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辈子就没被这么多人伺候过

(2007-06-25 16:10:57) 下一个

阑尾给割了,心里还惦记着。当初造人时就多那么一小块烂泥巴,愣贴在那大下水的底端,碍事生非的。再一想,看见过新建楼房里的下水道吗?管道拐弯处大都有这么一个阑尾样的小dangle, 想来是作人孔(manhole)或操作窗口用的,便于截流和处理管道里棘手的顽垢。阑尾本来是否也有这样的功能?只不过西医省事,一刀了之。

阑尾去了也就去了。本来嘛,它已经竭尽职守,以它微薄之力作了最后的抗争。医生说坚持了一夜其实有些危险。亏了果断进医院,没有再去吃什么止痛药耽误工夫。阑尾已经面临挑战,它能全身而退是大好事。真要等到它挺不住压力,皮开肉绽时,清理和手术会加倍地复杂。其实我惦记的不是那与生俱来、共几十年风雨的阑尾。当时和护士开玩笑说,能不能把开刀拿出来的石头清洗了带回家做个纪念。护士笑着说你要问大夫。

从急诊室、尿液血液化验, 再到CT SCAN,家庭医生,尤其是进入手术室前后,这辈子就没有见过这么多医护人员围着转。一遍一遍确认身份,一遍一遍量血压和体温,还一再问我手术时是要清醒还是全麻。我心里想,你们要想拿掉我一个好器官送给你爷爷返老还童,我也没办法,反正手术时家人不让凑近看,也没有录像记录--再说录像就可信吗?人还是要对别人有点信心的,光信自己行吗,不早就被止痛药耽误了!术后看看那三个小口。他们要想拿出比阑尾大的东东,还真得借助什么走壁穿墙、大变活人的魔术。

其实我惦记的不是那阑尾,也不是那肇事的石头(大夫告诉我那不是石头,其性状不宜留作观瞻)。其实我一直惦记大夫那双美丽的、镇定的眼睛。大夫的脸明显有混血的特征,有点像从香港嫁到欧洲的那位丹麦王妃(可恨,他们的童话破灭了)。只在术前短暂见过,一个来小时的手术中,我全麻,无从着目。术后在病房,她过来探望,暗淡的病房里,只待了一两分钟。不过,过几天我会接到电话,还会再见到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所幸这次不必再仰视了。 (玩笑而已,总不能让我整天愁眉苦脸等康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林的评论:

云林有理,终于又见糊涂自己的东西,否则糊涂的博客可真成了"中转站"了,哈哈。。。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自己写一篇啊。挺有意思。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估计当时糊涂唱的是Till There Was You。:)))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带着鲜花和水果来看大师,到了病房外一看,鲜花水果堆成山,欢歌笑语,俺挤都挤不进,大师好人缘呐,俺闪也,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从糊涂这里方才明白什么叫做鬼还风流~~~~~~~~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一枝花这会儿指不定躲在哪里乐呢,真后悔自己唱不出那首歌
--掀起了你滴口罩来
--让我来看看你滴脸
--你滴眼睛会说话呀
--让我滴阑尾跑出来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你再多说一点,一枝花就什么都招了。害得我今天又跑出来了。
这个干活不累不知道是不是也适用于那个女医生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又剃毛又割肉的!--怎么搞得跟生BB一样,哈哈哈

别上火,别上火,小心伤口疼哦,我们不把坏肠子拿掉,就给它打个死结好不好,免得它到处惹祸,嘻嘻嘻!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太残酷了吧!就美化一下,想象一下,化解一下创痛嘛!说她是个恐龙我不是更痛吗?又剃毛又割肉的!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偶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估计那个时候一枝花是全身动弹不得,只有眼珠乱转,眉目传情的。:)
所以要用美丽的女医生来对付男病人,做鬼也风流的。:))
穿裤子的云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可爱了吧,都什么时候了。
下次见到美丽眼睛,别忘了拍张照片,也让我们看看会说话的眼睛是啥样。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大夫告诉我那不是石头,其性状不宜留作观瞻--看看,一肚子坏水!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一枝花都掉到美丽的眼睛里了,哪顾得上这些,我在想他真么赤身裸体面对女大夫,不知道有没有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嘿嘿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有再见到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的希望,康复一定会很快的。
不知糊涂有没有那种全麻醒来以后的恐惧,说是相信医生,也只能相信医生,可是他/她们究竟在病人没有知觉时做了什么,或者说如果一步操作错误,病人也许就再也醒不过来了的惶恐。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就应该把那花花肠子都一起拿了!ZT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都被开刀了,还死改不了风流,白同情你,就应该把那花花肠子都一起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