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OU温梦

生活感触、从业札记、杞人忧天、抒放心灵、论天论地、以文会友。。。凡此而已。
正文

林姐(1)

(2022-05-29 06:46:47) 下一个

林姐(1)

老了,饱食终日无所事事,英子把个晚年生活过的那叫一个浑浑噩噩。白天对着电视打盹儿睡不醒,夜里睁着大眼睡不着。几十年不愿想、不敢想的人;不愿想、不敢想的事狂轰乱炸一般涌上心头,挥之不去。让人猝不及防躲无处躲,不想想也得想。

林姐是英子五十多年前结识的好朋友。从林姐再婚婚礼上逃跑之后,英子近五十年不敢见她,更不敢想她。林姐再婚前英子最后一次见她,林姐那令英子肝儿颤的表情,让英子至今想起来都不寒而栗。要不是林姐求他作为唯一娘家人,参加自己的婚礼,英子死也不愿意出现在林姐婚礼上。

那个星期天,英子和平时一样去看望林姐。刚进小院林姐的邻居王嫂就把英子拉进屋里,满脸焦急和英子说:“英子,你可来了!你快救救我们家吧!”这无厘头的话让英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英子还没纳过闷儿来,王嫂就说:“别提了,我都没脸说这事。英子,林姐和我家老大好上了!我家老大刚中专毕业才十八岁,林姐比老大大十四、五岁。平日我们老大都管她叫姨呀,他们俩混到一块儿,你说这叫怎末回事啊……”说着王嫂就抹起眼泪来。英子连忙说:“不,不,这绝对不可能!上次来林姐说还要和米占元复婚呐,再说,琴琴和亮亮都那么大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您别想太多了吧?”王嫂连忙说:“我也愿意不这麽想啊,可人家两个人都住一块儿了,我不这样想也不行了。这不,老大昨天已经跟我说要和林姐结婚。我和老大好说歹说,怎麽说都不行,急得我死的心都有了。老大是王家的独子,她两结婚我和我丈夫今后怎麽在王家过呀!?列祖列宗那吐沫星子就得把我们淹死!英子,求你帮帮我家吧,你是林姐的好朋友,你劝劝林姐,她要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只要放过我家老大。”听到这儿,英子感觉这个事儿不简单,连忙安慰王嫂说:“林姐是个通情达理的人,他会考虑这个事情的。你别着急,我去说说看。”

英子走进林姐的小屋,林姐看到英子一直笑个不停,但是,英子发现林姐满脸笑容的后面,却是满满的愤怒和仇恨。英子从没见过这样的林姐,不由打了一个冷战。林姐给英子倒水的功夫,英子发现林姐家的大衣架上,挂着男人的衬衣,英子不能不信王嫂说的是真的了。(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