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凌晨的旋律 ZT

(2006-10-13 13:15:37) 下一个
   
出外旅游,最美妙的一种是故地重游。
所以不久前那次回日内瓦,我的心情格外好,一别就是四年啊!不仅如此,我还回到了原来住的那个教会办的学生宿舍,租了我住过的那间房。
假期,很多房都空着。饶是如此,宿舍老板还是提了价。我没有生气,因为我心情很好。
我的单元可住三个人,除此的空间就是一个公共厨房,一个客厅,一个公共浴室。
夜很静,我睡不着,到了凌晨两三点,我终于起来在厨房打开了一瓶波尔多。这可是好酒,六十四个欧元,从当地人的窖里直接提的,那人据说以前是皇家酒师。
玩就得玩痛快,小资不行,得贵族。
明月夜,烛火下的酒闪着幽幽红光。
喝了半杯,酒的芬芳正在胸里冉冉升起,我似乎听见一丝若有若无的小提琴声。
我看了眼表,三点二十。我想我是听错了,瑞士人很挑剔,这时候练琴,他们会报警的。也许我喝多了。
再喝一口,我又听到了琴声,这次我听真了,那声音不在别处,就在我的隔壁!
我很奇怪,老板告诉我这个单元只有我一人,那两个学生度假去了。
我拿着酒杯来到隔壁,果然看见门缝下透出灯光。不过那光不象正常的灯光,而是蓝色的。
我咳了一声,意在提醒里面的人注意。我想,如果里面的人出来道歉,我就告诉他我没有怪他,而是想请他喝酒。既然都睡不着,为什么不一起乐乐?
门呀的一声开了,蓝色的光芒里一个女孩子披着长发望出来,她的眼似乎也让周围的光染成蓝色。
我惊讶地叫道:嗨,茉丽,是你!
我认识她,以前我写过一篇小文“春天的挽歌”,就是为她写的。她小巧,俊俏,当年我们全楼男生没有不喜欢她的!
见到我,她也很高兴。
我笑道:你会小提琴了?
她不好意思地道:刚学的!
我笑道:拉得不错!交了个巴西男朋友吧?
这是我们楼的特色,从巴西来的留学生一般都是音乐学院的,而且尽是漂亮小伙子。
她笑而不答,却反问: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告诉她我回来旅游,并邀她喝酒。她答应了,用手随意撩了把长发,道:等一会儿!“回去浅浅抹了口红,穿着睡袍,赤着脚来到厨房。
我们边喝边回忆过去同楼的朋友,过得很惬意。一直喝到五点,天微微发亮,她说困了,于是各自安寝。
睡到近中午,我起来了,本有心请她一起吃午饭,听屋内静悄悄的,就算了。下楼去餐馆遇到老板,我笑着告诉他,我隔壁茉丽已度假完回来了。
他好象没听懂我的话,过了一会儿道:那个屋住的不是茉丽。我说不可能,昨晚我还和她一起喝酒呢!他的脸色变了几变,道:走,上去看看!
厨房两个酒杯还有残酒。
他打开门,屋里空无一人。
我很诧异:她偷偷住这里?茉丽不是这种人,她很傲的!
老板的身体抖了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低声道:你是不是有夜游症?
我笑道:绝对没有!我拿过茉丽的杯子,指着上面的口红印,笑道:不信,你可以叫警察验唇印!
他大叫一声:别胡说,茉丽死了两年了!你一定是疯了!
我当天就离开那里,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瑞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嗨嗨,人鬼情未了。
原作者这惊怵短篇是有点味道。
jhx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真的?毛骨悚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