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安汤唯最新访谈实录

(2007-10-19 14:44:23) 下一个


怎么理解《色|戒》这部电影?

在台湾成长、国民党教育所建立的信仰幻觉破灭,是一种成长,也是纯真的丧失,。。。集体刑礼很痛,剥析,日据占领。。。人的根本是什么,什么是真的,什么是有意义的?反思、被占领的感觉,很难跟(非)台湾以外、中国人以外的地方讲。。。


Click to play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2829596.mp3


关于三场情欲戏: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2829825.mp3


为什么难理解:

被占领的经历、亚洲教养。。。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2829975.mp3

 

 

 感谢KTSF无线26台对两位的采访。本录音未经电台许可,旨在增进理解。如有版权问题,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gww 回复 悄悄话 李安主要是想表达出为什么台湾人被日本占有侵犯后,最后竟爱上日本的原因。基本上是一种受虐狂,日本文化移植在台湾的产物,日本的禁室培欲系列电影反映的就是这样一种畸形心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有看电影,感觉这个采访李安似乎是把色戒当作一个纯粹自己的作品来希望观众理解的,这种泛泛的回答不是很有分量。汤小姐好像是以恭维李导演为重点的。
“相关的集体刑礼,它是一个很痛的事情”是什么意思啊?
zjxcm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见到李安和汤唯了,,在我工作的地方,他们来伦敦参加电影节,感觉他们还不错。李安很安静,而且很有礼貌。汤唯英语很好,张的还不错!!
美国星星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和几个女朋友一起看了,散埸后大家都有点说不出话来,接下来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打电话给朋友让他们去看,我向所有我身边的人推荐这部电影,这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一部极好的电影,而导演,演员都特别棒,我没有觉得里面的情色部份有任何多余,非常的符合剧情需要
aol 回复 悄悄话 李安的父母是国民党?
上海五香豆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色戒,整个电影院里没有几个人,有一些是同胞在捧场,觉得不会比大陆的云水瑶好多少。。。就是能代表台湾去参加奥斯卡也就那样。
fearcpatest 回复 悄悄话 丝毫不觉得wownewbee浅显, 到认为说得有几分道理。
那些自认为他人浅显的哲人,往往让人觉得浅显。
李安wish电影的内涵达到崇高的层次,可恰恰有一部分观众就是不买他的帐。
大象和小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wnewbee的评论:

浅显的人,果然看不懂。
wownewbe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色戒,我没看到导演说的反思被占领.我也没看到他想说的事情在色戒里面有所表现.他是不是说的电影还是商业语言.我想读者要自己分清.三场情欲的戏是电影的最让人震惊的戏剧场面.它们没有一点艺术的真实.而是还原了三十年代的中国女人的细节的真实.如果性特征能代表情欲,那很肤浅.李安对共产党的理解是简单和脸谱化.不说了.不愿意给他做广告,
由发金 回复 悄悄话 录音里那个女的在回答的,是汤小姐吗,怎么变成台湾人的口音啦?
记得有个相声中说的,给他/她卖减肥茶漱漱口。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李安和汤唯的个性满相像的。
由发金 回复 悄悄话 李先生这种温不鸡的性格的人,常常比那些张狂的导演的.能鳖出有品味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