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如其人---八阵图----男 豆沙小月饼版

(2006-11-05 07:49:28) 下一个



文如其人---八阵图----男
2006-11-04 03:08:11

文如其人---八阵图--续

我的眼界不宽,放眼望去认识的也多是学生,尤其以理工科男学生居多。Sigh,我不想说narrow twisted mind都不行。在文学城看到见到这么多男子灵动的文字,深邃的笔锋,让我不由觉得相见恨晚。在文学城结交的兄长们,结识阁老罢了杨子这样胸有万壑的前辈,实在是我成长道路中的一份幸运。

阁老,罢了,杨子,我不敢乱评,更不敢调侃。对三位的尊敬,绝对其心可表,天地可鉴。阁老属天,乾卦莫属;罢了大哥属风,巽卦当之无愧。杨子大哥属艮,磐石无转移...下面说说我敢斗胆乱说的四人,他们都是好脾气,良师益友,不会在意小妹妹不懂事。

北鹤,明明不是鹤。

其实我觉得这只鹤,优雅是表面的;那只呼啸的狼头像也是附庸风雅的。他明明就是一只鹰,什么都高。心高,眼高,手也高,个子也高吧。

我开始奇怪为什么来自南方的他不叫南鹤,后来想想,名字都是反的,或许他是北鹤南归;也或许,他有着北方的大气和豪爽。不过最有可能的是,北鹤比南鹤好听,更有风流才子的意境。

北鹤,是一个很少有的文学青年,不是愤青,是好青年。结识北鹤大哥,一直到现在,依然被他的激情澎湃,满腔豪情蒙骗着。被骗就骗吧,这些声情并茂的文字,看着也开心,也会觉得胸中豪情万丈起来。男人需要事业的成就,来建立己身的荣耀。我想,不可否认,这个work for fun的男人,在生活中也永远是积极而勇往直前,不会退缩的。虽然,有时候会洋洋得意一下,不过还是很有分寸的,收放自如。被砸一下立刻就会恢复了,呵呵。北鹤的轨迹,大概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吧。灭哈哈。

以前说过,他是WXC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对感情细腻甚至温柔的描写,身为女子的我甘拜下风。他的诗透露着感性,书评暴露着理性,当然还有嗜书如命者有书在手那份难掩的满足和惬意。

这个男人,是WXC中,为数不多的豁达才子之一。(我认识得不多,呵呵)他是可以那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与你细数古今天下英雄的男人。


八卦属离(火娃一个),走过的岁月,如今的岁月,未来的岁月,永远是激情燃烧的。

40hutu,难得糊涂。

明明是个善思渊博的哲学爱好者,还自称糊涂,欺负我年少无知么? 不过一般来说,越有思想的男人,越会达到一个糊涂的境界。很多事情是无解的,或者是死循环的。想着想着,就把自己绕进去了。什么时候跳脱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那时候就是40多buhutu了。

糊涂是钱老的粉丝,钱老这个偶像已经在hutu的心中泼墨,让hutu活脱脱变成了钱小糊涂。字里无刀,行间有刀。满纸文章,掀开第一页的调侃,现出力透纸背的犀利。经常看得我,心惊自己是不是才是那个30hutu。

说说《百合心》,这是我的功课之一。百合,是南大的bbs,陪伴我多年的朋友。看到百合就亲切。加上心字,画龙点睛。可惜的是,百合心味苦,性凉,专门败火。文章的基调,或是结局,也注定如此么?

答辩之后,一气读完《百合心》,得出一个结论,hutu是一个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男人。故事中出现的男人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是他的一段缩影;予心,是他灵魂深处的那份期待,或是一个模糊的身影,让他不得不糊涂的那份眷恋。呵呵。故事情节安排得非常好,可是人物我却不怎么喜欢。没办法,我喜欢看童话故事,不喜欢现实。

希望博学多才的糊涂,有一天能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丢开那份以糊涂为遮掩的面纱,去做真正想做的自己。

八卦属坎, 水之无形,刚柔并济。
--------------------------------------------------------

中场休息,实在太难写了。我干嘛自找苦吃啊!

