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时的日记(3)

(2007-01-06 04:52:30) 下一个

1992.5.30 Saturday (土)
还在老住处住着时,一个土耳其人给我打来电话,听到我的声音,马上便说对不起, 打错了 电话,还向我解释说他拨的号码原来是他的一个朋友的,没想到他那个朋友已 经不在了。他说话挺客气,我当时还没听出来他是个土耳其人,只想是个练德语的机 会,就跟他聊了起来,没想到他竟说要来看看我,我想见见这个人也无妨,反正他也知 道了我的住址了。他来的那天,我还炒好了菜,等着他来。可一见面,他那矮小的个 子,和土耳其人特有的那种 “ 亲热 ” 劲儿叫人难受。不久,他又来接我去他那儿住了一 天,本来说是去荷兰的,天气也不错,可我只在他家呆了一个上午,下午去公园散散步 我就告辞乘火车返回了。那之后,就忙于搬家,他又打来过好几次电话,我都没好气儿 地对他,他也就再没来打搅了。这两天觉得他还不是那么坏,主要是在他那儿住的那一 天,他还是很规规矩矩的,很尊重我。我就又试着给他打了电话,今天他打来了电话, 我又把我的新地址告诉了他,现在又有些后悔。他说他过两天可能要去伦敦,前两天到 Dortmund 办了签证,我问他的工作情况如何,(他说过他想自己办一个公司)他说他已 经换了一家公司了。真不知他的真身是什么。他说今晚有个土耳其朋友结婚,请他去参 加婚礼呢,问我去不去。可他电话打来时已是晚上六点了,根本来不及了,在 Reihn , 离这儿有近一百公里呢!那儿与荷兰交界。这个人叫 Rohat 。不知为什么, Rohat 与 Peter 比起来,我觉得若是生活起来的话,也许与 Rohat 在一起要自在一些, 而与 Peter 在一起会拘束得多。
前些时,刘楠的大叔子贾谋也打来过电话,也让我感到过他是不是也有心?可又一想, 既然这样,又何必去花那些马克呢!这个 Rohat ,听他那个口气,也许只要我答应,他就能马上娶我。 可我呢?能这样轻率吗? Peter 那样的人,又觉得受拘束。 .... 人哪 ......
今天又是在家看了一上午的小说,到中午 12 点了才想起出去买东西,胡乱吃了点儿东 西,又开始看电视,看累了,想睡会儿觉,又睡不着,便开始给登代子写信。
这几天的天气都是这样:上午晴空万里,到了傍晚就乌云遮天,下雷阵雨,有一天还下 了冰雹( Hagel )。现在还不到七点,天就又阴下来了。
中午来例假了,泡在淋浴池里的桌布也懒得洗了。
Dieter 迪特 K 从北京打来电话,告诉我,他明天将回来,下了飞机直接来我这儿。大 约是七点 左右。好了,看他带些什么来。他说我父亲托他给我带来了许多东西。
1992. 6. 1. Monday (月)
从昨天起就有些头疼,今天上班来后又头痛起来。中午吃了两片去痛片。 Brexeler 又 给了我 几片阿斯匹林,吃了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浑身扔冒火,好不舒服!我找出体温 计,夹在腋下量了量,也只有 36.5 摄氏度,可老是昏昏沉沉的。
昨晚等 K 。直到九快点了他才来,带来了父亲的信以及一些我爱吃的果圃等,还有一些 书籍。十点过一点儿, K 就走了,也没来得及多谈。他说今天再给我打电话,可到现在 也没有他的电话来。看来潼陵的项目够他忙一阵子的。他说这个项目时间紧,好不容易 有了十天的迟缓期了。不然,他六月中旬就又得去北京进行技术和商务谈判了。
今天与公司的二老板赫尔曼斯打了个对面,可他也只是点了个头就过去了,没像往常那 样,还寒喧一番。父亲那儿已对在中国找厂子合作张开了旗鼓,可我这儿还没有一点儿 动劲儿呢。我真想有时间与赫尔曼斯好好谈谈,搞清他的意图,搞清远东项目的全部内 容,以便于我可以尽快施展自己的本领。 ---- 也许我过于性急?我现在只应是好好地 熟悉这儿的一切工作、 环境,为将来独立工作,独立闯,创造好的基础和条件。想到 将来的工作,让我心里还有许多想法和寄托,心里有可安慰的。现在觉得与 Klaus Hart
签的那个 Partner 合同是干了件 傻事 儿。算了吧,生自己的气也无法挽回了,吸取教 训就是了。
爸爸给我带来了一大堆小说、文学杂志之类的,但现在看来还是没时间,也没精力去写 作。
今天又算了一天的轴承,与齿轮的配合,是 KHD 的订货,五月 8 日的询价,今天才开始计 算,真不知这些人怎么这么拖拉! KHD 可是个大用户呀!也许油水不大?
从父亲的信中也体会到他的心情以及他对我的关怀。父亲给我的印象并不太好,也许是 受母亲的影响。可母亲又给我个什么印象呢?上班时路过一家门口,见园内有两朵牡丹 花,便想起母亲曾说过她最喜爱牡丹花,把自己比作牡丹花,还常常唱起李双江唱的
《牡丹之歌》: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

啊。。。。牡丹众香国里最壮观

有人说你娇媚

娇媚的生命哪有这样丰满

有人说你富贵

哪知道你会历尽贫寒

啊。。。。牡丹啊。。。。牡丹

哪知道你会历尽贫寒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

啊。。。。牡丹众香国里最壮观

冰封大地的时候

你正蕴育着生机一片

春风吹来的时候

你把美丽带给人间

啊。。。。牡丹啊。。。。牡丹

你把美丽带给人间

你把美丽带给人间 ......

 


可我是不是也想当个牡丹花呢?

旧时的日记(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