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侍卫甲的炸谈裤评

之前建了一个影视评论的博客,但后来发现自己在文学城里原创的东东很多都和时事军事有关,并且总爱发些牢骚。所以决定再建里一个新版。里
正文

关于南北战争中南方和北方士兵对内战的观点

(2004-12-08 05:06:40) 下一个
关于南北战争中南方和北方士兵对内战的观点 我前不久看了一部美国拍的内战影片,不属于商业片,感觉象中国的《大决战》的性质。里面南北方士兵对战争的不同观点很耐人寻味,我想现在海峡两岸人民的想法也很类似。 北方士兵认为,这场战争是为了国家的统一和解放奴隶。人生下来就是平等的,不应该因人种和肤色而去奴役黑人。国家的统一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一个被俘虏的南方士兵是这么阐述自己参战的原因的:为什么他们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电影中没说明是什么,我想可能是奴隶制或其他一些什么)。他们作战只是为了获得自由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 我想很多网友看到这里会认为有一万个理由可以驳斥南方士兵,但是我想我们先不妨看一下那个和被俘南方士兵对方的北方军官的回答。很简单,就一句话:很高兴能和你交谈。 看到这里我很感动。我觉得我们应该向这个北方军官学习。他能够站在对手的角度去考虑对方的想法,理解对方。但同时他却又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而继续作战。这中心态在一个国家的内战里是很重要的。都是自己的同胞,我们在作战的时候不能光想着胜利,还要想着胜利后如何面对自己战败的同胞,快速的修复伤痕。当然如果双方都可以互相理解,战争也就不可能爆发了。但可悲的是这大多是不可能的。 侍卫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