子,疼得我呲牙咧嘴的。找校医给上了药也不见好,我没法穿鞋,上课时按校医吩咐,还要把左脚平放。这位女生见状,下课后冒着大雨,跑到她家的药材地里给我拔来一颗她称为是“见肿消”草药。草药是什么样子的我并没有看到,她只用了草根,洗清去皮后放在嘴里嚼了嚼,就敷在我的肿脚上。由于草药只有一根,不够敷上整个脚面,只能敷在前半个脚面上。第二天我起床后,那敷了药前半部脚面,塌了下去,消肿了,也不疼了。真是神奇!下午她又去拔来了一颗这“见肿消”,给我敷上,第三天脚上的肿就全消了!
这事激起了我学中医的念头,可这女孩怎么也不肯教我,因为这是她家祖传秘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欣赏这情书的真情直白,可我更欣赏那给你采药嚼药敷药的女生的友谊!问好!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是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里了?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我们那时候也有人私下送情书,只是我没有看到。我也从没收到过情书(^&^)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文学作品中永恒的主题
----这好像是位名人说的。

不过那时候,我总觉得农村的青年人比我们城里人在这方面懂事儿早,虽然那时我也希望哪天能得到这样一封情书,但那时的我难以想象这是种什么感情。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就那么浪漫啦?我们那时候,偷偷看人家两眼就已经挺不好意思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