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OU温梦

生活感触、从业札记、杞人忧天、抒放心灵、论天论地、以文会友。。。凡此而已。
正文

梦里梅园 6

(2006-08-17 13:14:33) 下一个
        老校长的话是不是金字塔魔咒我说不准,可后事的发展却是出奇的巧合。这是后话。      
        听了老校长的话我在工作中也加倍小心,几千万的家当别因为我惹了刘副总给毁了,把我宰了我也赔不起,小心为妙。当然了,办公室的工作就是沟通上下平衡左右,就是与各位副总、各位中层打交道,完全避免接触是不可能的,千方百计在缝隙中求生存罢了。工作中我尽量与刘副总下属的各部室人员联系。刘副总属下的几个部门除了预算部是几位年龄较长的老高工之外,一水都是大学毕业没几年的小青年,没多少日子我就和他们混得很熟,甚至无话不谈。      
        工程部的南 方是东北人,个头不高五官长得非常清秀,已近而立之年还是单身一人。他自己说他是独子,父亲望子成龙他就一个逆反心理,高考几分之差只考上大专,学的就是建工管理。毕业成绩不错分配到这座大城市心里高兴了一阵子,可正赶上国营企业不景气,没干两年下岗了。经同学引荐他和刘哥一起干工程,两年多刘哥就像老家贼护小家雀一样护着他们,只要甲方给他们安排的位置或定的工资不满意,给刘哥多钱工资刘哥也不接活。在这个城市没根没叶没靠山遇上了这末一个大好人,真是老天开眼。南 方用他那浓浓的东北话说:“跟着刘哥给不给工钱我都跟他干,值!”      配套部的王光华也是东北人,个头贼高,戴副眼镜文文气气,可为人过于腼腆,平时不爱说话,一说话脸就红到脖子根。可只要一张嘴那话就说在点子上。他对刘副总的评价很高,他说刘哥这个人表面倔心地善良;凡事爱较真其实极讲义气。几个年轻人每每提起刘副总都是赞不绝口佩服不已。听多了我也有点迷惑了,产生了想走近刘副总的的想法,可又怕惹祸只是想而不敢为之。     
        公司一期工程接近尾声了,小区环境景观建设也完工了.院内绿树成荫,一片片的草坪中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彩色六角形地砖铺路,仿古街灯与一组组雕塑交相辉映。欧陆风情的商业街一家一家的店铺也在忙着准备开业。二十几座外檐装修刚刚完工的高楼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耸立其中,显得分外古朴文雅。 工程部赶忙安排验收,这边销售部也进入了大忙季节。十几位二十多岁的俊男靓女进过几个月的培训,早已鸹躁不安跃跃欲试了。推广部关于楼盘销售的LOGO、宣传企划、楼书、广告发布等都已到位。万事齐备只差验收发证了,慕总让我去找刘副总打听报验的进度。走上二楼就听见刘副总那大嗓门:“行了行了!按行业规矩,验收一过关,证一到公司,就开会安排付工程款,急什末?我说话从来算话。赶紧干活去,耽误了二期进度别说我不客气!”我探头一看,屋里站满了各施工单位的头头脑脑,看来,楼盖完了是来要求结账的。
        改革初期,郊县及农村为了致富纷纷建立了建筑施工队到城市承揽工程,盖房不是高科技,不需要文凭也不需要多高技术水平。可是,施工队伍多了又没那末多楼可盖,就出现了一种不合理的协议关系---施工队垫资盖房。等房子验收合格交付给甲方也就是开发公司后,甲方再付款。施工队垫资只垫料钱,工人们的工钱得等甲方付款后一块结算,工人们干了大几个月一分工钱没有。所以,工程一结束工人就追施工队,施工队自然就急着追甲方了。到这时才感到甲、乙双方眼睛都蓝了。     
        第一期楼盘验收完了,梅园开盘在即的消息一夜之间几乎淹没了整座城市:近百辆公交车,车身喷涂梅园开盘的大幅广告在城市内流动;城市最大的报纸刊登了整版的梅园广告;“梅园开盘---幼儿涂鸦爱心大使”活动的派单送入了千家万户。这一天,人们饭后看的、听的、说的大概都是梅园开盘的消息。
        梅园终于开盘了.    
        梅园售楼处设在楼盘配套的大超市里,是新型的钢结构建筑。正门设在楼盘面对的两条公路的交叉处,门前是一座大理石砌的喷泉池,与喷泉池相连的是一座花岗岩建成的九曲小桥,桥下是一条曲曲弯弯成台阶状的小溪。溪水沿着一个个台阶流下去,形成一个个小小的瀑布溪水中游弋着一条条一群群五彩斑斓的彩鲤。喷泉池的一侧立着一个假山,假山是一块天然形态的花岗岩,正面镌刻着小区的名称—梅 园。喷泉池直对着售楼处大门,中间地面由五块分别雕刻着梅、兰、竹、菊和国花牡丹的的银灰色大理石条石铺就,条石的两边是几组金属的墩柱串起的绛红色裹金丝的缆绳。开盘那天,大红色的布标镶着黄字从售楼处的楼顶上直拉到地面,大门两边的半空中还飘着几组花花绿绿的热气球。买房、看房的人络绎不绝,加上附近的大人带着孩子来这里闲玩看热闹,真是门庭若市比肩接踵,开盘的第一天就有一百多人签订了意向书,对商家来说这是一个好兆头,不光是老板就是员工也都兴奋之极。     
        晚上,老板宴请全体员工。慕总致祝酒辞:“首先谢谢大家,开盘第一天的盛况是我们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希望我们同心同德继续努力。销售人员要确保良好的销售势头,进一步摸索顾客购房心理,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工程员工要确保二期进度,把好质量关,确保在十月份进入销售。今天算是第一个庆功会,请大家尽情的吃尽情的喝一醉方休。让我们举起杯为公司的繁荣发展干杯!”这一晚全公司都沸腾了,我家里有事吃完饭就回家了。别人怎麽样自不必多说,只听说慕总喝的酩酊大醉,在公司耍了一夜的醉猫又唱又跳直到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