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要有心观察,赚钱的机会无所不在

(2007-03-10 10:10:52) 下一个
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到处都有赚钱的机会。

我家里追溯到祖上,没有任何人经商,大多数家人都是在做和教育沾边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我偏偏对做生意很有兴趣。

就先不说从小学赚小钱的事情,我也不太记得具体的故事了。

18岁来美国上大学,因为是全奖,不用为生活发愁,但是也在学校打工,从清洁体育馆这些体力活开始,赚些零用钱。一年以后就申请了这辈子第一张信用卡。从此知道了可以欠用卡上的钱来当本钱。

美国大学课本很贵很贵,厚厚的一本就要上百,我总能听到大家抱怨,每个学期都要花接近500元来买书。90年代不比现在,没有什么half.com, amazon.com网上买旧书,所以学生都在校内书店购买,基本书店垄断。

我也为这些花销头痛,就上网查呀查,研究发现相同的书在英国买,只要半价,还没有税!! 我马上和英国书商联系,用信用卡付款,购入大量我校在用的课本,比如100刀的书变成50刀,我加30刀卖给同学,这样同学也基本省25-30刀。我赚钱,同学们也省钱,都得到了好处。。。把学校书店的生意拉下来了(还好他们卖不出去的书可以退给出版社)。

我折腾几次,还是赚了不少钱。

想想看,这不过是件小事,因为我不愿花那末多钱买书,才想到找别的途径,找到途径后,没有停滞在仅仅自己省钱的目的,而是想到赚差价,又愿意花时间去折腾(书多沉阿!!我才90多斤,每天要搬不少书),最后才有的收获。


其实只要细心观察,生活中赚钱的机会太多了。可惜我现在非常忙,很多经商计划都不能实现。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机会,发财发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