--------------------------------------------------------
纵然平行 平行光,追溯无限远处还是源于太阳这一点。平行是相对的,相交是绝对的:-)

这是一个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结合的男人。理性开发了30年,感性比我幼稚园的一休哥稍微长进一些,嘿嘿,小学水平吧。我倒不觉得他是木头,但是觉得他有点像石头,非常tough。他好像不太清楚,女人也怕温柔一刀么?看他写得那么多对女人的期待,我觉得皇上选妃都没那么难。这个有貌,那个有才,这个能歌,那个善舞,皇上觉得每人有一个长处就行...而平行竟然期待碰到才貌双全能歌善舞...等等等等,集一身的女子。Oh, My God.做女人难,做平行的女人,想必难上加难。呵呵。不过,这些都只是期待而已,梦想谁没有啊。豆沙还想碰到玉树临风的异性soulmate呢。呵呵。

看着他这个大男人,豆沙的脑海中出现一个才貌双全能歌善舞秀外慧中锦心绣口...符合平行条件的女子,但是她是一个大女人。灭哈哈。大男人和大女人的故事,精彩呀,斗争激烈呀,但是还是会相互欣赏,相互折服,嘿嘿。那时候的平行,会在爱情中成长,相互尊重,相互谦让吧:-)

话说回来,事物都有两面。平行是个责任感,家庭感很强的男人,嗯,是21世纪硕果仅存,为数不多的好男人。在华尔街和金子一样惹眼,却没有变得和铜钱一样腥气,真是难能可贵呀。这需要多少强大的力量去抵制诱惑呢?呵呵,我想源于他良好的出身家教。未来,一定会是好父亲。好丈夫嘛,呵呵,我持保留态度,如果他不改改他那个硬脾气的话:-)百炼钢,绕指柔呀。等他碰到了绕指柔,看他还能不能平行得起来,呵呵。他是被爱围绕的男人,也懂得付出爱。

这个出色的男人,天才儿童,年纪轻轻就有让人艳羡的事业,让人眼红的一切...他得到的夸奖已经够多了。追随他的女子肯定也不在少数。我就专挑一些忠言来砸了。想要完美的女子,自己首先要完美。心态要完美,想法要完美。不是自己觉得完美就完美的,要别人觉得完美才算数。

嗯,砸完了。

八卦属艮(山)--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园子 半个东北老乡。

我喜欢大哥系列,很真,很流畅。不愧是文科出身,再加上之后的软件路线,就是能够编出让人放不下的小说来,不知道写小说是不是比写codes容易?此人文理兼修,逻辑又强,文字又诙谐。把我表达不出来的幽默,全都抢走了...

说实话,我真怕北大的男人。眼睛都长在头顶上。走在路上,脑门上刻着几个大字,我是北大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被打的...北大人身上那一股优越感,真是很欠揍的优越感。他优越就优越吧,关键是他觉得别人都没有他优越,他觉得别人都是傻那么一点点,再傻一点点...

WXC潜伏多少北大的呀,说不定这四个都是北大的...那我就完蛋了,要被北大人砸死...我应该没有那么衰吧...北鹤不像北大的,hutu有可能是北大的,平行很小资,多半是上海的...我的老天,你们千万不要都是北大的啊。

因为我的偏见,潜水了很久,才开始留言。我喜欢幽默的风格,但是却不喜欢北京人的贫嘴。园子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侃得头头是道的,不会觉得贫,不会觉得几千只苍蝇围着乱飞,只会觉得怎么就这么乐呵,怎么就这么精彩?果真是高那么一点点,再高那么一点点...

他写的那个《迟到的初恋》,真是祸国殃民,引来群雄逐鹿,争论不休,各持己见。他老兄还给了个模棱两可的评论,自己在一旁吃着瓜子,看着一帮人脸红脖子粗...Sigh, 这就是北大的人精。

如果北大人能多几个像园子这样的,我也就又多了一个优点,因为少了一份偏见。

八卦属兑(泽)--悦人悦己,渡人渡己。

终于胡编乱造了四个,再也写不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小豆沙!!!这般快嘴!原来糊涂是这样滴,我又井底之蛙了一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